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安全线以外的距离06-10

06

黄少每次签名都能感受到粉丝强烈的爱,觉得相当满足。不过毕竟是仅对蓝溪阁成员开放的,来参加的人比起全明星赛之类的大活动时,算不上什么多。

作为一个聪明的话唠,黄少觉得这次活动搞得还不错(关键是还收了很多粉丝的礼物),也算是帮黄少天杀了杀没事干的下午时间。

至于吃饭,有一些因为住宿或者是时间等等原因并没有都留下来。

每个离开的人都满含热泪的从蓝河他们五个人面前走过,拉着春易老的手说,“(这顿饭)我们的份就交给你们了!”

曙光旋冰大笑,“一碗饭换一个手办!”

离开的人用仇恨的眼神盯着曙光旋冰,恨不得把他剥皮拆骨。

入夜寒和笔言飞笑道,“不作死就不会死,怎么就不明白呢?”而曙光旋冰后来在游戏里被公会的人追杀的事,纯属后话,不说也罢。

蓝河他们五个看其他的人都签好了,为了避免声势浩大引起别人注意,就让另外几个蓝溪阁核心的成员,带着大家先去酒店坐着,蓝河他们五个人随后带黄少他们去酒店。

等大部分人都走得差不多了,蓝河他们五个才跑到蓝雨一众成员面前。

春易老代表蓝溪阁,把他们蓝溪阁大家的心血拿了出来。

这些礼物其实是一袋子的各种东西,有的是公会几个画手凑一起给蓝雨众人角色的画、然后印的画册,也有蓝溪阁各个分会所有成员的截图或者各次见面会的照片,还有成员们给蓝雨众人做的挂饰啊等等。

而蓝河他们五个人,则是从知道要搞活动那天起,就加班加点,剪了一个小影片给蓝雨战队。内容有蓝雨出场的所有战役里大神们潇洒的英姿和感人的话语,还有蓝溪阁的成员们每个人送给他们的一句话,还有各种与蓝雨有关的事件或者是截图等等,包含了蓝溪阁的所有成员对蓝雨战队的崇敬和爱。

喻文州接下这个有着蓝雨LOGO的手绘袋,难免被自己公会的这群家伙感动了。

不过喻文州不善于说这些,很郑重的向他们五人道谢。而黄少趁机拿过来,招呼蓝雨的其他成员,一起来围观。一群人围着朝袋子里看,谁都不好意思伸手进去拿。

“东西拿出来可以吧?”喻文州替黄少问。

蓝河他们五个人早就激动得一塌糊涂了,蓝河反应还算快的了,赶紧说,“可以可以。”

黄少天看了一眼里面的东西就把袋子给了其他人,走到他们五人面前,笑得一脸灿烂的对他们说,“东西很好,我们都很喜欢。谢啦。”

蓝河他们五人瞬间觉得这尼玛世间走一朝,值了!

五人内心:在关键时候没有话唠的黄少真是太帅了!

喻文州笑道,“你们还没机会拿到签名吧,现在要赶紧喔。”

五人一愣!最关键的事没做!全部大爆手速掏东西……蓝雨众人都上前来签名的签名,卖萌的卖萌。蓝河拿着黄少亲笔签名的手办,简直不能再幸福!

这时叶修从旁边走到蓝河身后,手顺势一搭,感受到蓝河突然僵硬的身体,笑着和黄少天打招呼,“哟,夜雨神烦。”

黄少天一看是叶修,马上摘掉了不话痨的TAG,指着叶修说,“你大爷的你才神烦我们蓝雨内部的事情你插什么手,我知道了肯定是兴欣食堂肯定没有我们食堂好吃跑来我们这里蹭饭是不是哈哈哈哈壮哉我大蓝溪阁先交五百块饭才能蹭饭!”

叶修毫不反驳,“五百块?好啊,拿张纸给我,哥给你签个名,换五百块不成问题。”

其他人通通一脸鄙视的把头扭向了一边……蓝河想趁势闪,但是顺势成功的是叶修,他搭在蓝河肩上的手变成了支撑点,渐渐靠了过来。

黄少天反嘲讽,“你还要脸么,老子的签名比你的值钱多了谁要你的签名给我拿来垫桌脚我都嫌弃还有你靠着我们大蓝溪阁的人是几个意思,这餐饭不准你蹭滚滚滚滚滚滚滚!”

