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短篇】拖鞋与映画(借图梗)

PS:存文,以下两篇文的梗皆来自 二墨墨墨 太太的图,已得到太太同意~

 

【叶蓝】拖鞋

 

#日常,其实没什么亮点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梗来源于二墨太太给流水本画的封面

#自带一点隐(伪)CP

#图LFT地址:https://xiaosola.lofter.com/post/11fb55_88e8cd

 

春去秋来,气温一直都想高就高想低就低,相当随性。

叶修冲好咖啡正打算回到房里,感觉到脚下咔的一声脆响,低头一看。自己脚下那双塑料凉拖鞋竟然罢工了。

本来想责备一下这拖鞋不识数,但仔细想来,这拖鞋好像还是自己刚来兴欣的时候,陈大老板赏的。叶修身为宅男中的典范,自然是毫不嫌弃,能将就就将就,算下来这地摊的塑料拖鞋陪伴他的日子竟然比他认识蓝河的时间都长。

话虽如此,叶修也没和这拖鞋培养出什么感情,随手就把坏的扔掉了。

拿着咖啡光着脚走进房里,准备继续玩游戏。

蓝河等着叶修把咖啡端进来,一眼就看到他大秋天光着脚走进来,愣了愣问,“你这是打算把脚练得和手一样是么?”

“是啊,以后我可以和自己打竞技场了。”

“你鞋呢?”

“光荣下岗。”

“……”

“小蓝,等会儿洗澡把你拖鞋给我呗。”

“行行行,明天我去超市的时候再帮你买。对了,快入冬了,你有棉拖鞋么?”

“我唯一一双拖鞋刚刚下岗了。”

“你怎么混的,一个荣耀大神穿地摊的塑料拖鞋过冬?”

“小蓝啊,你怎么越来越牙尖嘴利了。”

“师出有门。”

“……行,你买拖鞋,你是老大。”

“算你识相。”

 

第二天,叶修踩着蓝河的拖鞋继续上网,蓝河出门买晚上的食材,顺道去超市帮他物色一下拖鞋。

没过多久,叶修的QQ响了,是蓝河用手机QQ发来的消息。

 

蓝河 18:20:44

棉拖鞋有很多图案的拖鞋和素一点的拖鞋,你要哪种?

君莫笑 18:20:45

素点的吧,差不多是个拖鞋能穿就行了

赶紧回来吧,我饿了

蓝河 18:21:55

……

 

半个小时以后,蓝河带着叶修的拖鞋回了家。

“叶修,我回来了。”

叶修招呼了一声游戏里的众人,随手就把君莫笑停在一边站街了。等他看到蓝河给他买的新拖鞋,顿时心情很复杂。

“小蓝啊,你不是说买素一点的么?”

叶修手里拿着的是一双粉色的棉拖鞋。唯一让叶修比较欣慰的是,还有一双蓝色的拖鞋,叶修伸手准备去拿另外那双。

“这双是我的,那双才是你的。”

“……”

“是你自己说要素一点的,超市卖的就是这样,要么单卖的那些都是有图案的,你又不喜欢。”

“行啊小蓝,心比我还脏?看在情侣款的份上,饶了你。”

蓝河赶紧把自己那双拖鞋塞进袋子里,转身进了厨房。

叶修叼着烟,把拖鞋扔地上穿好,看着蓝河走进厨房的背影笑道,“就你和我比脸皮厚,还早了几年。”

 

后记:

过了几天,苏沐橙和唐柔、陈大老板逛街逛累了,就近跑来叶修他们的小房子蹭饭。

陈果开门就找沙发蹭了进去,唐柔则跟着蓝河进厨房倒饮料。

苏沐橙正打算随便逛逛,就看到叶修端着杯子从房间里走出来。这个浑身找不出一件新部件的男人,此时正气定神闲的穿着一双粉色的拖鞋从苏女神面前走过。还用平淡的口气和苏沐橙打了声招呼。

只见苏女神抬手掏出手机对着叶修就是一个秒速抓拍,心不颤手不抖。发出去的时候已经在淘宝搜到了一模一样的拖鞋,把地址附带在了后面。

下一秒职业选手的群已经刷翻了天。

 

夜雨声烦:卧槽叶修穿粉色的拖鞋你敢信么你信么信么么!!叶修快滚出来!

海无量:老韩!你敢信么!你能想象你和老叶打竞技场的时候他穿着粉色的拖鞋么!

大漠孤烟:以后杜绝一切和兴欣的友谊赛

石不转:好的

风城烟雨:……沐沐,墨镜有么

百花缭乱:卧槽,孙哲平我们不能输!至少不能输给方锐!

再睡一夏:别瞎闹,你看人家老林多冷静

冷暗雷:老孙你别拖我下水

海无量:卧槽,难道我会输?!老林,打开你的购物车!

夜雨声烦:卧槽这是我们要输的节奏?!队长!我已经拍好了!

