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即时武装15

15

“蓝桥,蓝桥听到回答我——”系舟第四次试图链接蓝河的通讯设备,但是始终无法联系到蓝河。就在这时,其他人终于联系上了矿洞里的队员,正如他们所料,引发地震的源头来自矿洞之中。

可这并不是自然的地震,而是一只巨型岩石系的魔兽醒来造成的震动。

由于蓝溪阁已经在千波湖这边的矿洞开采了相当长的时间,整个矿区有四到五个主矿洞,而主矿洞的内部空间相当大,以供采矿时日常活动或者狩猎矿洞内捕食的猎物。

蓝河他们此时就在四号主矿洞。

“A级岩石系?描述形态!喂——喂!”系舟抢过队员的通讯器,而通讯器那边的队员显然已经顾不上,通讯器里传来清晰的岩石掉落的声音,伴随着地面传来的震感,让系舟紧张不已。

此时如果不了解情况,贸然安排队员下矿洞,反而有可能会造成更多的损失。

“……喂,喂?”

“嘶——岩龟,……知、知月说——是成年脊岩龟……”

“蓝河呢,叫他给老子开通讯器!”系舟一听,这还得了。

脊岩龟根本不是什么A级的魔兽,而是S级魔导级的魔兽,其防御力是在所有魔兽中是排得上号的。而蓝溪阁的区域大多是平原和湿地,蓝河对抗岩石系魔兽的经验几乎为零。暂且不提脊岩龟为什么会离开干燥的沙原地带出现在这里,光是脊岩龟移动时对矿洞造成的影响就是一大问题。

系舟这边急得上火,恨不得自己马上出现在矿洞里,不停的重复自己的问题,也只能得到一两个回复。

“团长在前阵,我们都不能靠前……系队——”队员声音突然远离了通讯器,通讯器在嘈杂的声音中,断断续续传来这名队员的声音,“副队副队——系队,他找团长……”

“系舟?不要下矿洞,重复一次不要下矿洞!”

“为什么,蓝河呢,他没有打过岩石系,开什么玩笑!”

副队忙得焦头烂额,他还要指挥队员,已经失去了跟系舟继续沟通的耐心,“少废话,老子也没打过!大不了矿洞塌了我们全死在里面!”

系舟气得跳脚,他不明白,蓝河指挥带队无数次,接通通讯耳麦完全不影响指挥,为什么偏偏今天就联系不上。他知道下面情况危急,现在根本不适合打扰他们,但现在就失去与下面的联系,让人根本冷静不下来。难道要他什么都不做傻等着一群队友死在下面?

“你不告诉我我现在就带队下矿洞!”

“……二队上前,一队拉弓待命,射!你过来,你跟他说——”副队的声音就在耳边,耳麦很快再次易主,“系队我是……嘶、嘶——系队你放心,现在……嘶、暂无人员伤亡。”

系舟一听心里那块悬着的石头稍稍回落了一点,“继续说,脊岩龟是怎么回事,团长呢?”

“……矿洞勘探岩壁,脊岩龟在矿洞内休眠,被我们激怒——现在队员已经做好了迎战准备,正在和脊岩龟周旋,掩护团长。”

系舟愣了一秒,“掩护?蓝河在前锋队?”开什么玩笑,蓝河打前锋,如果出事,失去指挥下面的队员就跟等死差不多!

“……不是前锋队,团长一、一个人。”说话的队员在系舟的吼声中,心虚不已。

“一个人?!他!一个人——那是近十米的成年脊岩龟!”系舟被气笑了,“他打得着么他!”

“打得着——团长、团长带弓了!”

“……”

系舟此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他自己疯没疯他不知道,但他知道,蓝河肯定疯了!

 

“团长?”

就在那个庞大的未知生物出现在众人视野中时,蓝河已经朝着知月倾城所在的位置冲了出去。几名队员迅速跟上,以最快的速度救出了离这只魔兽最近的队员。好在除了一些小的擦伤,暂时没有一个队员被重创或者死亡。

“知月,这是什么!”