蓝河点头如捣蒜,可是叶修的脸皮岂是这几句话就能说破的程度?

“可以啊,这餐饭我完全可以不蹭,我去门口吃盒饭。”

连喻文州在内的全场观众,都因为这句话感受到了突如其来的惊悚!那个以不要脸为荣的叶不修的居然主动退让?

叶修却不给别人说出下一句的机会,就顺手一捞揽住蓝河,笑得十分欠揍零分无辜的道,“既然不能蹭饭了,那黄少天你给点东西补偿我吧,比如我面前的小剑客?”

黄少天顺手就卷起在桌上的一本册子,朝着叶修的额头一个箭步就戳来,叶修头一侧,空出来的那只手一把将黄少手里的小册子抢了过来。

眼看武器没了,黄少天准备再抽一本,突然感觉到有人的手覆盖住了他的手。暖暖的手心,让黄少天一下就冷静了下来。

“少天饿了吧,暂时不闹了,准备一下就去吃饭吧。叶修也一起来吧。”

喻文州开口,黄少天朝叶修吐了个鬼脸,就跑去房间里拿墨镜等伪装道具了。

等黄少跑没影了,叶修低头看着蓝河,蓝河被看得一身鸡皮疙瘩,甚至有点战栗,就像被猎人盯上的猎物。叶修满意了。

“借手机我用下?”

“凭什么借你?”

叶修拿着大家送给黄少天的小册子在蓝河面前晃了晃,“不然的话,就撕票。怎么样?”

蓝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抬脚往后一踩……靠又没踩中!只好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递出去的时候一脸无奈的道,“叶神你要点脸吧。”

然后叶修就当着他的面,做了件更不要脸的事情:拨通了陈果的电话,用在场所有人都听得到的声音说,“我找到蹭饭的地方了,你们不用躲了,出来吧。记得带几个食盒,回头走之前点几个菜打包。”

所有人看着叶修的表情从一开始出现到现在历经了以下几个阶段:

“O_O”→“=_=”→“=A=”→“=口=”→“╮(╯口╰)╭”

此刻连喻文州都在想,刚才自己是不是智商下线了才会说出那样的话,以自己如此高的智商都无法触及叶修的下限。

叶修投以喻队个“我的下限是看得见的深你的下限是藏起来的深没资格说我”的眼神。

喻队回了个“信息量太大了我没看懂”的笑容,温柔十分无辜十分还有一分嘲讽。

而完全没有注意到喻文州和叶修眼神交流的蓝河恨不得在见到叶修的那一瞬间就把手机扔到地上踩碎踩碎,老子踩不到你,我踩自己手机总可以吧!

 

等蓝雨一众乔装好,春易老和笔言飞就走在前面领路了。本来应该是春易老和蓝河领的,可惜蓝河现在想跑都不跑不成,春易老心想,与其让叶修祸害全队,还不如蓝桥你牺牲一点!我会给你发加班费和三天休假以此赔偿你的!

而黄少天方面……由于现在已经走出了随他瞎闹的蓝雨工作楼,快要走上大街,怕暴露的黄少天正乖乖走在喻队旁边,丝毫不敢声张。

而叶修刚想出去,就看到蓝河从旁边的沙发上拿起了自己的外套。叶修走过去,蓝河刚把背包拿下来,叶修就顺手帮他拿着了。蓝河看了他一眼,赶紧把外套穿上,就接过背包,走了两步准备出去。

叶修顺手摘下自己围巾往蓝河脖子上一套,人又给他捞回来了,“借给你用,不收钱。”

蓝河愣了一秒,抬起头一脸老子终于找到杠抬你了吧,总不能让你件件顺心!然后语气很不客气的道,“谢、谢。但是我有围巾了,不、需、要你的围巾。”

叶修说,“在哪?”

蓝河自信的一仰头,“在我包里!”

叶修放低语调,好心道,“那我帮你拿?”

蓝河想都没想就点了点头,叶修从他背包里确实找到了一条围巾,蓝河还没来得及找到机会嘲讽回去,就看到叶修把自己的围巾往他的脖子上围了……

蓝河指着他喊,“你你你你你!这是我的!!”

