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即时武装07

07

在蓝河还是小鬼的时候,荣耀大陆的体系尚且初成形,那个时候英雄的名号是属于那些到处猎杀魔兽的猎人。早期的荣耀大陆到处都是四处乱跑的魔兽,直到荣耀城繁盛,荣耀大陆的体系完善,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才能过上稳定的生活。

荣耀城的体系建立尚且不过十几年的时间,还算是相当年轻的一个联盟。

但是荣耀已经是全世界里排得上号的存在了。

即便如此,其实很多人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和魔兽战斗过,更别提猎杀了。

蓝河刚满十八岁那年就加入了正规训练营,就是为了将来能独当一面去猎杀魔兽。

猎杀魔兽对于每个猎人而言,都不仅仅是生活上的需求,更多是荣誉和实力的体现。大多数人心目中,真正意义上的的猎杀应该是使用最少的力量,以最快的速度击杀魔兽。能做到这一点的,放眼整个荣耀大陆,绝对只占少数。

即便如此,很多人还是不会放弃击杀魔兽。

哪怕有时候可能会反而因为猎杀魔兽把自己的命也给弄丢。

然而蓝河在前线参战不过才两年,还没来得及积攒什么猎杀魔兽的经验,他就已经走向蓝溪阁高层。为了心中崇敬的英雄夜雨声烦加入了蓝溪阁的他,起初还心怀壮志,却没想到是蓝溪阁这个地方渐渐改变了他。

……

蓝河刚加入蓝溪阁的战团的时候,还是小兵。

和同期的其他朋友到处去猎杀魔兽,他们会选定目标,然后跟踪魔兽的轨迹,熟悉魔兽的生活方式和规律,再经过分析和计划对魔兽进行定向跟踪、伏击,最后团队作战绞杀目标的魔兽。

这样的日子看似枯燥,对于蓝河而言却是相当满足的生活。

当时他们团的几个人都充满斗志,包括蓝河在内。

他们一步步向上走,各自去了自己想要参加的团队,而蓝河是他们之中最好的。以他优异的资质成功被蓝溪阁上层看上,加入了核心团队。

从那时开始,蓝河每天的生活就是处理各式各样的人际关系,与其他的公会周旋、谈判,出兵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是面对其他势力的军队,而不是魔兽。

蓝河讨厌每天需要面对的都是错综复杂的诡计、阴险。

所以只要是蓝河参与的事情,大多是能不出兵的就不出兵,以协调为主。虽然并不是代表没有战事,但至少蓝河会想尽办法减少战事。

渐渐地,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加入公会了。

如果再让他选择,继续留在蓝溪阁最底层的小战团、每天拿着悬赏任务去猎杀魔物……或许会比现在快乐得多。

哪怕最底层的佣兵猎人过的生活既不安逸也不稳定。

然而带了两年兵的蓝河,已经渐渐对这种生活有了能够麻木面对的抗体。这种生活渐渐把蓝河当时的初衷一点点打消。

直到蓝河遇到了叶修。

那种战斗时的畅快淋漓,不需要考虑这其中的阴谋诡计,只需要屏住呼吸,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魔兽身上就足够了。

一场淋漓尽致的战斗,把蓝河单调枯燥的生活重新染上了彩色。

他羡慕叶修这样的战斗方式和生活。

仅此一次,叶修战斗的身影在蓝河的脑海里就挥之不去了。

所以蓝河决定要赌一把,赌在这个陌生人身上。现在的局势已经不是他能控制了,他不愿意看到蓝溪阁受到重创,已经到了眼下这种程度,哪怕是退守也没有时间让他谈判了。

……

“证明?那好,如果你能把中草堂和霸气雄图的人击退,并且抢到血枪手,蓝溪阁就雇佣你!”此刻的蓝河深深的以为自己给叶修出了一个难题,连他自己都觉得叶修不会答应。

没想到面对蓝河开出的条件,叶修竟然轻松的吹了一声口哨,把千机伞举起来指着人群正中央的血枪手亚葛,用调侃的语气道,“准备好你的雇佣协议吧,哥的身价可不低。”

话音刚落,叶修手里那把怪伞变成了银黑色的战矛,整个人如迅雷之势冲向血枪手。

蓝河根本没想到叶修会答应得那么爽快,等叶修跑进人群以后才吼道,“我靠我还没链接你的通讯机!”大哥你要是死在里面我都不知道去哪给你收尸!

“一团全团听令!看见一个披着麻布斗篷、使用银黑色战矛的家伙,全力掩护他!”