一枪穿云:蓝色不错

鬼刻:看起来质量很一般

无浪:队长,你的密码上星期才换了,别输错又锁了

索克萨尔:少天,你看评论没有,店主说要拍偏大一码,退了重拍吧

百花缭乱:喻文州你手速敢快一点么?

海无量:喻文州你手速敢快一点么?

逢山鬼泣:喻文州你手速敢快一点么?

大漠孤烟:喻文州你手速敢快一点么?

王不留行:……你们淘宝敢换个名字么,下面全是你们的ID,上电竞网了。

生灵灭:你们能低调点么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傻了吧,懂不懂用马甲啊,你们全都输了!壮哉我大蓝雨手速实力与智商并驾齐驱!

寒烟柔:蓝河说这鞋是他在超市买的。

包子入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家店不包邮的

百花缭乱&海无量&逢山鬼泣&夜雨声烦&大漠孤烟:……这星期看见兴欣的,往死里揍,揍死的人头算我的!

 

END

 

#叶蓝#映画

 

#叶蓝日常流水账

#梗来自二墨太太的图

#图原微博:https://weibo.com/1658261480/AcES0mzIx

 

 “真的不用把我的手机给你么?钱拿了吧,换洗的衣服呢?地图呢?”

“老板娘,你再不让我走真的要赶不上趟了。”

在陈大老板围着叶修转了三圈以后,叶修忍不住了,叼着烟一脸无奈的开口。

“走走走!赶紧走!好心当作驴肝肺!”陈大老板被嫌弃了,当即就扭头走进了兴欣。唐柔笑笑,和叶修挥了挥手以示道别,然后就跟着陈果进去了。

苏沐橙歪头眨眨眼,“到了以后记得打电话给我们。”

叶修笑,“你们当我几岁?”

苏沐橙说,“单看烟龄的话倒算是成年人。”

叶修甩了甩手里的旅行袋,跨进已经等了很久的出租车,“呵,谁还能卖了我不成?”

苏沐橙挥挥手,“也是,担心你还不如担心蓝河,你不把他卖了就不错了。”

等叶修坐的出租车开走,陈果才推着唐柔从兴欣走出来,一脸担心的说,“走了?”

唐柔看陈果还一脸担心不由的笑了,“就算他很少一个人出门,也不会走丢的。而且到了那边蓝河会接机的。”

这时老魏从旁边走出来,一脸嫌弃的看着出租车开走的方向道,“他个几十岁的老妖怪出门要担心社会治安才对好么。上次我自己回蓝雨怎么没看到你们出来送行?”

陈果回以一脸嫌弃,还没开口,听到这话的方锐大大先忍不住了,“你个几百岁的老妖怪回窝还用送?担心蓝雨还差不多。”

一群人的嘲讽重心瞬间转移到了老魏身上,热热闹闹的进了兴欣。

叶修这趟出远门确实是难得,他这辈子也没去过几个城市玩。而且说来说去也就是那几个城市,无外乎是霸图蓝雨轮回微草之类的战队老巢,啊不所在城市。除此之外会去的城市,完全看全明星赛在哪开,是不是请了他……

而这次会出门,完全是因为蓝河。

事情要从上上个月说起,黄少天和喻文州带着卢翰文来蓝溪阁玩,主要是战队的人带着一些训练营的孩子在网游里面锻炼一下。蓝河作为公会的一员(关键是身为黄少天的粉丝)怎么能不参与?

蓝河当天就动身回了蓝雨,一去就去了一个多月。蓝雨不放人,这好办,叶修就天天换着马甲全程定位蓝桥春雪,砍了一个多月的蓝溪阁,春易老的心情就跟着复杂了一个多月。

黄少天倒是想去和叶修打,可惜叶修忙着守蓝桥春雪的尸体,哪有空理他。

好在有小卢在,黄少天也不闲着,带着自家队长和小卢到处欺负其他公会。

终于等到蓝雨放人了,蓝河刚准备订机票回来,却接到一个老同学结婚的消息,对方还相当热情,死活要邀请蓝河在他们的城市住下玩几天……这不,一个电话就把蓝河给招去了更远的城市。

蓝河当天晚上在游戏上和叶修说这事的时候,纵使是心很脏嘲讽全开仇恨满点巧舌如簧……的叶修也只能无语的回了一个省略号。

晚上准备下线睡觉的苏沐橙看叶修暗搓搓的在一边抽烟,强忍住笑,偷偷给蓝河发了条短信。两分钟以后叶修的扣扣响了。

又过了一分钟叶修点开了网上订机票的地址。

苏沐橙这才放心上楼睡觉。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叶修已经准备好要出门了,陈大老板看叶修拎着个袋子就要出门,很是好奇。

“你吃个早点拿这么个塑料袋干什么?”

叶修口气相当相当稳重,“旅游啊。”

陈果差点没跳起来,“旅游?!你拿这个塑料袋你就去旅游!?参观对面的早点摊么!”

“什么塑料袋,我拿的明明是环保袋。”

“哎哟我擦,不说清楚你今天别想踏出这个门!”

