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SAO|桐优桐无差】独占欲(全)

 *微微修改了一下前面的部分,补完了后续,索性删掉重新发。

 

 

桐人是比较得意的,自从给优吉欧更新了系统,把他所有看不顺眼的辣鸡bug全部修复了,优吉欧已经可以算得上这个世界上相当相当完美并且优秀的人工摇光了,各种方面的。

不过毕竟刚修复完善没有多久,又经历了系统升级,安全系数升级等等一系列的“桐人式完美主义”操作,与之感同身受的大概也只有结衣了。

虽然按照理论上来说结衣与优吉欧本质不一样,但结衣却完全把优吉欧当做自己的小伙伴了,更新完善并且观察优吉欧的系统稳定也成为了结衣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随着优吉欧慢慢熟悉这个世界,并且稳定,桐人也觉得是不是可以扩展一下优吉欧的业余生活……毕竟,总是跟着自己去学校上课真的很无聊吧。

当然了,优吉欧本人并没有对上课表现出任何不耐烦,甚至常常教育桐人好好听课,督促他认真记笔记……老师们对桐人突然勤奋好学即是感动又是……莫名后怕?

不过桐人对此颇有微词。

毕竟他……并不想那么认真上课啊??

而且以前学习神圣术的时候,笔记都是抄优吉欧的,根本不需要自己动手,反正优吉欧学会了就等于他学会了。

当然,就这点来说,以结衣或者优吉欧目前的系统和教学系统的更新,电子屏幕已经具备有各种优秀的能力了,就算这节课都在睡觉也可以回头再听录下来的课程语音。

不过优吉欧习惯了以前在学院时所使用的原始学习方法,哪怕很多时候不需要用纸笔学习了,也要在电子课件上认真的备注知识点和划重点。

桐人想,既然这样,是不是应该给优吉欧找点别的事做。

那么优吉欧对什么感兴趣呢?

……剑吧!

桐人先赞叹一下自己的机智,想想也确实应该带优吉欧进入ALO和GGO的世界了。

这就不得不说,优吉欧的出现大幅度占用了桐人的游戏时间。

先是花了大量的时间修复优吉欧,再到测试最后成功,桐人放弃了很多游戏邀请……不过大家也知道这段时间很重要,自然不会影响桐人。

在这之后又为了陪伴优吉欧熟悉现实世界,就算进到游戏里也老想着外面的优吉欧在想什么。

倒不是桐人不想带优吉欧一起玩,而是他担心优吉欧一下子不能接受那么多信息,并且之前的系统也不完善,因此桐人在这件事上面还没有彻底实行。

账号什么的倒是早就为优吉欧注册好了。

剩下的就是说服优吉欧试一下游戏了。

令桐人比较意外的是,优吉欧早就对游戏充满好奇了,只是桐人没提,他又不好意思问。

桐人忍不住感叹,优吉欧对新事物的接受度……或者说,学习度真的非常高。

而桐人的朋友们也慢慢和优吉欧熟络起来。

从第一次在游戏里见面,每个人都忍不住要感叹优吉欧这样的好孩子能够坚持自我不被桐人传染到什么坏习惯,真是太难得了。

在这之后,当年的独行侠“黑衣剑士”每天都跟新手向导NPC一样勤劳带着突然出现的亚麻发色的小伙伴完成各种任务……绝大部分人是不信的。

在没有亲眼见到以前,什么“黑衣剑士又又又在等他的小伙伴做任务了”、“所以说为什么这个游戏主线剧情有那么多需要单人完成的任务啊?”、“我感觉暗精灵导师NPC可能都没见过几次黑衣剑士吧”……之类的世界屏刷满了。

桐人完全不在意。

不过他也没有得意多久。

优吉欧确实是如他所想的,减少了与他一起来学校的次数。

这就意味着和优吉欧相处的时间也变少了。

要问为什么……当然是优吉欧在桐人上课的时候去探索一下ALO各种地图啦。

桐人听课效率下滑程度令人发指。

与之相反,很短时间内就掌握了ALO和GGO游戏规则的优吉欧,在里面如鱼得水,每当优吉欧脸上出现无措和疑惑时,就会有很多人马上自告奋勇的帮助他。

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人能够抵抗优吉欧的“天然攻击”吧,桐人叹了口气,心里如是想着。

……但不论如何,优吉欧和自己相处的时间疯狂减少,这又让桐人有一丢丢的后悔,是不是应该考虑上课期间把优吉欧的号锁上呢。

虽然据知情人士透露,所谓的疯狂减少……也不过是少两三个小时罢了。

……

相比起GGO的世界,优吉欧更喜欢ALO这里让人安心下来的风景。

当然GGO里面的桐、啊不是,对战也非常有意思,或许是因为ALO的环境让优吉欧觉得与Underworld比较接近。GGO和桐人的世界充满了太多优吉欧陌生的东西,桐人生活里还有很多东西优吉欧不了解。桐人本身并不会催促他学习什么,但优吉欧想了解桐人的世界,了解他生活的地方,也是自己以后接触的世界。

在桐人提出让他进入ALO和GGO之前,优吉欧也知道桐人会固定一些时间去到某个他不了解的地方去,桐人不说他就不多问。因为不管是什么原因,他相信桐人都是会为他好,这一点是不会错的。

但他心里还是迫切的想知道,优吉欧可以等待,等到桐人愿意告诉他的时候。

如果桐人知道优吉欧心里想的这些,肯定早就告诉他了,毕竟真的没有那么多繁琐的理由,单纯的是觉得还没有到时机罢了。

能够再次和优吉欧一起并肩冒险,对于桐人来说也是非常非常期待的事情。

或许优吉欧自己也意识到每时每刻都紧跟着桐人是不是不太好,桐人在他自己的世界也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总是要顾虑自己会很不方便。

