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养龙-番外(全文完)

01-04 https://klinad.lofter.com/post/27d61b_a680c1

05-27https://klinad.lofter.com/post/27d61b_a7d4f1

08-43https://klinad.lofter.com/post/27d61b_a9848a

番外(44-50) 

44、发qing期

 

“你坐那么远干什么,我又不会真的吃了你……”

“差一点好么!就差一点点好么!!你让我咬一口试试?!”

“来?”

“滚好么!”

蓝河选手投掷一枚抱枕炸弹,击中叶修选手脸部,叶修选手损失HP一点。

“……”叶修捡起掉在地上的抱枕,实在是感觉到史上最大的冤案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事情还要从今早上说起,蓝河本来睡得好好的,突然觉得背脊一凉有种被什么危险生物盯上的危机感,猛地惊醒,一睁眼就看到张掠食者食物链顶端的血盆大口出现在自己眼前!简直……艾玛近在咫尺!

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的第一反应都是吓一大跳。

饶是蓝河知道这是叶修,也是吓得不轻。

据被害人蓝河先生的陈述,自己的精神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简直比把自己的头放到鳄鱼嘴里还恐怖,至少鳄鱼在自己想跑的时候不会用尾巴把人又给抓回来吧?!……蓝河先生惊魂未定的想,如果自己再晚醒来一秒钟是不是已经被龙息烤干变成尸体了!

虽然肇事龙叶修不断的解释绝对不是欲行不轨享用饲主的肉……

最后由于他的行为确实让饲主心里留下了深深的阴影,蓝河决定把他赶回客厅的破地毯上,不准他再踏入自己的房间半步,一个月内不能以龙的形态出现在自己面前。

叶修觉得很桑心很难过。

继续为自己的权益而努力,“我怎么可能会想吃了你呢,我这么高贵的血统必须不想吃生肉的……”

“原来是因为嫌弃我是生的?”

“……也不是,硬要生吃我也能接受。”

“你还说不是想吃了我?!”

“……”

叶修严肃的想蓝河什么时候学会顶嘴了,简直让人痛心疾首。

话虽如此蓝河也不是真的会特别记仇的人,就是刚起来那会着实被吓到了,一气之下把叶修赶出去了。话已经说了,不好收回来。叶修还不给台阶下,蓝河他……他一点也不想改变自己做出的决定!

而且叶修的表现……欠揍归欠揍,多多少少还是让人觉得应该不是故意的。

蓝河和他认识这么久了,除了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被龙的威严震到过,在那之后压根都没把叶修当做食物链顶端的掠食者来看待,根本就是把叶修当成一只血统特殊品种高级的……犬类来饲养了。

这藏獒还有人怕呢,别提家里养了只龙……终归也是这个世界的霸主,不是唬人的。

思来想去,蓝河惊吓过后严肃的思考了起来,毕竟以前叶修没出过这种事,几乎可以说从来没有仗着他是龙的身份吓过他,蓝河不禁想着难道是……病了?

这没人知道龙生病是什么样的,万一就、就是比较特别的呢?

蓝河不好直接问叶修,况且蓝河觉得叶修这挫样肯定不知道自己有病。

最后考虑了一下,选了一个最靠谱的行动执行——晚上趁叶修去洗澡的时候,悄悄在叶修扣扣上抄了苏沐橙的扣扣号,然后跑回自己房间上网加了苏沐橙。

……

当时苏沐橙正看偶像剧呢,自己的扣扣响了,还在想谁这么讨厌正感人呢,现在加我扣扣,知不知道扣扣那个老男人的咳嗽声真的很影响情绪?

等她点开一看,看到验证信息居然写着蓝河的时候,苏女神感到一丝诧异。

要说蓝河她也不是不知道,只是还没有机会见到真人。

以她和叶修聊天的频率来说,蓝河除了没见过面以外该知道的她都了解清楚了……所以她觉得蓝河不是会没事主动来加自己的人。

况且苏沐橙觉得,要是一般事,蓝河可能就让叶修转达了,而不是蓝河本人来加自己。

那么很有可能蓝河加自己是悄悄的抄了扣扣号,然后背着叶修加的。

这么一想,苏沐橙觉得自己简直机智,赶紧拍了拍隔壁桌的陈果和唐柔,打开了一包新的瓜子。

果不其然,蓝河加了自己以后,先是很有礼貌的打了招呼,规规矩矩的问候了一下。

苏沐橙心里给好孩子蓝河点了个赞,这年头有礼貌的孩子不多了啊。

话题很快扯到叶修身上,虽然扯得有点生硬,但是看得出蓝河在争取时间,苏沐橙看了看列表里叶修的离开状态,心里给自己也点了个赞。

苏沐橙啪啪啪的敲字,怎么了,有事么W,别害羞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的(*°∀°)

