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即时武装14

14

“一队呼叫驻地,一队呼叫驻地。”

“驻地收到,传送地点附近无障碍,引术人到位。驻地再次确认传送人数。”

“一队传送人数48人,目标地点驻地,施术者就位。”

“传送倒计时十秒前,请传送各单位就位,施术者启动魔晶——传送五秒前、四、三……”

……

蓝河再次回到地面已经是差不多两天以后的事情了。

两天前他们到千波沼泽附近进行了勘察,重新选择了安全的地域扎营驻地。因为行程紧凑,队伍分为三队进行后续事宜,分别是侦察、支援和驻地。

由于千波沼泽的此次地形变化较大,蓝河加入了侦察队伍,首先下矿洞探索,侦察队确认无误的情况下,由灯花夜带队支援,在矿洞汇合后侦察队和支援队合为侦查一队,由系舟留在驻地二队,保持矿洞和地面的及时联系。

千波沼泽四周资源丰富,其中有一条非常富有的矿藏。矿脉延伸相当长,蓝溪阁至今都未探测到矿脉到底延伸至何处。而蓝溪阁拥有这个矿洞的使用权,自然不仅仅是得到了矿藏,洞内大量的稀有金属、晶体不单是蓝溪阁的需求,更是一些稀有魔兽赖以为生的食物。

按理说这个时节因为千波沼泽的沼螈还没有死亡,营养还没有形成,大部分的魔兽不会选择这个时节出现在千波沼泽。大约再晚上一两个月,届时魔兽的数量才会满足狩猎需求。而此时矿洞内的魔兽数量不多,没有魔兽的进食,代表此时矿藏会很富足。

蓝河亲自带队下矿洞倒不是有多担心下面的情况,理由很简单,毕竟千波沼泽的矿洞是蓝溪阁定期维护的,开采的机械和阵法都是没有问题的,再加上这个时期魔兽数量较少,某种程度上来看,说不定矿洞中比驻地更安全。

只是知月倾城对这次的变化很感兴趣,矿脉的来源虽然没有明确的答案,但很有可能来自于地下河。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千波沼泽发生那么大的变化,矿脉内部肯定也会受到影响,这次勘察如果成功,将是一个很重要的情报。

以蓝河的计算,大概在这里停留一天,可以折返回到地面与系舟商量后再作打算。

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蓝河和侦察队的人刚下矿洞,就遇到了第一只魔兽。

这不过是只中阶的魔兽,侦察队的队员都是精英,动作很快,根本不需要蓝河动手这只魔兽就被迅速拿下了。同队的打手剥取了魔兽身上的素材和魔晶,刚准备将素材收起来,另外一个队员发现魔晶的光芒相当暗淡,跟蓝河打了声招呼。

蓝河不以为意,让知月上前确认了一下魔兽的详细种类。

知月给出的答案倒是让蓝河有些惊讶。

这是一只未成年的暴齿犬亚种,按照地域来看,暴齿犬本身是不需要任何矿物或者金属为食的,通常也不会出现在矿洞里,更别提血统比较偏远的亚种了。暴齿犬身为肉食动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千波沼泽外围进行狩猎的,虽说并不是不能进入矿洞,但以前确实未有先例。

“知月,亚种有以金属为食的记录么?”蓝河想了想,觉得概率小,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毕竟魔兽的脚长在魔兽身上,谁也不能控制他们去哪里。知月倾城摇了摇头,她知道蓝河的意思,只是她倒是觉得没什么,如果暴齿犬追的猎物进入矿洞,那么它进入矿洞也不稀奇了。为了追猎物精疲力尽,消耗太大导致魔晶的光芒暗淡也不过是常事。

可当时谁也没考虑到魔晶光芒暗淡还有另一种情况。

那就是长时间的饥饿。

……

蓝河带着侦察队继续往洞内前进,由于洞内维护很好,所以侦察队的目的主要是让知月勘察一下洞内矿脉的情况,狩猎本不在计划内。路上除了一开始那只暴齿犬亚种,也没再遇到过其他魔兽,一行人大有组团来旅游的节奏。

“团长,要不叫灯花夜他们带点肉下来吧……知月妹子你这么辛苦肯定饿了吧?”

“得了吧,知月妹子喜欢吃水果,懂不懂啊你,所以说你现在还是魔法师也不是没有理由的——喂喂喂别动手啊!”

“没见过世面,知月妹子别理他们,我陪你去那边看看!”

“……”蓝河说老子的脸都被你们丢完了好不好,你们不要说是我带出来的!

知月倾城有点无语,但介于她已经非常习惯蓝雨内部这种和尚团的氛围……做到在汉子中间游刃有余完全没问题。和尚团的福利什么,交给我吧!

蓝河看知月倾城相当淡定,也无所谓团员们闹着玩了。这时一个团员很认真的走到蓝河身边,“团长,干脆别让灯花夜那些家伙下来了,僧多粥少啊!”

