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即时武装05

(因修改有较大变动,原第四章拆分为第四、五章,补充完整部分设定。第五章以后内容和旧版差距不大,只是稍作BUG修复。)

05

“蓝桥……嘶、嘶……老蓝,老蓝你怎么回事,听到搭话啊!”

通讯器突然传来一阵电流杂音,把蓝河的意识又炸了回来。回过神才发现不是电流杂音,而是曙光旋冰的呼叫。也不能怪曙光旋冰发火,确实是在那边呼叫了很长时间,蓝河都没有半点回音。

在曙光旋冰旁边的笔言飞都要以为是不是出事了,这老半天不答话的是什么意思。

“啊,啊我在呢,怎么了。”

“你还好意思问我,我才要问你怎么了!”

蓝河怔了怔,才干巴巴的开口,“我很好啊,我……唉你说现在还有散人么?”

曙光旋冰等了半天还以为他要说什么,搞半天就听到前半截,后半句蓝河说着说着声音就没了,压根没听清楚,“什么伞,下雨了?你还要什么伞啊传送回来啊。”

“谁跟你说下雨了,正经点好么。”

笔言飞在一边实在听不下去了,跳出来抢过曙光旋冰的麦,“老蓝你还行不行啊,说话有点条理啊,完全听不懂啊!”

“什么乱七八糟的,问你们俩散人的事呢,你们俩跟我整下雨?”

笔言飞在脑内组合了一下字,放开麦拍拍旁边的入夜寒,“老蓝问了一个很有技术含量的问题,伞人是什么玩意儿?”

入夜寒白了他一眼,“散人,没证那个散人,野人懂了吧。”

曙光旋冰扒开笔言飞朝麦那头吼,“老蓝你没病吧,散人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我都没见过真的好么,想起问这个!?”

蓝河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想问这个。

他自己加入蓝溪阁也不过几年时间,在加入蓝溪阁之前,虽然有跟着散佣兵团猎杀过魔兽,但却并没有见过真正的散人。散人在他出来混的时候,就几乎消失得差不多了。

荣耀大陆因为认证系统的出现,发展飞速,同时也改变了当时保持已久的格局。

散人再厉害,也不可能不随着整个大陆的趋势而变。

终究,能自成一脉的人太少了,即便有,也随着时间慢慢被取代了。

更何况散人太苛刻,必须精通所有职业的魔法、战斗方式,这导致散人不可能只是用单一的魔法和固定的武器。这样的散人如果要去认证武器,绝对会被系统嘲笑的。

没有任何哪个系统会认证一个人使用两把武器,更别提十二种了。

但不精通十二种以上的武器来完成全职业魔法的使用又怎么叫是散人?

当然,双手武器或者三刀流这样的武器会被看做一个整体,从而得到认证。但是也必须要求武器是相同类型、或是成套的。

但是散人不同。

如果你先拿着剑去认证,马上就会被定义为剑客,那你就不能用其他职业的魔法和武器了。其他的武器就无法认证了,也不能同时把十二种以上的武器拿到系统那里认证。

只有一把常规武器,这就不可能是散人。

蓝河又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这种超乎常规的事情,简直无法想象。

等等,那把怪伞?!

突然的思绪让蓝河好像明白了什么,虽然他还不能想明白其中的道理,但是他已经多多少少明白了叶修怎么样出入蓝溪阁境地而不惊动系统的了……只是这样的猜想尚且得不到证实,所以他现在根本不敢下任何定论。

假使他的猜想成立,那么叶修这样的存在对于蓝河而言,简直就是天渊之别。

虽说蓝河在荣耀大陆也算得上是相当有名的人,地位虽比不上中央联盟势力,但是在魔物猎人之中的威望也足够高了。在街上被人认出来也是会被要签名的。

可惜这种程度放在叶修面前完全就是小儿科。

虽说蓝河从未听说过有号人物叫叶修,但叶修表现出来的实力却是前所未有的。比起他们蓝溪阁任何一个人,都要厉害。这绝不是玩笑。

就这样的存在,要喊他一声大神也不为过!

而自己还妄想让大神加入蓝溪阁?

脑子有病吧!

蓝河十分庆幸自己没有死缠烂打把叶修领去蓝溪阁入会……不然肯定会被大神嗤笑然后灭掉蓝溪阁第十驻地的。

想到这里蓝河觉得松了一口气,这尊大神还是送走的好。

要是放在蓝溪阁,这事绝对小不了。

“喂喂……我次奥老蓝你是着了谁的道啊怎么回事又不说话了!我有这么不招你待见么!”通讯器那边的曙光旋冰就差开传送阵过来揍人了,“喂喂?!”

“啊,你们先吃,我等会就回去。”

“谁特么问你吃不吃饭了,我是问……喂喂——!”

“挂了!”

