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SAO|桐优桐无差】一心一剑(三)

*算平行架空,无差。


三、

 

出生于普通家庭的优吉欧按理说这辈子与剑应该是没有交集的。

会与其他普通人一样,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长大以后和哥哥们一样,继承家里的木料生意,此后庸庸碌碌度过一生。

枯燥无味的高三生活结束了,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优吉欧也不禁的想,自己是不是应该跳出这样的乏而无味,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可每天回到家里,这样的想法又被压抑下去。

违背父母的期待,走向一条自己都不知前方在哪的路,说实话优吉欧自己也迷茫无措。

或许是冥冥之中。

京都人流最密集的商业广场那块巨型广告屏在某一天突然开始播放一个MV。

是一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的黑发少年,身穿最普通的黑色剑服与他的对手进行着剑术的对决。黑发少年看似与常人无异的身体却蕴藏着令人不可小觑的力量,既可以灵活的躲过对手的每一击伤害,又以对手措手不及的速度和时机双倍奉还。

在短短的十几秒内,让对手节节败退,毫无招架还手之力。

这样的意气风发让所有路过的行人都为他驻足。

甚至在他成功击败对手之后,屏幕前的观众都不自觉的发出惊叹、为他喝彩。

这段MV的最后出现了一句话,“最年轻的「剑豪」即将诞生。”

在这之后,一个名为“桐谷和人”的黑发年轻人成为了时下热门话题。

他足够年轻,足够优秀,足够特别却又像身边最普通的人会与你擦肩而过。

优吉欧不用特别去了解就会发现,一夜之间网络上都布满了“桐谷和人”的信息。这是“桐谷和人”第二次获得世界剑术比赛冠军。年仅18岁的他不断击败比他资历更高的对手,最终再次获得冠军。

据说在桐谷和人第一次赢得世界比赛时还有很多不满的声音。

认为这是作秀,一个毛头小子也能获得冠军,是剑术界的无能。甚至很多媒体还为此去采访已经退役的“王剑”贝尔库利、“天剑”法娜提欧,希望能从他们的嘴里得到一些苛刻的评价来杀杀这位新人的气势。

可惜贝尔库利与法娜都对这位后辈很是看好,贝尔库利还说出类似于“现在已经是年轻人所占领的时代了,我这样的老骨头可说不上话”这样的玩笑话。

剑术界最有威望的贝尔库利都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剑术界内部才稍微消停一些。

而接下来的一年,桐谷和人以自己的实力再次成为冠军,击败了身为“北帝第一”的前辈“蛇剑”艾尔多利耶。

再次问鼎也让外界媒体聚焦到这个年轻人身上,以他目前的其他成绩,只要再加上蝉联下一次世界赛冠军,就将会成为最年轻的“剑豪”。

网络上不断的出现桐谷和人各式各样的比赛视频、转播甚至直播实况。

优吉欧总觉得这位黑衣剑士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象征着桀骜不驯,寄托着自己想要挣扎……竭力摆脱束缚的致命吸引力。

从这之后优吉欧就开始收集网络上关于“桐谷和人”的比赛视频。

明面上他还是乖顺不变,但内心里“桐谷和人”带来的桀骜不驯埋下疯狂生长的荆棘种子。荆棘的种子吸收着优吉欧的血肉生长,一旦破土就无法停止。

优吉欧一边看着黑衣剑士的比赛,竟然以任何人都想象不到的速度消化着。

但优吉欧毕竟没有任何剑术的基础,也没有身处于这样的环境,剑术并不是每天挥挥竹剑就自然可以学成的东西。

也就在这时,优吉欧发现了全息游戏的存在。

一个名为“刀剑神域”的全息竞技游戏。

在这里与外界不同,没有人认识他,他可以在这里赶走所有的压抑直至自己也筋疲力尽。

优吉欧自己也知道自己这样怕是一辈子也学不会剑术的皮毛,但他并不是为了成为什么剑术大师,他还没有彻底踏出最后那一步,还在彷徨不知所措。

优吉欧开始玩“刀剑神域”不久,官方发布了一支全新的宣传视频,是“刀剑神域”三周年的集锦。

一直以来将“刀剑神域”当做剑术练习平台的优吉欧完全是游戏白痴。所以也完全没有关注过这个游戏的什么东西,他只是每天上线,就直接在他游戏角色初始的“卢利特村”附近找了一颗名为“基加斯西达”的大树下,日复一日枯燥的练习“优吉欧依葫芦画瓢版艾恩葛朗特流”。

官方这支集锦记录了游戏三年来的所有历程,并且初次邀请了十位人气最高的玩家角色参加录制。

这人气与实力并存的十人之中有一个人,黑发黑衣,脸上总是自信的笑容。

游戏角色即使用的是玩家真实面貌,也会因为3D建模这样虚拟三维模型而变得与真人面貌有些决定性的差距。

要说第一眼看见这个叫做“桐人”的玩家,优吉欧也没察觉什么。

但这个玩家一进入战斗状态,优吉欧就什么都明白了。

这个名为“桐人”的玩家,绝对就是“桐谷和人”。

优吉欧也突然想起桐谷和人在某一个视频里曾经被问起,“如何创造出‘艾恩葛朗特流’这样的剑术?”之类的问题,桐谷和人一脸无防备的回答道,“大概是游戏玩多了有感而发吧,哈哈!”

甚至还因为这个回答过于出人意料而被当时的记者十分肯定的认为是开玩笑。

优吉欧现在想起来只感到一阵无语,所以说这个人竟然能这么随意的把真的说得像玩笑一样……

单就这件事,在很久之后优吉欧采访了一下桐人当时是不是欲盖弥彰,似是不经意但又是真实的谎言来迷惑粉丝?