叶修一脸无辜,“但是你戴着我的围巾,那我没有围巾出去就被冻坏了。”

蓝河脑子一下子没转过来,点了点头,“好像也是……”但是随即发现不对,“叶修你大爷!你的拿回去,我的还给我!”

叶修摇摇头,“你都点头了,怎么能反悔呢,这叫什么你知道么?我记得有个词专门形容现在这种情况,我们的东西互相交换。让我想想?”

蓝河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跳多了一拍,脸有点烫。但是自己也不明白自己这个感觉是怎么回事,看着叶修有点呆呆的,生怕叶修说出什么不要脸的话。

然后就听叶修以自满的语气,满足了蓝河的要求,说了一句非常不要脸的话。

“这叫以旧换新!怎么样,我有文化吧。”

从这一刻开始,蓝小河的人生开始往另外一个方向疾驰而去,十匹马都拉不回。

 

07

这餐饭简直是蓝河二十几年的人生里最痛苦的一顿,没有之一。

叶修坐在他右边,对面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盯着他看的联盟头号美女苏沐橙、兴欣的陈大老板和战斗力爆表的唐柔。而蓝河的左手边是春易老,再旁边就是从黄少开始的一部分蓝雨的成员。

还有一些成员已经和粉丝们打得火热了,吃饭的时候也和粉丝们一起。

由于蓝雨的大神们的关系,所以都没有点酒,但是蓝河他们订酒店的时候忘记了订酒席酒就一块算在里面了,所有人看着每桌一瓶的白酒和葡萄酒,表情很丰富。

蓝河用眼角偷偷看了一眼叶修,发现叶修正在看他,赶紧坐直看着前方。

叶修低低的笑了两声,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头。

“我也不喝酒。”

蓝河唰的就站起来把桌子上的两瓶酒飞速就拿下来扔到了板凳后面。所有人都停下了自己的事,盯着蓝河。蓝河赶紧拿过自己的背包,将头埋进包里,装作自己在找东西,刚才的举动绝对不是他做的。

叶修笑而不语。

等菜都上齐,一大桌子爷们吃饭,一不喝酒二不划拳,吃得相当快。

在场的三个妹子又不会吃很多,倒是三个妹子一直在聊天,至于内容就只有她们三个知道了。饭局结束还不到八点,春易老五人则是各有各的使命,曙光旋冰和笔言飞负责陪各蓝溪阁成员走一段,上车的上车,回旅店的回旅店,曙光旋冰他俩才一起回订的旅店。而春易老和入夜寒则是陪各位大神回蓝雨。

本来这个事,是少不了蓝河的。

但是饭局快结束的时候,叶修叼着烟说出去上个厕所。他刚走,隔壁有有几个爱闹(有点二)的成员端着几个小酒杯,就跑来给各位大神敬酒了。敬到黄少他们这一桌的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都以茶代酒回敬了。

但是这几个人寻思着怎么着也要让蓝河他们五个老大喝一杯吧?

这春易老他们五个,又不是战队的,喝点酒确实没什么关系,但是在座的里面,首先蓝河是并不太想喝的,白酒对于不太喝酒的人而言味道太重了。春易老应酬惯了,倒是无所谓……还没等众人婉拒,曙光旋冰已经相当爽快的站起来把那半杯酒干了。

曙光旋冰都喝了,春易老还能不喝?就也干了小半杯。

蓝河想,这时候为什么没人打电话给我我好顺势出去?!

春易老都喝了,蓝河还能不喝?

对方给蓝河倒了一点,蓝河直喊停,小酒杯里也就意思意思给蓝河倒了一点。这几个人觉得蓝河也不像能喝的样子,也不倒多。蓝河接过杯子犹豫半天,入夜寒和笔言飞此刻刚好都站起来把酒接了。蓝河等其他人都往那边望的一瞬间,也不管别的了,顺手就往自己面前的玻璃杯里一倒。那一瞬间的手速绝对有300+!

等对方转过来,蓝河已经装作喝完的样子,和对方寒暄完就坐下了。

这几个人尽兴了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蓝河看了一眼那个玻璃杯,表示白开水掺白酒真是一点都看不出!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隔了一会儿,说是去厕所实则去买烟的叶修回来了。一边喊着外面好冷,一边小跑回到自己的位置,拿起玻璃杯就喝了一大口。但是很快就发现不对,赶紧停下,然后叶修的表情立马变得很……

叶修皱着眉说,“这是什么?”