所以优吉欧会独自登录游戏,给桐人一点自己的时间,也努力让自己更快适应这些新的世界。

优吉欧独自飞行在探索着ALO的世界,他还是觉得这里很壮观,能够创造这个世界的人果然很厉害吧。

不过独处的时间很是短暂。

一般来说优吉欧自己登陆ALO能做的事情也不多。

毕竟任务都被警告一定要留着等桐人上线才可以完成。

那剩下的,基本上就是在ALO的世界随便逛逛,偶尔遇到一些桐人的朋友打打招呼……当然了,独自受邀前往其他领地做客也是不被允许的。

按照桐人的意思是,这个世界优吉欧还很不熟悉,万一误闯了什么怪物的领地,自己又无法应对怎么办。

直叶很不以为然的翻了个白眼,恨不得揭穿哥哥毫无技术含量的谎言,但在优吉欧的事情上,还是少触一点哥哥的霉头比较好。

不过,“这样的话,哥哥上课的时候我可以带优吉欧到处去看看,”直叶一脸真诚,“保证安全也不会迷路。”

“好啊,可以吗?”优吉欧倒是很开心。

“……不、不用了吧,直叶还有很多……马上要期末考试了!学习要抓紧哦!”

优吉欧点点头,“这倒是,不能影响直叶的学习,我没关系的,等桐人放学就好了。”

“对对对。”桐人飞快的给这件事拍板。

直叶眨眨眼,心说我就带他去了,回来可以看到哥哥咬牙切齿但又不能拿我怎么办的样子,欸嘿?

可惜桐人千防万防,防得了直叶,亚丝娜她们又和自己一样需要上课,但是却防不了课程时间不太同步的诗乃。

自从优吉欧来了,诗乃对这个新加入的小伙伴还是比较满意的。

经常有空上来带带优吉欧,与上线的直叶一起。

优吉欧很感激她们俩能用自己的时间带他。

但诗乃来了几次以后就觉得哪里不对,优吉欧走到哪里都要把他喜欢的拍下来留着跟桐人分享……看着优吉欧一脸天真可爱的样子,诗乃真的不忍心说出“桐人这个地方都不知道来了多少遍了”之类的话。

也亏桐人能露出一副“啊我之前都没有注意到谢谢优吉欧”之类的样子。

不过看着优吉欧开心的样子,诗乃知道换做是自己也会这样。

亚丝娜倒是一脸习惯的表情,自己与莉兹、西莉卡看接下来的任务。

接下来的时间都是大家一起攻略各个任务的时间,开始亚丝娜还会选择难度没有那么高的任务,但是她发现优吉欧学习速度很惊人。

即使刚刚上手,非但没有拖后腿,甚至已经能够很娴熟的加入战斗了。

与桐人并肩时,俩人如出一辙的剑法,连桐人用剑时一些小细节都一模一样。

短短的时间,都可以分析出任务的关键,提出一些很不错的建议。

从那以后,亚丝娜就按照以前的习惯选择任务了,也如她所料,优吉欧完全可以应对这些任务。有时候亚丝娜也会想,优吉欧比普通的人类更像人类,有着比人类更好的品质,即像是人类,又拥有着人类或许都没有的天性。

当然这也少不了桐人。

以前在队伍里,总是喜欢独自走在前面的桐人,独自承担着所有人对于“黑衣剑士”的期盼,一心只有朝着任务的终点,如何通关以及探索隐藏的剧情。

现在他的身边多了一个亚麻发色的蓝色身影。

优吉欧像是海绵,不停地吸收新世界的一切一切,变成他自己的。也像是担起桐人的另一把剑,说是桐人陪着他,更像他满足桐人想要的、陪着桐人。

如果是没有任务的日子,其他人都一脸无语的迅速消失,总觉得桐人与优吉欧独处时的样子,让大家心里“黑衣剑士”的人设有点崩塌。

……

“优吉欧……上课挺无聊的。”

“是吗?”优吉欧歪头思考了一下,“明明挺有意思的。”

“啊啊哪里有?”桐人不满的趴在桌上哀嚎,“就是很无聊!”

优吉欧笑笑,“就像让你上神圣术课一样。”

“啊神圣术差的笨蛋竟然有两个之多,真可怕。”

“……咳咳,”优吉欧无奈,“一个人无聊的话,要不然我陪你去上课吧?”

“我、我可没这么说。”

“那好吧,正好明天还要去做领地任务呢。”

桐人很快坐直,语气似是不经意,“领地任务有隐藏,还是哥哥我带你吧,保证一次刷到任务品哦。”

“好啊,叫上亚丝娜诗乃她们吧。”

“……好。”

“那我明天好像没有可以做的任务了,诗乃和直叶也要上学。”

桐人在心里做了一个“yeah”的握拳动作,但面上仍然不经意,“既然这样只好跟我去上课了,明天有历史老头的课唉,真的很无聊。”

“是吗?”优吉欧倒是眼睛一亮,“田中老师的历史课讲得很生动,上次课提到的德川家康后面发生了什么我也想知道啊。”

“好好好,优吉欧同学,历史课的笔记就郑重的交给你了。”

“唉,笔记还是你自己好好记啊?”

“不是吧。”

“到底是谁要考试?”

“请优吉欧同学代考。”

“那我就帮桐人考个……零分,怎么样?”

“优吉欧同学你这样学坏真的好吗?”

“哈哈哈,让你不自己好好听课!”

“有本事你在那别动,还敢取笑我!”

“哈哈哈哈哈别、别……”

 

 

 END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感觉越写越无趣O.O

 


评论(12)
热度(74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