蓝河沉吟了一下,……请问,有比较靠谱的兽医可以介绍么

苏沐橙看到这句话足足卡了一分钟,翻了七八页的扣扣表情硬是没在自己的海量库存里找到一张适合的表情。

蓝河看苏沐橙这么久没反应,赶紧强调了一句,不要让叶修知道啊!

苏沐橙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瞬间又被强大的信息量淹没了。

她思考了很久,终于删掉了那句“艾玛蓝河这信息量太大了给我一个缓冲的时间好么我需要换个新电池”,平静的打出了回复,恩好的,我帮你去找找看(人´∀`)

蓝河这才松了一口气,赶紧关掉扣扣打开网页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

而那边刚刚洗完澡出来的叶修,擦着头发随手摇了摇鼠标,苏沐橙的小窗简直要把他的扣扣弹爆了。

 

沐雨橙风 21:29:43

 艾玛叶修你怎么回事

 你行不行啊!

 没想到你竟然——简直想不到

 连蓝河你都搞不定你到底行不行啊

 

沐雨橙风 21:32:43

 居然要蓝河来找我……找我就算了,还要靠谱的?

 你是有多不靠谱!

 看、错、你!

(以下省略二十九条留言)

 

君莫笑 21:42:33

 我怎么不行了

 蓝河找你了?

 

沐雨橙风21:42:56

 你还装,我跟你说这个问题很严重好么

 关系到人家未来的幸♂福啊你懂么?

 不行我们早说早好啊,靠谱的医生我也不是不认识……就算不认识我也会帮你介绍的!放心只要我出马,肯定帮你摆平真的!

 

君莫笑 21:43:01

 ……老板娘,你别开沐橙的号,特别出戏

 

沐雨橙风 21:43:10

 你还想不想解决问题了!你以为我想管你的破事么!

 再也没办法正视你了!

 

君莫笑 21:45:23

 我需要解决什么问题了

 

沐雨橙风 21:47:29

 [截图]自己看聊天记录!我简直不想说你!

 行、不、行?!

 你怎么对得起好不容易等到你发qing期的我们!瓜子都准备好了可以么!

 不对打错了,是蓝河!

 

叶修终于从爆发的陈果手里看到了这个事情的真相。

瞄一眼聊天记录迅速GET到真相的叶修不能用语言形容自己的心情。以他对蓝河的了解和如此简单的一句话,真的不能理解陈果她们是怎么想到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去的。

话虽如此,既然已经涉及到这个话题了,也关系到叶修的脸面问题,叶修觉得自己就不能坐视不理了。

他一定要亲自出马解决这样的潜在隐患。

叶修觉得有必要让蓝河知道,就算没有靠♂谱的兽♂医,也不用担心他行不行的问题。

此时隔壁的蓝河,正内心情平静的刷着网页,全然不知道自己刚才做了一件什么事,正可谓,No zuo no die——

 

45

天知道,蓝河只是在想,是不是叶修牙疼——难道龙不应该找兽医么?!

至于靠谱这个问题?!

给叶修治病,就算是牙医也要找最好的!

给天真的小蓝点上一只七窍玲珑、红豆饭味的[蜡烛]。

 

46、第一次下厨

尝到世间最美美味之后的叶修精神上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

可惜由于他吃得太干净的行为,让自己的胃受到了非人的折磨。

要只是叶修一个人,饿一餐根本不是什么问题,但是这关系到房间里另外一个重要人物的健康问题,所以叶修只能走进厨房。

其实也可以打电话订餐,可惜叶修考虑到自己做是不是可以刷下好感度的问题。

就是煮个粥没有任何难度……吧?