蓝河的指令刚结束,就看到叶修的身影突然从人群中跳了出来,手里拿着的早就不是战矛了,而是变成了机械炮,对着地面一轰,地动山摇。

凌空的叶修靠着机械炮的后座力朝着血枪手的方向而去,就在他靠近血枪手的那一瞬间,叶修手里的千机伞已经变回伞的形态,他从伞柄里抽出了一把光剑,俨然是蓝河手里那把光剑。

血枪手近在咫尺,叶修手里的光剑剑身没入血枪手的右眼。

足足有三米高的血枪手受到了几乎致命的重创,顿时仰天大吼,伸手就想抓住叶修。却不想叶修已经一招反坦克炮跳了出去。可惜准备跑路的叶修人品不太好,血枪手毫无目的乱挥的爪子竟然挥到叶修,这一抡,直接把叶修给拍出十几米开外。

“治疗组!”蓝河几乎吼得全团的人不用通讯机都能听到他的声音了。

场面太过混乱,再加上叶修被拍下来的时候扬起一地的灰,一时间根本不知道他在哪。蓝河急得跳脚,还没来得及说第二句,就看到自己面前突然嘭的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伞状魔法气泡,叶修嘲讽的声音从小气泡了传来,“小蓝啊,我还没死呢,你就吼得跟我需要架棺材了一样……咳咳,刚才纯属巧合,不是我的技术问题,不能扣钱啊。”

“你!”蓝河被他给气笑了,“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这个?半分钱少不了你的!”

“这还差不多。”小气泡一甩一甩的轻轻点了点蓝河的脑袋,表示主人的满意。

蓝河趁着还能和叶修联系上,赶紧道,“快告诉我你通讯机的频道!”

“我很穷的,哪里用得起通讯机,只能用用气泡弹了。你会用的吧?”

“……”

气泡弹的技术含量比通讯机复杂多了好么!你会用这么高阶的通讯魔法居然买不起通讯机,你和我开哪国的玩笑?!

谈话间血枪手早已经结束了震天的咆哮,回复了一只眼视力的大魔兽开始寻找刺瞎他眼睛的罪魁祸首了。

蓝河见状赶紧岔开了这个话题,“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血枪手只是瞎了一只眼,找到你只是时间问题。”

“你开玩笑么,我好不容易给他留了一只眼睛,就是为了让他跟着我到处乱跑啊。”

“……”你特么的是在逗我?!

“喂喂,蓝河,还在不在?”

蓝河相当想单方面结束这次的通话,可惜不行,“说。”

“带着你们的人,全部改变撤离方向,远离你们的驻地防御,已经在驻地里的继续往更里面撤离。”

“……”我靠你真的不是在逗我?!

就算是这样,现在也容不得蓝河质疑了,既然选择了相信他就不能再犹豫。当即下令让所有人在驻地防御周遭的人撤离。

叶修看蓝溪阁方面已经开始行动,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灰,朝着血枪手吹了一声口哨,怕对方找不到自己还放了两枪,“喂,大家伙,转过头来!”

血枪手感觉到仇人的骚扰,立刻马力全开的冲了过来。

蓝河看这个样子血枪手已经发狂了,简直就是一个大杀器,路过之处任何人都会被波及。本来还在坚定想要挤兑蓝溪阁的霸气雄图和中草堂现在一时间也有点乱。

而蓝河本人,虽然按照叶修的要求在指挥队伍,他自己却没有丝毫要退的意思。

叶修开着飞枪到处引着血枪手跑,跑了一圈发现蓝河怎么还在原地,抽空给蓝河面前甩了两枪。这几颗散弹打在距离自己如此近的地面上,着实把蓝河吓了一大跳。

“你还在这里干什么?不是让你们撤么。”

蓝河吼回去,“你最好希望结束以后我还能活得好好的站在这,不然你的钱就改姓了!”

“威胁我?我喜欢。”叶修面对雇主难得展现出了令人称赞的表现。

“滚!”

“正经点,唉你身上有机械炮么。”

“就你不正经好么……有是有,你要么?”蓝河虽然是剑客不会其他系的魔法,但是身为一个会长,身上的东西那绝对少不了的。

“给我扔来。”话音落时,叶修正好开着机械旋翼朝蓝河飘来。

蓝河无语,“你当我是谁,徒手能把重机械炮扔给你?!”

每一台机械炮的重量其实都不轻,只是机械师一类的使用者会相应的魔法来减轻自己武器所造成的负重。所以荣耀最有名的女机械师沐雨橙风作为一介女流,才可以玩转重量是她好几十倍的机械炮。

“……好吧,那只能勉强我自己来拿了。你别动啊。”

“你想做什么?”

只见飘到他面前的叶修停了下来,突然在空中收起了机械旋翼,朝已经冲来的血枪手喊道,“喂,大块头,朝着打!”同时手中的怪伞变成了机械炮,一击卫星射线毫不留情的轰向地面,他本人迅速因为卫星射线的后座力弹向高空。

而血枪手亚葛的超炮追着叶修之前所停留的方向随即而至,第一次被卫星射线打烂的地面早就崩盘,再接受血枪手的补刀,整个大地都炸开,蓝河就在这个炸开的范围中,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情况,蓝河觉得自己的理智完全不够用了!

这个混蛋想做什么!毁灭世界么!

 

-TBC

评论(3)
热度(19)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