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SAO|桐优桐无差】一心一剑(五)

 *本章开始“北方尽头山脉”的任务,会出现相当多的瞎掰部分,大大的偏离原著的一些部分,为了圆回来我也是很努力了2333。我本以为可以随便带过一下任务的部分,但我还是低估了自己喜欢瞎扯的能力……我是真实能刨坑了,把自己埋进去了。



五、


卢利特村是一座相当偏远的北方村落,这里的生活日复一日枯燥循环。村民们并不觉得这样的生活有什么问题,他们不需要任何跳脱常规的事情,只需要因循守旧恪守本分就够了。

可惜在北方的尽头注定不能平静。

在最北方的山峰上,近日来总是传来足以撼动山峰上积雪的震动。

这样的大动静很快被驻守边境的整合骑士们发现了,整合骑士则以最快的速度将这件事上报到“央都圣托利亚”。高层对于这样突然发生在边境的事件非常重视,毕竟这背后很可能跟暗黑帝国有关。

因而在最短的时间内,央都发布了一个名为“探查北方山峰”的任务。

任务一经发布,全国上下的勇士们都跃跃欲试,想要为自己的国家做出一些贡献。

为了与暗黑帝国对抗,UnderWorld向其他世界开启了“门”,一时间涌入了大量的“外来冒险者”。这些冒险者来自各式各样的世界,拥有着不俗的实力,很快成为UnderWorld里非常可靠的力量。

只是这些冒险者都来自于其他世界,这次的事件可能关乎着UnderWorld的安定,这些外来者到底有没有实力来胜任这个任务,高层之间还没有达到共识。甚至有一些高层认为这些怪异的外来冒险者里很可能会混有暗黑帝国的人。

因此这个重要的任务,即使由央都发布,却并没有在冒险者之间流传开来。

只有一些在UnderWorld曾经发布的任务中做出过巨大贡献者或品质得到各大商会认可者,可以在冒险者公会发布任务后接手“探查北方山峰”的任务。

当然,在UnderWorld不乏有以一些流言出现在各个城镇。

即使没有在央都做出过贡献,在自己所在城镇得到上级贵族的认可依然可以接到任务。

而桐人作为榜上有名的冒险者,想要在冒险者公会里获得任务不是难事,但他却从其他更快的途径获得了这个任务。

桐人曾在萨卡利亚剑术大赛上获得冠军,因此结识了萨卡利亚的卫兵队队长。桐人的年轻气盛让卫兵队队长十分手痒,即使已经得到了冠军,私下还是想要教训一下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不过结果当然是桐人以相当优秀的剑技取得了卫兵队队长的认可。

当“探查北方山峰”的任务一经发布,早于冒险者公会发布任务,卫兵队队长便给桐人寄了一封加急的鹰信,向他提及了这件事。因为卫兵队队长不能离开自己的天职岗位,但一心保家卫国的他只能想到桐人这个冒险者,便希望桐人能去北方的小村卢利特村里询问一下村长关于北方山峰的情况。由于桐人得到任务的时间过于速度,都没等诗乃她们回来,之后被诗乃狠狠地吐槽,一定去骚扰了是央都冒险者公会的前台小姐姐才这么快得到消息。

换来优吉欧一秒“原来你是这种人”的眼神。

桐人恨不得寄信叫卫兵队队长亲自前来洗清自己的冤屈。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暂且不提。

拿到任务后,桐人很快就启程去往卢利特村。并且在卢利特村的野外遇到了正在刷野图BOSS的优吉欧。俩人由此组成一队,向卢利特村走去。

卢利特村说大不大,不大的村落有人看守外围,不会随意让外人进入。

桐人本以为进入卢利特村还有一个支线小任务,已经准备好获得村外看守的认可,只见优吉欧非常娴熟的和看守打了个招呼。俩人好像是熟识,优吉欧态度很随意的介绍了一下关于桐人的身份,三言两语的时间看守就同意放桐人进去了。

桐人眨了眨眼,“你和这个看守NPC很熟?”

“还好吧,”优吉欧有些不好意思,“这个村子里的人都认识我,可能是因为我在这里出生的吧。”

要不是桐人很肯定他面前的是一个玩家,他都要误解优吉欧话里“在这里出生”所代表的含义了。他所认识的玩家,并不会将NPC们当做“同类”,更不会跟他们打招呼,只是机械的完成任务,任务结束以后,很可能再也不会有任何交谈。

而谈及自己的“角色出生点”,大家并不会存在着什么“故乡眷恋”。玩家们都渴望去到更大的都市,相比之下随机分配到的出生点只是一个地方,出生点一般都很落后平凡,等玩家们去到其他的大都市、大世界,升级到更高的等级,只要不是任务要求,很可能再也不会回到“出生点”。

桐人自己玩过的游戏太多,早已习惯了游戏里的背景。

而“刀剑神域”在众多游戏里脱颖而出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使用了相当大量的人工智能来扮演NPC。这些NPC在长时间与冒险者(玩家)的相处中,会智能的学习、更新自己的知识库,从而越来越像“人类”。

至少在“刀剑神域”中,能够和玩家对答如流、谈天说地的NPC不在少数。

在桐人认识的众多NPC里,像卫兵队队长这样自己拥有“强烈感情”并自发进行一些行为的NPC,也是有相当一部分的。他们或多或少都担任着游戏里相对较为重要的角色,在游戏世界里频繁的与玩家打交道,进而学习成长。桐人有时确实会思考这些NPC的身份……到底什么样才是“人”,如果人类的标志是超群的智力和感情思维,那么这些拥有仿佛人类智能、细腻感情的NPC又能不能算作“人”呢?