等叶修走进厨房,却严肃的意识到,整个厨房他最熟悉的东西只有两样。

那就是厨房杀手万能用品微波炉和生存必需品冰箱。

嗯,还是打电话叫外卖吧。

刷好感度,多几次自然就习惯了,好感度肯定会上去的。

叶修给机智的自己点了个❤赞。

 

47、自来熟的龙族一家

刚关上淘宝,叶修突然感觉到一个熟悉的魔力气场就在自己附近。

确切来说,是在自己头顶上。

下一秒就感觉到阁楼上猛的一震,像是地震一样节奏把蓝河吓了一大跳。

蓝河刚准备披上外套去外面看个究竟,叶修倒是一脸淡定,一把拉住蓝河按回床上。然后走到门口把房门一锁,再走到窗台把窗户一起上锁。

“……”蓝河想说地震难道不是要往外跑么!

“我们睡觉。”

“老—————不—————修,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你不用躲了我们都知道你在里面!给你一秒钟马上开门不然我踹门了我说真的我真的踹了啊我不是开玩笑的啊,队长你过去点小心我要踹了——”

下一秒,蓝河唰得就把叶修扒开,光速坐直,整个人盯着房门的方向简直要冒出星星。

这声音!

黄少——偶像!

前一秒还身负重伤的蓝河选手一秒原地复活,自动加持所有增益状态,战斗力突破天际。

看蓝河以飞快的速度把衣服穿好准备下床去开门,叶修一手拎住蓝河的衣领又把人拽了回来,一脸痛心疾首。

叶修本想毅然决然的无视门外那群不打招呼就出现的家伙,但对上蓝河的眼睛,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不就是个话唠么,有什么好稀奇的。

……

十分钟以后。

蓝河一下楼,就看到整个客厅坐得满满全是自己不认识的人,而且每个人几乎都自带光环属性的节奏,阵势……有点强啊。要不,还是继续回楼上躺着吧。

苏沐橙一眼就看出了蓝河心里想的,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蓝河你好啊,我是苏沐橙,昨天还和你聊过天的,记得吗。”

蓝河刚想开口,旁边坐着的一个帅气的小伙子蹭的就站了起来凑到蓝河面前,“来来来我看看,蓝河是么我是黄少天!唉这眼神不用说了我知道了你肯定是我的粉丝没跑了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看到没有,这就是人格魅力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一把攀住蓝河,一秒转成哥俩好的模式,指着叶修狂笑。

叶修:“你节目可以的,提神效果还是不错的,困的时候听听,马上烦得睡不着了。”

黄少天:“卧槽敢不敢出去和哥一战?!PKPKPKPKPKPKPKPK——”

叶修:“和话唠比神烦?甘拜下风。”

魏琛:“老叶你幼不幼稚,是不是真的要找个靠谱的兽医帮你看看。”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行不行——”

叶修:“文州啊,我给你介绍个神经科专家快把黄少天送进去吧,趁现在还来得及。”

喻文州:“少天来,离叶修远一点,小心他传染你,他现在很不稳定,需要一个靠谱的兽医。”

叶修:“你们今天个个是吃药没吃药,没吃药就回家吃药,我这不发药。”

方锐:“哎哟还不是我们担心你嘛,你都不行了我们不来关心关心你,说出去多影响龙族内部和谐啊。”

周泽楷想说什么组织了一下语言,有点艰难,随行的江波涛赶紧开口,“听黄少说你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我们小周虽然不认识兽医但是治人的还是认识不少的,特地来看望你顺道给你带几张业内专业人士的名片——”

孙哲平:“行了我就不多说了,这些钱你留着吧,有需要再找我,你这情况太不稳定了乐乐我就没让他来,该治该看的要趁早。”

王杰希:“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你弟弟让我告诉你丢脸都丢到人界了赶紧回家吧。老韩和张新杰他们就不来了,让我转达‘虽然事已至此但我不会因为这个看不起你的’和‘规律的作息时间有利于术后复健’。”

肖时钦:“……小戴让我告诉你芦荟胶有助于修复术后创口。”

方锐:“艾玛还好我今天来了这场面听起来——这感觉真是酸爽!我已经录下来了,回头我要分享给张佳乐!啊不对群共享!永久共享!”

蓝河实在忍不住了,默默把头转向了一边。

 

48

柔柔的阳光轻轻洒在身上,一个午睡让人沉醉在这样舒适的日子里,仿佛时间都想为此时的恬静停下脚步。

短暂的门铃声响起,叶修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让他继续睡,自己则起身去开门。

属于叶修的温度离开以后蓝河也睡不着了,打了个哈欠,想出去看看是谁。

还没等他起来,叶修就已经回来了,手里还拿了一个包裹。

“你买什么了?”蓝河马上就来兴趣了,能让叶修看上眼买的东西可不多。

“给你拆?”