被亚丝娜抢白吐槽,根本就是说话不经过大脑。

桐人迅速失去想要装一下深邃内涵的机会。

当然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当时早知道“桐人”就是“桐谷和人”的优吉欧并没有打算去接触他,反而有一种自己悄悄偷学别人的剑技,还学得不伦不类,会不会被人追杀到删号的忧心。

因此优吉欧就更下定决心,轻易不要让别人看见自己在偷学“艾恩葛朗特流”。在优吉欧长达半年的游戏生涯,也完全没有参加过任何剑系职业的榜单,是一个完全默默无闻的小白玩家。

除了每天坚持挥剑以外,另一件会做的事情就是参与讨伐“卢利特村”附近刷新的各种野图BOSS。

从躺着混过BOSS拿着最低等级的奖励,到熟练地成为偏僻新手村的野图BOSS老手,路线单一,重复而乏味,至此都没有结交过除NPC以外的游戏角色。优吉欧如此可怜的游戏社交历程,怕是任何一个游戏设计者都要为之心碎,茅场晶彦可能都要质疑自己的游戏理念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

优吉欧本身倒是很满意。

怕是茅场晶彦也看不下去有玩家在他的游戏里如此无聊,冥冥之中决定派一个磨人精来丰富一下优吉欧的生活。

“刀剑神域”最新一次版本更新,发布了一个来自“北方尽头山脉”的大型任务。

玩家可以各自通过NPC发布或支线任务等渠道接到关于“尽头山脉”的初始跑腿任务。

由于“刀剑神域”的任务一向让玩家头疼,这次的大型任务秉承了一如既往的让人抓狂。首先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接到最初始的开门任务,必须要拥有任务相关NPC一定程度上的好感度,或者完成过与“尽头山脉”相关的同一背景任务,才有机会接到“去往北方山峰”的跑腿任务。

但凡没有这个任务的人,无论去多少次北方山峰,都绝对不可能触发这个大型任务。

当然,开启这个任务的玩家,可以邀请另外三位好友,组成四人小队共同进行这个任务的讨伐,届时四人都算完成这个任务……不过在这次任务中四人小队团灭,任务将会失败终止,需要重新找其他的途径再次领取初始任务。

一般来说官方更新的大型任务都会有丰厚的奖励,但这都些奖励都不是玩家最关注的。

玩家最关注的一定是这个任务的隐藏奖励。

绝大部分的隐藏奖励都是一件独一无二的装备,上至上古魔法卷轴,下至全身装备,第一个破解隐藏任务的人就是这些隐藏奖励的主人。并且这些奖励会刻上拥有者的名字,无法交易无法售卖,真真正正成为主人专属的荣誉。

根据任务发布的传说故事来说,玩家们猜测这次任务的隐藏奖励可能会有两种情况。

一是本作游戏中将首次出现飞行坐骑“守护者白龙”,攻略隐藏任务的人可以拥有一头居家旅行战斗日常皆可的“白龙”坐骑……想想都觉得帅炸了。

二就没那么让人心动了,就是得到传说中白龙守护的“青蔷薇之剑”。

由于这个“青蔷薇之剑”到底有什么隐藏技能没有人知道,这是官方第一次发布关于这把剑的传说,甚至连剑的样貌都没有公布,因此绝大部分的玩家还是倾向于第一个选项。毕竟新地图“UnderWorld”里的NPC整合骑士可都是龙骑士,传说武器还有机会在其他地图任务得到,但成为龙骑士的机会绝对不多!

作为剑传说爱好者的桐人对此嗤之以鼻,要个坐骑能有传说之剑好吗?

如果真的要送他白龙,还不如送给西莉卡比较实际。

已经成功刷满全城(女性角色)NPC好感度的桐人,绝对是第一批得到开门任务的玩家。

拿着跑腿任务途径“卢利特村”郊外的桐人正巧遇见野图BOSS,顺便收获了一个意外惊喜。

在这里居然有不认识的人可以叫出自己的真名,这着实让桐人有些意外。

“你认识我?”

“啊……黑、黑衣剑士这么有名,”不敢应对桐人的目光,优吉欧不由的转开头去,“整个SAO应该没有人不认识你吧。”

“哦?”桐人好像接受了这个理由,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下“但我刚才仿佛听见有人叫我‘桐谷和人’?”

要不是在游戏世界,优吉欧觉得自己此刻全身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可、可能是你听错了,毕竟……毕竟……应该就是你听错了。”

一向不擅长撒谎的优吉欧陷入了大危机。

“这倒不是不可能,”桐人再次点了点头,随即又歪头道,“可是我刚才看见你在用‘艾恩葛朗特流’……应该不会正巧又是我眼花吧?”

优吉欧感觉这样是真的编不下去了,老实如他确实没办法再想出什么理由。

但要是让优吉欧承认自己未经允许私自偷学“艾恩葛朗特流”……还被当事人抓包,绝对会追杀自己到删号。很多剑术流派是不允许自己的剑技流传到流派之外的,这是很严重的事情,甚至可能会影响……

都还没有真的学会就要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还有可能会被误会成有企图的偷学剑技……真不想被、被他讨厌啊。

基本上没有在游戏世界经历过什么社交的优吉欧同学根本没办法从眼前的游戏角色脸上揣度出当事人的本意,此时别说辩解,已经连话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桐人压根没想这么多,也完全没有恐吓这个小剑士的意思,但看着对方的游戏角色竟然都开始有些发抖,甚至可以想象要是在现实中对方的脸色是如何青转白了。

好像……有点好玩。



TBC



*哇上一回的评论都让我受宠若惊!!不过大家都在催更……TuT

*猜到优吉欧是偷学的同学们都答对了=W=

评论(28)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