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SAO|桐优桐无差】一心一剑(四)

四、

 

明明在视频里见过无数次,可如此近距离的直面最年轻的“剑豪”,优吉欧内心还是忐忑不已,他都已经开始思考不能继续练剑自己应该做什么了。

优吉欧陷入混乱的时候,桐人看他不在状态也没有继续说什么,转身继续对野图BOSS进行最后的输出。

等优吉欧抬头,发现当事人已经毫不在意的转身去打BOSS了。

优吉欧不由愣了愣,我继续在这里发呆是不是不太好?

因此他也转身加入了讨伐BOSS。

优吉欧一边打一边盘算,等会野图BOSS发奖励的时候,肯定所有人都在关注自己邮箱里得到的事什么奖励,而自己就可以在这时候迅速消失……然而优吉欧算不如桐人算。

“说起来优吉欧为什么要刷枪系职业的野图BOSS呢?”而且看起来很熟练的样子。

眼看BOSS血条快要归零,桐人竟然自来熟的和优吉欧搭起话来。

“为什么的……想要刷剑士装备,不能刷这里吗?”优吉欧被问了个满头问号。

桐人抽空看了他一眼,“倒不是不能刷……但这里是低级的任务点,现在刷新是枪系任务的BOSS只会掉落枪系装备,剑士并不能使用哦?”

完全的游戏白痴优吉欧眨了眨眼才消化桐人这句话的意思,“唉?????”

“……优吉欧不知道?”

优吉欧彻底停下动作,非常痛苦但还是想狡辩什么,“我……那桐人不也是剑士吗?”

桐人被反问倒是相当坦然,“因为这里是新手村附近啊,很多新手打门口的野图BOSS都会团灭哦,实在是太可怜了啦。”

见义勇为可是良好的品质哦……虽然主要是因为无聊。对于已经满级各种神装的桐人来说并不追求装备、经验,他只是无聊。

偶尔遇见一些新人在打BOSS,有空就会上去帮忙输出两下,甚至很多次都救团灭的新人们于水火之中。

桐人的话让优吉欧再次陷入混乱,说起来他的仓库确实堆满了他无法使用的装备。

优吉欧从来没有思考过为什么他刷的怪物没有掉落个剑士装备。

他一直以为这是随机的,掉落怎样的物品都是概率问题,而他也是前不久才能熟练地活到最后并且得到一些高级的武器,所以刷了这么久的优吉欧也没发现哪里不对。

点破真相的桐人好像看懂了优吉欧复杂的表情,“咳咳,没关系,你也可以把这些武器全部卖掉,用这些钱买自己喜欢的剑就好了。”

优吉欧听见还有救,脸上露出非常开心的笑,“谢谢,桐人果然很厉害!!”

被对方如此真诚的夸赞这么没技术含量的事情,让大名鼎鼎的剑豪内心产生了一丢丢不好意思。这一丢丢的不好意思一闪而过,桐人和优吉欧聊着天,手上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成功在最后一刻击杀了BOSS,拿到了全场输出最高以及最终一击的奖励。

因为一直在走神的优吉欧,输出自然掉落很多,只能拿到五名以后的奖励。

但他也毫不介意,因为桐人告诉了他很多他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知识!

而优吉欧的游戏白痴程度也让桐人出乎意料。

啊,糟糕,忘记遛了。

和桐人聊的太开心以至于已经完全了自己的目的,优吉欧卡壳了一下,好像此时也找不到时机溜走了啊。

“啊,这个BOSS的任务也完成了……是不是……”我该走了?

桐人莫名的感觉到优吉欧的情绪消沉了一些,以为优吉欧还不想因为任务结束而分开。

“优吉欧还在用初级长剑吧,”桐人语气似是不经意,“是时候换把好一些的剑了吧。”

听到剑的话题,优吉欧无论如何都说不出走人了,“是……但我又没什么钱。”

“剑也不是一定要用钱买。”

“剑士的野图BOSS吗?!”