“好啊。”

蓝河朝他笑笑,伸手拿过东西,手脚并用迅速把包裹给拆了。

拆掉难看的纸箱,里面躺着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蓝河很快抬头看了叶修一眼,叶修朝他笑笑没说话,蓝河这才低头继续拆。

小盒子里是一根用蓝色、淡蓝色和白色编成的绳链,编绳上并没有特殊的装饰,只是一根普通的编绳。编绳的样式简单却很好看……只是没办法看出买它的人有什么样的意图。

“手链么……送人的?”

“来,给我。”

蓝河犹豫了一下,在手里的东西和叶修之间来来回回看一阵,才把编绳递给了叶修。叶修看了看他,笑道,“怎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没什么,好奇你买这个干什么?”

叶修拿过编绳,从口袋里拿出一枚扁圆、澄清透亮的玉石,手指轻轻在玉石平滑的一面上面摩擦了一会,便将小玉石挂在了编绳上。

“上好佳水果糖?薄荷味的……”

叶修没忍住伸手敲了一下蓝河的头,他赶紧闭嘴,继续抱着包裹的破纸盒坐在床上傻看着,叶修沿着床边坐了下来,手伸进被子里摸了一会,抓住了蓝河的脚腕。蓝河吓了一跳,反射条件想躲开,但不知道为什么身体并不听他的指挥,乖乖的被叶修抓了出去。

把蓝河的脚放在自己腿上,将这个简单的编绳轻轻的扣在了蓝河的脚踝上。

蓝河赶紧低下头去看,脚踝上那个的玉石开始变成淡淡的乳白色,被叶修摩擦过的那一面上歪歪扭扭的刻着一个笑字,简直比哭还难看。

“什么啊。”蓝河把手里的包裹盒子丢开,弯腰先去抓那个小东西。

一低头,叶修伸手扣住他的后颈,轻轻和蓝河的额头碰了碰。蓝河呆呆的看着叶修,望进他的眼底,一片浩瀚似星空也宛如汪洋,这片辽阔不在空旷寂寥,不知道什么时候映入了自己的身影。

“你……”

“嗯,我。”

“怎么——”

“买来送给你,喜欢么?”

 

49

“你这笑字写得也太丑了吧。”

“还行,这叫独一无二,全世界找不出第二个。”

“要点脸?”

“你笑得好看就行了。”

“谁笑了!”

“你啊。”

“我去我觉得我亏了是怎么回事?你怎么不笑!”

“笑,我笑了,你让我笑我敢不笑么。”

“行我让你笑你就笑,你别停啊我去拿相机。”

“拿什么相机,我就在这里,陪你笑一辈子,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几百年,几千年够不够。”

“我去我才不要,好可怕,你还是别笑了……哈哈哈哈你别挠我我——哈哈哈哈!”

 

50、寿命共享

此誓言,直到永远。

 

——————————————————————————————

至此养龙全文已完W!

从我看到三十题打算写,只打算写三千多就完结,到我蛇精病搞了这么多,不过写得过程倒是出乎意料的很顺_(:з」∠)_(虽然中间隔了漫长时间= =)

本来是打算在最后五题里给大家选三题的,但是看每题都有人想看,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取舍了,最后还是决定全部写吧。只是我写着写着又多了几个不是题的内容(……)

至于压第一题的那些孩子们我表示你们太天真了,你们真的以为发Q期只能写肉么?!

你们的用意我早已看穿哈哈哈哈哈哈,我不会让你们得逞的哈哈哈哈(……)

咳咳不是我要说的不是这个……写养龙其实有很多东西很私设,加入了很多我个人对叶蓝这个CP的看法和理解,每个人对他们俩人的看法可能不尽相同,所以养龙那么多人喜欢开始我还是没想到的(我不会说我只是因为好玩才写的逗比短篇),谢谢各位看官看到这里W,大家的留言我都看到了,很开心W

可能还有很多不足,都可以提!我都会认真地看!

又完结了一篇文,我感到神清气爽身轻如燕!哈哈哈哈哈哈——

那么各位,阅读愉快,我去刷B站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20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