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MIU404|伊志】近近近近在咫尺


近近近近在咫尺

 

*在下志摩中毒ing,我流ooc。

*200%粘人的伊吹蓝X节节败退的志摩一未。

 

 

志摩一未对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很是介意,各方面意味上的。

也可以说他本人表现出来的感觉也不会让人容易亲近,因此除了队长桔梗和老搭档阵马哥以外,也基本上没有什么私交很好的朋友。志摩自己也觉得一直保持着和别人不近不远的距离并没有任何不妥。

但是老天爷可能不太看得惯他一天到晚生人勿近的样子,成心想要折腾他,给他派来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新搭档。在见到这个新搭档之前,志摩还特意去调查了一下对方是什么样的人,除了一致的跑得快评价以外仿佛毫无优点。

大概是个不好对付的家伙。

……好家伙,跑得快名不虚传,来的第一天还抢跑。赶到地下车库时终于发现一个人蜷坐在车边,啊大概这个就是那个抢跑选手了吧。

“我是志摩一未,和你搭档的,404号车的。”

“啊啊,初次见面,我叫伊吹蓝,第一次来机搜任职,还要麻烦你多教教我。”

咦……意外看起来好像比传言中好上一点。

可惜,并不。仅仅是见面的这几分钟内这个人的行为已经几次刷新了志摩的认知。

好,我收回几分钟以前想的那句话。志摩坐在车上心想,不是大概了,就是个不好对付的家伙!只是刚见面的志摩显然还没有意识到这个不好对付是什么级别的。

相比之下伊吹就没有想这么多了,搭档嘛,从以往搭档对他的评价和经历来说,大概志摩一未也和他们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嘛。仿佛老天爷也很想看戏,俩人开车上路还没有多久就立马遇到怒路症挑衅,果然这个新搭档也和其他人一样只会按照死板的规矩,要求他无视这样的挑衅。但,不服管教的野犬怎么可能听话,任凭你志摩一未说再多……好,钓鱼执法成功。

面对这样的刺头惯犯,伊吹见惯了,如果不让他知道教训迟早还会再犯甚至会出事。不过让伊吹意外的是他的新搭档志摩,即使最开始的时候不赞同自己的做法,但从那之后一直都站在自己的这边,而这种嚣张的垃圾惯犯,也被他上来两三句话语气轻松的搞定。

随后也没有像以前的搭档一样,只会一味的无脑指责自己,当志摩递给自己老奶奶落下的东西时,有理有据的话让人无法反驳,还让伊吹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可能真的有一点点——仅限于老奶奶的事情上——不妥。

第一天的接触就让伊吹意识到志摩一未可能和之前的任何一个搭档都不同。

完全不同。

他聪明,完美的分析到手的线索。他细致,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竟然会把没有任何证据仅凭伊吹自己感觉的胡说八道——其他人都说他只会胡说八道明明他的直觉就超准——记在心里。而志摩所说的,即使你有一百个借口,志摩都能用他的道理让你无法反驳,最后仿佛全世界真的只剩下乖乖听他话的选项。

野兽的生存规则就是弱肉强食,成功驯服第一步的最关键的就是靠实力。

不过这个家伙也不是除了脚程快毫无优点嘛,志摩想,我下班以后要不要去买一本野犬驯养手册看看?

从此志摩一未就在驯养搭档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只是他越养越发现伊吹蓝这个人,简直是肢体接触狂魔,说他是一条狗——除了没有尾巴以外——真的没有半点冤枉他。志摩曾经一度感到非常头疼,从这个人张口闭口一个志摩摩开始,就像什么莫名其妙的开关被打开了,粘人的程度与日俱增。

据志摩不完全估计,这个人每次上班念自己的名字不下一百回,永远在不断入侵自己的安全警戒线。即使志摩已经表现出相当抗拒了,仍然不为所动,在自己爆血管的边缘反复试探。逼得志摩恨不得想去借一卷黄色警戒线把自己周围圈出一个安全距离,还要挂上伊吹蓝与狗禁止进入的警告牌,括弧加粗。

……

“不不不,”据当事蓝蓝反驳道,“完全没有哦,志摩摩明明很喜欢我的接触嘛!志摩摩对吧对吧!而且我也没有很粘人啊,蓝蓝可是一条克己的警犬呢!”

你先看看志摩前辈的脸色再说这句话好吗,401的九重实在是想吐槽,顺便先把你的椅子从志摩前辈身边挪开这句话比较有信服感吧!

显然志摩对这种程度的贴近根本没放在眼里了,这都已经算得上家常便饭了,脸上还是不太乐意但也已经完全懒得把人推开了。如果这都要管,那他一天到晚根本就不用做别的事情,只要跟伊吹推来推去这一天就过去了。

“所以说,比起小九来还是志摩摩比较温柔嘛!”

志摩一未拳头硬了。

“算了算了,搭档之间关系好也不奇怪嘛!是信任的表现哦!”阵马哈哈笑了两声,显然也是早就注意到了,只是志摩自己都没有意见的话,外人也没什么可以说的。

也就是在这样的日子里,伊吹蓝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把志摩好不容易划出来的界线一点点全都擦掉了,志摩当时天真的以为这种程度已经是极限了。可自从他们两个从久住的船上回来开始,伊吹就给想象力贫瘠的志摩上了全新的一课。毫不夸张的,甚至如在志摩的私人领地里做了个狗窝确保自己舒舒服服的一般。

“休息日不能见面就算了,为什么信息也不让我发,也不回我短信,我都在你们家楼下了甚至不从窗户看我一眼!”