“这……”桐人是真的看不上野图BOSS掉落的武器,但又不能直说,“还可以做大型史诗任务,获得传说武器哦。”

就算是优吉欧也还是知道什么是史诗任务的,每当史诗任务开启都会在世界刷公告。

深怕哪个玩家不知道一样。

只是优吉欧完全没想过,毕竟他对自己的这点本事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传说武器就……太超过了。”

拥有一仓库传说级别武器的桐人马上反驳道,“不超过不超过,只是任务而已,史诗任务是所有人都可以参加的,所获得的装备也会是获得者可以使用的等级和职业。”

“我……”优吉欧刚想说什么——

“优吉欧跟我一起吧?”

桐人话音刚落,组队请求立刻出现在优吉欧的眼前。

游戏生涯中第一次见到组队邀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方是桐人,优吉欧几乎立刻想要按下确认,但又犹豫了一下,很试探的问了一下桐人,“一起?”

“做任务啊,”桐人点出了自己的任务菜单,送到优吉欧的面前,“新鲜出炉的史诗任务。”

“等、等等等等……史诗任务???我也一起吗??”基本上只接过跑腿、收集任务之类的优吉欧怕是从没想过自己还有见到史诗任务的一天。

“当然。”桐人自己对史诗任务还是很有把握的。

要按平时的话,桐人大概会叫上其他伙伴,万一得到他不需要的东西还可以分给同队的其他人。不过今天的话无所谓,东西都给优吉欧就没问题了。

“真的可以吗?”

“据说这次的任务奖励很有可能是传说武器‘青蔷薇之剑’哦?”桐人点开任务背景,指着传说故事中的介绍,让优吉欧清晰的看见这上面写的内容。

优吉欧绿色的眼睛已经开始放光了,像刚萌发的绿芽在阳光下一样渴望着。

“我……我可是什么都不会啊。”优吉欧像是在考量着什么桐人不知道的事情,他犹豫不决的情绪也传达给了桐人。桐人笑了笑,他并没有说什么催促的话,只是安静的看着优吉欧,等他自己想出一个答案。

而也只是短短的几秒钟时间,优吉欧看着桐人,他并不是在犹豫这个任务是否进行。

因为他明白,与桐人一起任务只是第一步,就像已经用钥匙开了锁的门,优吉欧一直不敢推开这扇门。而现在桐人就站在身边,邀请优吉欧一起打开这扇门。

优吉欧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自己今后的人生大概会变得乱七八糟。

但此时此刻,在组队邀请倒计时不断减少的现在,优吉欧什么都不想,一心要按下这个“确定”。而他也正如自己心底想冲动的那样,干脆的抬手点了确定,加入了桐人的队伍。

“那就……桐人,我会尽量不拖后腿的!”

桐人大概明白了优吉欧在想什么事情,非常爽快的笑了笑,“没问题,交给我了!”

优吉欧一扫之前的阴霾,纯朴的脸上露出让人看着都会舒心的笑容。

“不过,”桐人语气一转,“既然这样的话,你是不是应该和我聊聊‘艾恩葛朗特流’的事情?”

这下真的糟糕了!



TBC



*真的很不好意思啦,有时候工作太忙了,回到家时间太少,只能随便写一点,忙起来脑子里啥都没有,只想着睡觉23333,等会就给大家回复!

*顺便我之前有看到评论提到攻受的问题,我之前好像没有细说,我自己也忘记了,大概给大家解释一下,我在这里提到的“无差”的含义。大概是我太喜欢优吉欧和桐人,我本身无法在他们俩在之前权衡出什么,只要他们俩开心幸福我就非常非常高兴了,所以我大概想表达的是,“桐优也好优桐也好,我都喜欢,只要是他们俩我都喜欢”,因此但凡我自己的标题中涉及到“桐优桐无差”之类的,含义就代表着我不会在文里刻意表现出攻受到底如何(对,我不会开车23333),我只会按照我心里“桐人是怎样的,优吉欧是怎样的”这样的方向来写,至于攻受,只能让大家自由心证,自己心里怎么想都无所谓,不用我证实都可以。当然了我也觉得,我同时可以吃两个TAG可以吃更多的粮食!所以……如果有些小伙伴不太能接受的,我也只能说一句抱歉啦。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