虽然难得看到叶修被坑,但是这并不是蓝河的本意,而且当时蓝河根本来不及阻止。看叶修这个表情,蓝河不忍直视的用手遮住了眼睛,沉痛地说,“二锅头兑水。”

如果叶修这一头栽在桌上,一定会被黄少天和喻文州嘲笑一辈子的。

当然,由于本来那一杯白酒就只有一点点,再兑了一杯白开水,味道已经很淡。叶修虽然不胜酒力,但是也只是喝了一口就反应过来了,这才是没有酿成悲剧。再者说,这喝下去的时候觉得有点点酒味,实际上叶修喝下去这么久了也并没有感觉到太明显的酒后症状,所以说白了,那点酒精确实不能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

但是蓝河不知道啊,此时已经手足无措了,都不敢看叶修此刻的表情了。

比起担心叶修这个人,更担心这点酒会不会对叶修的职业生涯造成影响。虽然喝一点点不是什么大事,但这毕竟是蓝河造成的,蓝河顿时就慌了。

叶修本来想说自己没什么事,让蓝河别内疚了。

但是回过头一想,这怎么行,一定要让蓝河觉得很内疚,自己才好把人拐走对吧?

 

其实一开始,叶修从黄少那听到关于蓝河的消息,不知道为什么就很在意。虽然已经回春,但是天气还是异常的寒人。挖到蓝溪阁搞活动的日期后,叶老大就宣布,我们集体去蓝雨搞点机密,顺便蹭饭。

兴欣的所有人都无视了前半句,目的很明确,去蹭饭。

但是有几个人为了蹭饭坐车去外地?

不过反正不是赛季,大家都无聊,去蹭饭当然是必须的。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就杀去了蓝雨。而叶修说,如果我们一行人杀去,甭说黄少天准不准,喻文州都不会点头。所以其他人找蓝雨旁边的咖啡厅等着,叶修一个人孤军前往敌军阵营。

叶修来的时候,蓝河他们已经带队参观蓝雨去了。

知道目标会出现,叶修也所谓,反正有空调吹,他不介意坐在这里抽烟等。

等了十来分钟,一群人就浩浩荡荡的出现了。然后有一些人在布置现场,组织人等待。不稍一会,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大神就出现了。

在场的气氛瞬间就点燃了。

即使是寒冷的冬日,他们却为了蓝雨,不辞千里,聚在一起只为了与心中崇敬的偶像说一句支持和鼓励的话。

虽然所有人都很激动,但是场面却没有因此而混乱。

黄少天和喻文州跟大家打了声招呼,喻文州随便说了几句场面话,就和黄少天入座准备签名了。本来现场还有好几个组织成员的组织者,现在要签名了,都自觉的开始排队。只留下五个人在维持秩序。

站在黄少天和喻文州身边帮忙的那个,看起来不是很年轻,身份地位应该不低,很有可能是蓝溪阁的总会长春易老。

而旁边有一个跟着春易老帮忙的,比春易老年轻,但是戴了一副眼镜,看起来很安静。

或许是蓝溪阁的另外两个高手中的一个。

而最咋呼的那个很明显不会是蓝河。

那么只剩下两个人。

其中一个年纪不大,穿着件休闲款的棉衣,帽子上还有白色的绒毛。最让人瞩目的是,他深蓝色背包上全部挂的是夜雨声烦。就连手机挂坠都是夜雨声烦使用的那把剑。

叶修的目光渐渐锁定在这个背包的小青年身上。

虽然隔了这么远的距离,叶修却好像能感觉到这个小青年身上散发出微弱的光。

这样的光很小,不仔细不能发现。这光并不是冰冷的光,而是散发出柔柔暖意的光。虽然小青年好像并没有什么特别出众的地方,光芒也不耀眼,或许在人群里很容易被忽略。但当你看着他的时候,却能感觉到一种很微小的吸引力。

让你不自觉想要去了解他,去接近他。

因为他对待成员提问或者需求帮助时认真的神情,也因为看到偶像时难以抑制的激动,叶修几乎可以通过他的背影,看到他面对各种事情时候的表情。

小青年或许看起来让人觉得很好欺负的样子,但骨子里却相当倔强,他认为的事、所喜欢的人一定会全心全意的去对待。而别人对他好,他就会加倍的对对方好。就算别人对他有所伤害,他也不会一笔一笔记在心里、次次记仇。