蓝河虽然带过无数次队,但魔兽的种类太过繁杂,他所熟悉的魔兽种类相对较少,大多数魔兽因为地域和公会管辖的问题,他是没有接触过的。而岩石系的魔兽大多数生活在干燥的地区,那些地区大多都归属轮回和中草堂。

知月倾城饶是书读得多,此时烟尘太大,肉眼都无法辨别清楚魔兽的轮廓,她空有理论知识,实战经验太少。更何况她也大多是钻研蓝溪阁地域内有的魔兽。

“岩石系——脊背!?沙原龟?这不可能,团长,我……我、让我再看看。”知月倾城不敢妄下定论,但随着这个魔兽的身形渐渐清晰,空气中的湿度在极度减少,如果不是在地下河的分支旁边,此时的空气肯定已经十分干燥。

“沙原龟!岩龟、岩龟系——团长,成年的脊岩龟!S级岩石系魔兽!”

蓝河显然也只是听过这个魔兽的名字,但对这个魔兽的习性了解相当少,他从未狩猎过来自沙原的魔兽,更别提岩龟系的魔兽。这种生物寿命很长数量相当稀少,陆地移动缓慢,只出现在相当干燥的沙原,蓝河心说自己有幸能见到只活的,也能在自己的狩猎经历中填上精彩的一笔了。

“团长我们绝对不能离开这里,脊岩龟能够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所有的主矿洞只有这里水源最充足,如果我们贸然换区,其他区域湿度太低,我们再对上它就麻烦了。”

蓝河点点头,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如何狩猎这只魔兽。

如果让他在沙原遇到脊岩龟,不管他带了多少人,他都必须撤离。脊岩龟在沙原可以人类难以应付的速度移动和攻击,甚至可以在沙原中下潜来躲避敌人的伤害,但矿洞就不行了。石壁、旱地都让脊岩龟无从躲避,矿洞很大程度的限制了脊岩龟的移动范围——饶是高达近乎十几米的主矿洞,此时塞下一只脊岩龟仿佛也变得拥挤。

蓝河急得上火,不论如何至少先让队员撤离出脊岩龟的攻击范围,就在他安排各队员的分队时,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拳头大小的小气泡,“啵”一声在他眼前爆开,旁边的知月倾城显然吓了一跳,“团长?”

倒是蓝河相当镇定,一脸黑线,显然这个魔法气泡的主人实力比他强,他甚至无法拒接这个骚扰通讯。

“小蓝啊……你家都没点存货么,我快饿死了。方便面有么?”

全队第一次在如此紧张混乱的场面,整齐划一的安静下来。

“叶修,”蓝河觉得自己牙根都在痒,“我现在没空,你赶紧切断通讯!”

小气泡甩了甩,围着蓝河转了一圈,明明知道魔法气泡不能传输图像,却让蓝河感受到被人围观了的感觉,“怎么,遇到难题了?那哥就更不能不管了,你觉得哥是那种眼睁睁看着兄弟有难,而不出手帮忙的人么?这不能啊。”

听到通讯那头的人这么说,蓝河才意识到,这个家伙或许并不是那么不合时宜,相反他或许会知道怎么对付脊岩龟?

时间不容许蓝河再做详细的思考,脱口而出,“成年的脊岩龟,你有办法?”

小气泡沉默了足足三秒,让蓝河差点以为叶修也没有办法了,“沙原龟?你在沙原?”

叶修的语气不像以往那么轻松,让人不由得直了直背,“不,我在千波沼泽。我们的学者说这是成年的脊岩龟。至少也是沙原岩龟的亚种,”像是怕叶修不相信,不由的加了一句,“……现在整个矿洞的空气湿度相当低。”

既然蓝河这么说,那么就真的有一只沙原龟出现在了湿地,这是叶修都没有见过的情况。

每个魔兽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性,不会贸然出现在其他地区,不论是物种的问题还是地域的问题,都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魔兽都有很强的领地意识,这种大型的高阶魔兽出现,势必会影响这个地域的生态。这种现象自然不会是好兆头。

蓝河暂时让副队进行安排,自己则走到一边,等待叶修的回复。

“你们多少人,职业配比。”

“全队连我在内二十六,远九,盾五,近十以及治疗两名。”

“……”叶修的声音停顿了一会,传来翻开东西的声音,“位置,补给。”

“四号主矿洞,如果你找地图的话,在书桌上就有。食物供给至少可以保证三天内,水源保证,照明保证,矿洞安全保证,”蓝河也不等他问,继续道,语速很快,“人员暂无伤亡,地面随时等待支援。”

“照明?”