被疯狂控诉的志摩头痛欲裂,手扶在额头上叹气,“你已经见了我超过24小时了为什么还要见我……再说不是一直都是这样吗?那天最后也有接你电话让你回去吧。”

“明明志摩摩之前也打破规则来找过我啊,为什么我找你就不行,这是什么只针对蓝蓝的恶毒标准,”好像越说越气,伊吹腮帮子都鼓起来了,“再说24小时是上班时间啊,和休息日根本应该分开计算吧!”

九重大概想象了一下伊吹蹲在志摩前辈楼下可怜兮兮的样子,没忍住般噗笑了一声,尴尬的清了一下嗓子,“确实,作为搭档你们每周见面的时间已经很长了啊,志摩前辈只是希望能够公私分明。”还有,为什么你从刚才开始,就没有把你的下巴从志摩前辈的肩膀上抬起来过……

伊吹说话时呼出来的热气就在耳边,但志摩好像也只有被他控诉的头痛,丝毫没发现有什么不妥,只是在认真解释这个规则的存在意义。

阵马也是习惯了那一派,不嫌事大的说,“这种规则也就只有志摩能坚持下去了吧。”

“志摩确实很严格哦。”最近生活滋润的桔梗更是笑着点点头。

“对吧对吧,连队长、小羽麦和阵马哥都这么说了!”在伊吹蹲在楼下的那段时间,早就把志摩的罪行挨个发给自己身边的人了,还要附上一张可怜兮兮的自拍,背景是远处志摩紧闭的窗户。

“小九都不知道,蓝蓝真的很可怜。”为了让九重也变成自己的队友,还举起那张照片给九重看。那张照片上伊吹可怜的样子,此刻才看见照片的九重也要叛变阵营了。

“……怎么连小九也,”志摩感觉自己势单力薄,纵使口齿伶俐的自己也好像词穷,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又说不上。权衡之下,继续这个形势对自己很不利,干脆自己先让一步还有余地,“……那,短信和电话之类的,也不是不可以。”

“yeah!”伊吹原地复活,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但,下巴还是没从志摩的肩膀上抬起来。

一颗螺丝松动的那一刻,可能就是大厦开始倒塌的前兆,规则也是一样。当志摩动摇的开始就注定了结局。他已经完全习惯了伊吹融入他的生活里,丝毫不再对他的接触感到不适,就像家常便饭一样习惯。而看在眼里的其他人包括阵营叛变的小九,都是旁观者清,自然是看破不说破。

甚至后来伊吹提出要住在一起的时候,志摩也只是抗议了很——短——暂的一段时间就答应了。他志摩一未直到现在也没想明白这个过程是如何演变过来的,发展的速度又如此迅速,让他无暇反抗。

但他也隐约明白,可能是从一起救出羽野麦那个拥抱开始;是从他伸出手掌大声说着自己生命线很长开始;是从吃饭隔着两个人变成一个人,到总是挨着自己开始;或许是从叫着志摩摩开始,还是从第一次见面自己伸出去握手的那一刻开始?

叫伊吹蓝的开关就开启了。

不,他应该也明白,这种结果或许就是他自己也想要的。

从久住的船上下来开始,志摩他也有过想要时刻都盯着伊吹的时候,好像这个人如果离开自己的视野就会消失不见一样。可是发现自己有这样的想法,志摩有些担心是不是自己太超过了,他和伊吹之间是不是还要维持着以前的距离更好?在他都还没有想明白有些许退缩的时候,伊吹根本不给他喘息时间的,用最他可怕的全速冲刺闯了进来,任何阻拦他的东西都会被通通撞飞到银河系外消失不见。

“……所以说今晚上还是吃炒乌冬吧,志摩?志摩?”发现身边人走神的样子,伊吹歪了歪头,“欸我刚才说的你都没有听到嘛!”

回过神的志摩眨了眨眼睛,盯着伊吹的脸看了两秒,突然笑道,“你说这么大声我怎么可能没听见,绝对听到听到。”

“说一次就好了,这摆明了就是敷衍我!”伊吹举起两只手,左边是洋葱右边是培根,“那你重复一次我刚才说要买哪个!”

“都要。”

“不愧是志摩摩。”伊吹做了个鬼脸,把洋葱和培根塞进超市推车最后的缝隙里,双手推着购物车的扶手准备走人。志摩走过满当当的超市推车,来到伊吹的身边,一只手伸到伊吹两只手中间也扶住推车,在伊吹有些发愣的看着他时,用肩膀顶着伊吹的手臂催促他快去收银台。

“走不走,饿死人了。”

“……今天有什么整人节目吗。”

“是,今天四月一号。”

“志摩摩骗人,明明现在十二月……”

“是了是了。”

“说一次就——”

……

 

 

(END)



啊好久没写同人了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但志摩真的太可爱了呜呜呜………啊伊吹这种会撒娇的性格我真是全方位中毒,感觉志摩对他宠到无可奈何的地步了,但自己并没有发现(笑)……明显就后期的感觉和刚开始的针锋相对完全不同嘛!

(小声)绫野也是感觉和源桑之间距离感意识超薄弱,让人………啊,我活了。

评论(3)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