这样的人,真是让人……不由的就产生了好感的情绪。

……

小签名会刚开始,小青年和其他两个人都因为忙来忙去感觉到有点热,就帮几个人拿了脱下的外套和自己的外套,跑到叶修坐那个角落的沙发上一扔,头都没回就跑了。

叶修把手里不知何时烧光的烟按到烟灰缸里,重新点上一支烟,起身往那个小青年所维持的队伍最后走去。

……

这辈子我只会打荣耀,余下的时间还很多,我不急。

这些时间足够让你追上我的脚步,站在与我并肩的地方。

 

08

蓝河的日程安排上写着,饭局结束后,由入夜寒、笔言飞和曙光旋冰分别把蓝溪阁成员送到所下住的酒店、火车站和巴士站。尽量确保离开的成员有明确安全的去向。

而他自己和春易老则陪同蓝雨战队各成员回到蓝雨。

这样做除了安全以外,蓝河和春易老想结束活动以后,和黄少或者喻文州交流一下,看他们对这次活动是否真的满意、关于蓝溪阁有没有什么意见之类的。这些事就不好当着蓝溪阁的其他成员问了。

但是计划却因为一杯二锅头兑水,变成了泡影。

等曙光旋冰和笔言飞把蓝溪阁要回家要回酒店的都送走以后,蓝河还是坐在原位置上丝毫不敢动,深怕肩上的叶修头一栽磕在桌上把脑子摔傻了。

要这事搁在往常,蓝河肯定和其他人的想法一致:快点让这个家伙被磕傻吧!

但是现在的情况不同了。

……

打从叶修那口二锅头兑水喝下去,就一脸严肃的看着那杯东西,蓝河一直以为叶修会借机继续刷下限吐槽他……但是他错了,他发现叶修一直盯着那杯二锅头兑水,几乎是动都没动过。

两分钟以后,蓝河实在忍不住了,拍了拍叶修,“叶……叶神?”

叶修听到喊声,幽幽的转过头,口气严肃的说,“蓝河同志,有何事?”

蓝河傻了……这是个什么情况?

苏沐橙队友瞬间发挥了作为最佳搭档的精神,拍桌就站起来道,“叶修喝酒了?!”口气之严肃,几乎让蓝河一瞬间就感受到了强烈的罪恶感。

“我……我就……刚才倒酒弄错了杯子,就白开水里兑了一点点白酒,没事的吧?”

苏沐橙影后级别,马上站起来走到叶修身边,神情严肃的喊了一声,“叶修,知道我是谁么?”

叶修又幽幽的转了过来,淡淡的道,“苏沐橙同志,下午好。”

蓝河瞬间就相信了。

这要是叶修一个人这样,你可以说他是装的,但是苏沐橙是谁啊?联盟头号美女,妹子温柔善良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啊,连苏沐橙都那么严肃了,还有假?

喻文州好歹也是认识叶修这么久了,倒是知道叶修酒量超级差,但是还没见过叶修喝醉以后的样子,也没办法确认这到底是真是假。不过以喻文州可以探测叶修下限的智商来说,就叶修这搓样,十有八九是装的。

可惜因为叶修有苏影后做队友,就算是假的也能给装出真的,还有什么好说的。

黄少天在一边乐了,跑过来扒开苏沐橙,指着叶修狂笑,“哈哈哈哈哈老不修你也有今天,我要拍下来!发到微博!艾特每一个人!!一定要艾特韩文清和孙翔哈哈哈哈!”

苏沐橙队友反应超群,护在叶修面前,双眼含泪的道,“少天,你要欺负叶修么?”

黄少天:“……”尼玛瞎子都知道这货是装的好么苏沐橙算你狠下次绝对不让你和叶修一起来,看老子不玩死他!微博推特人人QQYY新浪网易论坛全部发发发发!

蓝河一看这场面,赶紧给黄少台阶,“黄少,叶修人气很低的,我拍了好多我们这次活动的图片,回头给你发到邮箱去,肯定涨粉丝!”

陈果和唐柔沉痛的回头,苏沐橙突然觉得,自己坑个这么好的孩子好像是不对的……

黄少天挑了挑眉,抽起桌上的菜单一卷,对着叶修的额头就要戳,但是这样虚张声势了几下,叶修居然仍然纹丝不动的看着他。这些本能的反应居然都能忍,够不要脸!算你狠!