“啊?”蓝河显然没考虑到深层次的方面,完全不在状况内。

侦察队的副队翻了个白眼,手指在众队员身上转了一圈,“僧多,”再指了指知月倾城,“粥,少。”

蓝河干笑两声,“你们能不能不要丢老子的脸,看看你们副队,多正直。”

副队一脸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表情,同队的忍不了,“老蓝你太甜了,副队已经搞到知月妹子的号码了,他当然不急!”

被指正的副队觉得自己被出卖太不甘心,果断卖了蓝河,“号码算什么,老蓝还有知月妹子的照片呢,合照有木有。号码只是浮云,留号码是绅士做得事,有照片才是正道你们懂么。流氓不可怕,用绅士的脸做流氓的事才可怕!”

同队的听了瞬间炸开锅了,卧槽老蓝你不厚道,照片是怎么回事!怪不得你这么淡定敢情你才是最黑的那个!老蓝我们看错你了,照片交出来我们就还能一起愉快的刷本!蓝河崩溃,谁特么有照片了,尼玛所有团长的合照算个P照片,尼玛一张照片上三四十个人好不好,不认真看我自己在哪都不知道,副队你给我记着卖队友之仇天理不容!

团里闹得不行,天然的矿洞空间相当大,整个矿洞都能听到说话的回声。知月倾城笑了笑准备继续手上的活,她已经找到了矿脉的新走向,如果能够早点找到线索就能早点回到驻地。

顺着矿脉的花纹摸过去,突然摸到一块岩壁与其他的湿度不同,花纹也来得更加密集。

知月倾城两只手都伸过去感受了一下,确实感受到细微的差距。但具体是什么组成物质不同她不知道,拍了拍身边的汉子,让他递来一只小镐头。知月倾城屈起手指在选好的地方敲了敲,右手速度很快便按照她预想的那样开始凿了起来。

但是随着她凿的速度和力度增加,岩壁丝毫未动。

坚实的岩壁并不少见,知月倾城注入了一点魔力,准备进一步的凿取。就在她刚刚注入魔力的一瞬间,听见蓝河大喊一声,整个矿洞突然炸开这么明显的声音,惊得她手里的镐子都掉了。她还来不及多想,身边同队的人猛地将她扑在地上——而也就是她被队友扑下的同时,她看到眼前的岩壁整个动了起来!

坚硬的岩壁开始快速的剥落,随着岩壁移动,整个矿洞发出震动的嗡鸣,岩壁脱落带来大量的石渣和烟尘,知月倾城的视线很快被团员的双手掩盖,陷入一片黑暗。

虽然她的大脑还来不及消化此时的信息,但洞内回响着蓝河的吼声已经说明了一切。

“全团A级警戒!”蓝河声音传出时他已经冲了出去。

“目标A级以上岩石系魔兽,盾系防御阵型!”

……

系舟最后一次整点了一下支援队的人数,估算了下蓝河他们的行程时间,准备安排灯花夜他们进入矿洞与蓝河他们汇合。

由于支援队人数较多,所带的东西也比侦察队多,需要一些时间。

只是他们已经整顿好很长时间了,蓝河还没有发出信息让支援队下矿洞。

“灯花夜你等会见到老蓝,让他早点上来吧,下面的矿脉情况摸个大概就行了。等这个季度末会有维护矿洞的队伍来,届时再做详细的调查就是。”

灯花夜笑,“怕啥,这下面也没啥东西,我估计侦察队那些家伙才不愿意上来呢。”

“行了你们,差不多行了啊,看你们这样子以后哪个妹子还敢跟你们下本?”

“哈哈哈这你就不懂了,有蓝桥在手,妹子我有——”灯花夜的声音未落,地面传来的强烈震感让他一惊,“靠地震?!”

系舟心里更是大惊,地面传来的震动,岂不是矿洞里发生了什么?!

 

——————————————————————————————

PS:介于之前有人问过我关于蓝河称呼的问题,我解释一下,因为团内称呼都是不喊真名的,这边的设定是蓝河是真名,蓝桥春雪是代号,团内一般都叫代号,所以团员们对蓝河的称呼都是蓝桥。当然系舟、知月、雷鸣这些都是代号,私底下大家才会叫各人的名字。

恩,我又更新了,居然=3=

好吧……不要问我为什么又打起来了,或者为什么老是妹子,说好的叶神呢。

你们的叶神,还在蓝河家睡觉呢= =……恩。

为了防止你们忘记前面的剧情,我大概解释一下,此时遇到岩石怪的时间大概是叶修去流离之地前三天的事情,就是此时叶修还在蓝河家长蘑菇,春易老正在处理最后去流离之地的事宜。

唔,介于每次评论都是“卧槽你居然更新了”“这丫更新了你敢信么”等内容我已经预测到了!所以……说好的拍砖在哪里QAQ,你们这些坏人都不认真的给点建议么,跪求点建议好么,骂我的也行啊!我都不知道同志们能不能接受这种动不动就打架的节奏啊!(……)

(我不会说我是暴力崇尚的战斗爱好者我不会说的!)

_(:з」∠)_

评论(7)
热度(40)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