“油灯保证,荧光瓶一百二十枚。”蓝河所说的荧光瓶是一种魔法制作的照明物品,魔法阵画在瓶内的莹虫身上,每次瓶子收到撞击爆裂开,莹虫死亡黏在目标地但身上的魔法阵以莹虫作为能量源,能够保证大约十米内的地方一个小时的照明。物美价廉,还可以解决莹虫虫害问题,唯一的缺点就是,爆炸时光芒太过抢眼。

蓝河话音刚落,叶修突然笑了,在沼泽地带矿洞猎杀一只沙原龟,这么有趣的事情哥怎么能错过。

“小蓝,你会用弓吗?我教你杀了它,把魔晶带回来。”

 

 

【小解答】

Q1:远九,盾五,近十以及治疗两名?

A1:由于职业较多,战斗的时候要一一说明是比较浪费时间的(再加上我DNF真的没玩过……所以我OTL,只能以我的了解来安排职业了,我不熟悉的职业真的不敢写,只好写一些我玩游戏玩过的职业,希望大家理解!),这里叶修想知道的也只是大概,而不是每个人具体是什么职业。远程九名,一般涵盖主要是弓系、枪系和法系三个职业的,盾一般是战系、格斗系这一类的,职业带有盾,可以帮助其他人员进行盾挡,主要进行防御(我有盾墙),之后是近战职业和治疗……那就不一一解说了,这个大家都知道。

 

Q2:通讯器到底是个肾?

A2:通讯器有很多种,但是基本可以当做电话看,但是因为电话是要基站的,而且还是易碎品还是有信号限制还有要充电还要交话费等等好麻烦啊……在魔法的时代,怎么能被这些影响,必须不能啊!通讯器主要是魔法频段的,只要使用人是会魔法的,就能够让一个终端的仪器(仪器主要为耳麦类的)接通,反正是很魔法的东西哈哈哈哈(……)咳咳。

当然还有一种牛逼的,就是不需要终端作为载体也能和人联系,就是魔法气泡啦!但是魔法气泡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现在就不剧透啦,到时候黄少出来,自然会介绍的W

 

Q3:蓝河特么的不是个剑士么为什么会弓?

A3:唔这篇即武,大概是以现实狩猎为背景的,所以什么战斗技能啊其实是比较少的,无外乎就几个,而不是像在游戏里面一样,你想打还有蓝有红。所以……人在江湖飘,只有一技傍身是肯定不够看的,比如每个人其实都会一些止血的小魔法,只是战斗的时候治疗的工作交给治疗,再比如真打起来,也不能保证你一直可以用到自己趁手的武器,所以大部分的老猎手都是会很多武器的基础使用的,至于熟练度,到不到能够用其他武器战斗……就看个人喜好了。不过基本上都是用自己习惯的武器战斗的,用非职业武器是不能使用那个职业的主要魔法的。例如,蓝河是剑客,用弓,是不能用弓系的主要技能,也不可能用弓发动剑士技能,主要是不能学。职业保护嘛,不然其他职业怎么吃饭?

(我不会说我就是喜欢弓手哼唧,你们不要打我QAQ……小蓝还是剑士,他只是这一次用一下下弓助攻,你们不用担心他会转职QAQ……不要拉黑我!)


最后的最后…………恩,我_(:з」∠)_……弓手真的很好玩(捂脸)

大家我们下次再见!

另外,求燃向BGM!我是没有BGM就写不出文思密达!谢谢各位!

评论(6)
热度(46)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