……

桐人在优吉欧的带领下顺利的找到卢利特村的村长,他将卫兵队队长写给自己的信交由村长。就在桐人以为村长会告诉自己这附近发生的事情时,村长却用极其不信任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村长收下书信,只是淡淡回道一句,“最近北方山峰又回归了平静,非常感谢卫兵队队长的关心,不日我将亲自回以书信表达感谢。”

并且拿出一小袋铜币交给桐人,算是报酬。

桐人嘴角抽抽,把玩家骗来这里又卖关子,史诗任务果然都是变态的。

不过已经习惯了的桐人也猜到,大概是需要一些支线任务取得村里的信任,就可以开启下一阶段的任务,一般来说不会太难,随便帮村里打打杂就好了。

就在桐人刚打算开口询问村长还有没有其他需要帮忙时,优吉欧却一步走上前来。

“卡斯弗特村长,”优吉欧的眼神坚定又严肃,“如果卢利特村发生什么事情,请一定告诉我让我帮忙,我不希望卢利特村受到任何伤害。”

桐人愣了愣,赶紧点了一下村长的人物介绍出来,发现村长确实是叫卡斯弗特·滋贝鲁库……就算是桐人也不会刻意去记住仅仅一次任务的路人NPC名字啦。

看见这个熟悉的年轻人坚定的眼神,村长明白了优吉欧的决心,每天在村子里帮忙的年轻人,质朴又善良,自然获得了村里所有人的喜爱。村长走近优吉欧,郑重的拍了拍优吉欧的肩,低下了头长叹一口气。

有戏了!桐人心里大喜,大概没想到这么容易。

不过由此可见开启下一阶段任务的条件大约是得到村长的信任。一般的玩家从来没有来过此处就只能现在村里跑跑腿,以此获得村长的信任……只是以史诗任务以往的传统来说,这个信任度的值要求可能不低。

村长很快抬起头,开始讲述最近发生在卢利特村的事情。

卢利特村偏远又落后本身没有什么生产能力,大部分的人都是自给自足,甚至有的人一辈子没有去过临近的城镇。

但这个村子里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存在,是一个参天古树,名为“基加斯西达”的“恶魔之树”。基加斯西达从不知何时起就生长在这里,它茂密的枝叶、粗壮的树干都是力量的象征,村里的普通武器根本没办法伤害这棵树一丝一毫。它的存在吸取着这附近所有的养分,树荫遮天蔽日,所掩盖之处没有任何农作物可以生长。

卢利特村的祖先只留下了一把龙骨斧足以对这颗树产生些许伤害。

三百年的时间也只是在这颗树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伤口,如若没有人坚持每天在这里砍伐,基加斯西达会以很快的速度吸收养分修补这个伤口,让人们的付出功亏一篑。

在之前的六代,都有一位“樵夫”在完成这个天职。

每天挥舞着斧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生命的尽头就换上下一位“樵夫”。

现如今卢利特村因为没办法阻止基加斯西达的生长,基加斯西达不断扩大的树荫已经严重影响到村民种植的麦田,再这样下去很快将会颗粒无收。村里的人都过着食物仅仅足以延续生命的清苦生活,再也派不出有气力的人去完成“樵夫”的工作了。

继续这样下去,卢利特村的村民很可能会活活饿死。

听到这里的优吉欧愣了一下,他不敢打断村长,只好回头凑到桐人耳边悄悄道,“好像村长说的不太对啊,我在村子里的时候觉得这里生活还算不错哦?”

桐人笑他从来没玩过游戏吧,“这是进入剧情了,你平时在村子里没有触发任务,所以只能看到平常的一面,但触发任务以后,背景就会为了任务而发生改变。”

“唉?这些是假的咯?但是万一……”优吉欧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任务,很是迷茫。

“放心好了,”桐人搂过他的肩膀笑道,“等你做完任务,这里一切都会回复原状。”

优吉欧眼睛亮了亮,“真的吗?那我们尽快完成任务吧!”

桐人干笑一下,“……哈,这、这不是想快就能快的事情啦!”

村长在这俩人说悄悄话的时候终于讲完了漫长的背景故事,发现这两人根本没认真听有点拉下脸来,“咳!具体的你们俩去找赛鲁卡问问吧。”

一向是好好听人说话的优吉欧满脸抱歉,频频表示一定尽快解决村里的问题,才又让村长恢复到平常的表情。

“优吉欧同学,找赛鲁卡啦!!”看优吉欧都已经听到任务内容了,还在和村长聊着天,桐人有些无语,只好一把揽过优吉欧的肩膀将人拉走,“有时间跟村长聊天不如好好和我聊一下‘艾恩葛朗特流’啊!!”

果然感觉到优吉欧的肩膀僵硬了一下,桐人又有点不舍得逼他了。

每次问起这件事,优吉欧都会很蹩脚的岔开话题,就像之前要聊起“艾恩葛朗特流”,他立刻就跳起来说带我去卢利特村……话题转换不要更生硬啊。桐人想着又在心里叹口气,算了来日方长,不急于一时。

好友都加了我就不信他有本事能把这事揭过去!


TBC


*emmmm如果有不是那么想看游戏剧情,希望快一点回到现实世界的朋友我真的……很抱歉了!我真的很没办法控制自己胡天胡地乱扯的爱好!!

*顺便整合骑士并不会出现真实姓名,将全部由数字代号代替,因为整合骑士们已经被我用在现实里啦(类似于贝尔库利即现实世界里出现的“王剑”还有人记得吗2333,那么在游戏里,整合骑士ONE就只是有数字代号。)……希望不会把你们弄晕。

评论(12)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