叶修耸耸肩,“蓝河的同学结婚,蓝河说反正我们俩都没去X市玩过,一起去玩玩呗。”

唐柔是听懂了,觉得要是陈果这架势叶修今天都走不成了,赶紧开口道,“果果的意思是,你出远门就带这点东西?”

叶修理所当然的点点头,“我就带俩套换洗的衣服不就行了?别的可以用蓝河的啊。”

由于叶修的口气太自然太理直气壮,唐柔也默默的站到一边去了……确实挑不出这句话有什么错。

苏沐橙笑了,“那你也不能拿个袋子就出门了,东西没注意就给你漏没了。你等着我帮你找个旅行袋。”

在三个妹子的协力下,十来分钟就把这个小的旅行袋被塞满了。

陈果倒是想继续塞,一来时间不允许,二来这个旅行袋本来就不大,已经被塞满了。有了这个袋子,叶修就算被蓝河晾在飞机场两三天都不会饿死。

折腾了一大早上,烟龄已经成年但是生活能力还没发育的叶修大大,终于赶上了今早上的飞机,飞往了一个陌生的城市。

……

“叶修你——你走快点好不好?”蓝河回头的时候发现叶修叼着烟一脸没睡醒的表情走在后面,无奈停下脚步等他走上来。

听到走在前面的同行人叫自己的,叶修盯着他看了一会,低头笑了笑这才走上去。

“笑什么?”等对方走到自己身边,蓝河瞪了他一眼。

“没笑什么,你拍你的。”叶修语气里还有难掩的笑意。

蓝河看他一眼,知道自己说不过他,懒得再搭理他,转身继续参观园内的景观。叶修叼着烟,跟在蓝河身后。步子迈的随意,却始终以这样的距离跟在蓝河身后。

他只是低着头,以他自己都难以察觉的温柔眼神看着眼前的一切。

园内的紫藤花已经开出了艳丽的色彩,轻风拂过让整个紫藤花海,飘落的紫藤花瓣宛如溅起的浪花。走在前面的青年,和这片花海已然融为一景。青年拿着相机,眼里映入美景,惊叹此时此刻的一切,回头时脸上的笑容驱散了初春的温凉。

那一刻,似这片花海都沐浴在和煦暖人的阳光中。

也照进了叶修的心里。

不论在荣耀世界有多宽广,承载了多少梦想,叶修只身走在前方,开拓着别人还没走过的路,眼里映进的,更多时候是一片荒芜。后来的人都踩着他已经迈步过的路前进,看他已经开拓好的景色。

而蓝河却是流进他心里的一汪清泉。

融进了那片荒芜的前景,是最普通的颜料却泼洒出最美的画面。

他的身边不再是空无一人,眼前不在是一片荒芜,而是有阳光照进来,色彩油然而生。

……

“我今天刷微博看X市那边有游园花展唉,你们明天可以去玩玩啊——我擦,蓝河今天就是带你去看的花展?!啊早知道我们也去了!”陈果在视频那边悔不当初,恨不得现在团一堆机票直接带兴欣飞过去。

叶修笑笑,“恩,他拍了挺多照片的,叫他发给你看呗。”

在旁边玩电脑的方锐伸过头,一脸嫌弃的插嘴,“啧,现充了不起啊。现在充好电了,口气这么惬意,不知道前几天是哪个暗搓搓的老头在感叹人生。”

叶修现在充好电了,战斗力何止爆表?丝毫不惧点心大大的挑衅,满不在意的开口,“要不我帮你打电话给老林让他——怎么样?”

苏沐橙扒开准备砸了电脑和叶修死磕的方锐,一脸好奇的问,“蓝河呢?”

“他在洗澡,怎么了?”

“你们去了游园的哪个展区啊?游园会那么大,你们今天逛不完吧?”

叶修叼着烟看了看天花板,半响才道,“……我就知道那里有一大片葡萄花,挺漂亮的。”

酒店的房间也没多大,虽然在洗澡,但是蓝河也能听到他们的声音。前面都好好的,等蓝河听到叶修这句话时,简直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了,忍不住在卫生间里吼了句,“是紫藤花好么,葡萄你妹!”

兴欣众人为了表明自己的情绪,动作整齐划一的各自开小窗弹了叶修一堆鄙视的表情。

叶修无所谓耸耸肩,“好吧,那就紫藤花。”

苏沐橙眨眨眼,嘴上说着,“是么,我也先去看啊,记得叫蓝河给我们看照片喔”,手上却打字给叶修去了小窗道,你知道紫藤花的花语是什么么?

生活技能为零的叶神默默的摇头。

苏女神满脸无辜,“我也不知道,你问问蓝河呗。”

看苏沐橙一脸“你快去问可以加好感度”的表情,叶修半信半疑的走到洗手间,靠在洗手间的门上,冲里面的人问道,“小蓝,葡萄,啊不是,紫藤花的花语是什么?”

水流声像是把叶修的声音都淹没了,就在叶修以为蓝河没听到准备再问一句的时候,里面终于传出蓝河的声音。

“……滚!”

 

END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