蓝河掐掉通讯器,叹了一口气准备离开魔兽领域。看了看手里拿着的魔晶,决定把冰霜赛恩的魔晶送回总部,然后自己就回家洗个澡睡一觉放松下已经绷断无数条的神经。

……

蓝溪阁总会长春易老正在办公室处理文件,听到敲门,门外的人是蓝河。

“进。”

蓝河一进来的神情相当疲惫,春易老也没和他客套了,给他递了一杯茶。蓝河感激的看了春易老一眼,一口气把茶全部喝完,一抹嘴道,“大春,有一个好消息,有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春易老默默的想,你去哪学来的这套,但是懒得吐槽,回答道:“好消息。”

“我刷到一颗冰霜赛恩的魔晶。”

这回轮到春易老愣住了,重复了一遍道,“什么魔晶?”

“冰霜赛恩。”

“坏消息?”

“我遇到了一个可以单刷冰霜赛恩的人。”

春易老不亏是当老大的,马上就明白了蓝河的意思,“你们俩?多长时间?”

“不到十五分钟吧。”

这个时间,就算是他们蓝溪阁五个顶尖的高手去刷,估计也就这个成绩。

蓝河缓了一口气,就接着把事情的原委都转述给了春易老,唯独关于叶修可以盗用权限这件事,因为蓝河自己都不明白,因此没有告诉春易老。只说有个身份不明的人,可能是遇到了驻地防御的BUG进入了蓝溪阁驻地,随后由蓝河把人送了出去。

一件没有根据的事情,蓝河确实不好妄下定论。但是按理说蓝河应该把这件如此重要的事情告诉春易老,可惜蓝河不知道为什么,说出口的话就隐瞒了这件事。

听到蓝河的叙述,纵使是春易老也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出入记录呢?”

蓝河摇了摇头,把记录调出来递给了春易老,“并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人进入驻地。”

春易老扫了一眼,指着记录上两个蓝河的出境记录,“怎么回事?”

蓝河弯腰看了眼春易老指的地方,耸了耸肩,语气里带着点埋怨,“送叶修出去的时候刷的是我的权限,他刚过境,我的通讯器就响了。我看是曙光他们的,还以为有什么事,怕被外人听到不好就没跟着出去,走到旁边才接通讯,搞半天他们俩找我闲扯淡……”

春易老听完也没再说什么,伸手把记录关掉了。

蓝河这个人他知道,犯不着编个这样的事情来骗他,何况前不久笔言飞来拿资料的时候,才说了和蓝河通讯的事情,春易老也没多想,自然就相信了。

但如果是真的,就意味着以后可能还会碰到如此强大的对手。不过,由于春易老毕竟没有在现场,尚且对叶修的能力有所质疑,最后春易老的意思是让蓝河继续待命,下次遇到叶修马上通报他。

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使用赛恩的魔晶去升级驻地防御。

春易老拿着魔晶离开了办公室,而蓝河则申请休息半天,得到了批准。

……

叶修摆弄着拟态的光剑,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一手扛着伞,一手甩着光剑玩。看天色有点晚了,准备找棵树就上去睡一觉。

就在这时,叶修眼前出现了一只小小的机械炮,朝着叶修嘣的一声发射了一枚气泡弹。

叶修无奈的点开那枚气泡弹,气泡弹被毫不留情的戳破,传出了老板娘陈果的声音。

“叶修,你不是说晚餐全跑了么,怎么一转眼弄到那么多东西?”

而老板娘的话到了叶修这边,就变成了一个气泡飘在叶修的耳边。

“遇到了一个厚道的雇主,不计较我是散人咯。”

小气泡消失了三秒,一个巨大的气泡带着老板娘激动地情绪从小机械炮里砸了出来。

“居然有人雇佣你?!世界上怎么可能还有这种好人,你是不是威胁人家了!天呐我大兴欣的脸都被你丢完了!”

如果散人也有势力愿意雇佣,他们兴欣还用得着吃了上顿担心下顿么?

已经多久没有遇到这种大好事了?

“我怎么可能做出威胁人这么不要脸的事情。”

“你这个人本身就已经是不要脸的典范了还会在乎这个?”

“老板娘……给点面子,好歹我也是在外面混口饭吃的啊。”

就在这时,一个柔软的气泡飘了出来,传出温柔的声音,“叶修,能谈成长期雇用协议么?”

“这个嘛,我刚刚才盗用了人家的权限出境,下次见到人家会不会被追杀都很难说。”

这个温柔的声音瞬间被陈大老板娘的暴怒取代,“沐沐不要对这个家伙抱以任何期望了!叶修你不谈成一个长期雇用协议,这辈子都不用回来了!”

被老板娘的泡泡弹砸了一阵,叶修无语的掏出千机伞离开了他准备睡觉的大树。

展开机械旋翼叹一口气道,“是是是,老板娘英明,我现在就去把雇主给找回来。”

此时正打算走进浴室泡澡的蓝溪阁分会长蓝桥春雪同志,突然感觉到身后一阵阴冷,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

 

-TBC

评论
热度(20)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