群众都在无形之中把坑爹的举动推向了事实。

蓝河也不能不管了,小声道,黄少,不好意思,我来照顾他吧。

什么叫一失足成千古恨,蓝河献身为我们解答了。

叶修发二的劲过去了,就靠着蓝河睡着了。而其他人则忙了一会儿,准备走人了。春易老看蓝河这个样子,只好让曙光旋冰和笔言飞先带人走,自己和入夜寒留下来收拾一下场面,准备出发陪黄少他们回蓝雨。

等所有人都搞定,叶修还是没醒的样子,蓝河忍不住把人喊醒。

叶修睁开眼看了看四周,什么都没说就站起来了,还一把把蓝河也拉了起来。蓝河的思维神经没跟上节奏,只好跟着叶修出去。

把叶修送到门口,看兴欣的一干人等都在,蓝河就对叶修说,“我要送黄少他们回蓝雨。”

叶修眨眨眼,飞快的道,“始乱终弃。”

蓝河无语,由于和春易老相处久了,这种没头没尾的话他理解起来毫无鸭梨啊。

“那你……和陈老板他们的人回去?”

“寸步难行。”

蓝河痛恨自己的理解能力,继续诱导,“那我们一起把黄少他们送回蓝雨,再送你回酒店?”

叶修眼睛都不眨一下的说,“老死不相往来。”

“……”蓝河此刻觉得这货肯定是装的!但是毕竟造成这个局势的是自己,你不能说因为自己猜他是装的,就撒手不管吧?以蓝河的人品来说,是不会不管的。

正巧春易老走出来,没听见前面的话,径直走到蓝河身边道,“今天你辛苦了。送黄少他们回去的事就我和入夜寒来就好,之后的事我会让入夜寒转述给你的。你就休息三天吧,周四再上班就好。”

然后春易老潇洒的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春易老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已经完成了一个重要的使命:把蓝河称斤论两的卖出去。

蓝溪阁总会长春易老,功成身退,深藏功与名,群众虽不明但觉厉。

……

而同时没有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蓝河,还和春易老道别,说谢谢大春啊。

然后蓝河就回头对叶修说,“走吧,送你们回订的酒店。”

叶修摇了摇头,看了看陈果道,“不报销。”

陈大老板刚想跳出来说谁没订酒店了谁不给报销了,唐柔却顺势挽住了陈果刚伸出去的手,苏影后赶紧插嘴道,“没办法,我们兴欣还比较穷,住酒店的话这么多人哪里住得起啊。我们准备连夜赶回去的。”

蓝河想说那我送你们到车站你们带叶修回去吧,但是一想,叶修肯定会速度的说寸步难行的。那就……就……谁还能告诉他还有什么选项?

无语的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他,但是脸上写满无辜。

“……”蓝河心说你还可以装得更像一点。

最后纠结半天,还是继续和叶修商量,“我东西都放在酒店了,也只订了一个房间。你们也没带换洗的衣服嘛……”

“同去同归。”

“……”是不是如果我说我自己回去拿你们在这等我你又要说寸步难行!!

蓝河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一条他认为叶修无法反驳的事,赶紧说,“去兴欣要坐巴士啊要三个小时呢,等我把你们送到兴欣,再回家周末就没了啊。”

叶修看着蓝河,眼睛里流露出得意,还没等蓝河看懂这个眼神,叶修就用从容不迫都不足以形容的淡定语气道,“四天休假。”

蓝河崩溃,这种事你又算得清楚了!大神要点脸啊,装也要装得专业点啊!

是啊,周日+三天休假=四天休假啊!

叶修压根就没开口要求什么,蓝河就已经一点点把选项排除了……

最后只剩下,送佛送到西送人送到家了。

……

陈果看到蓝河在一边纠结的表情,简直于心不忍,恨不得此刻就跳出来说,这个不要脸的简直丢尽了我大兴欣的脸!!不过沐沐的演技简直壮哉我大兴欣!

唐柔倒是很稳,一直能保持微笑,却不像是忍不住的憋笑。

苏沐橙早就刷开了她的QQ和微博……用严肃的表情刷起了话题。

内容如下:

#论演技用在何时的重要性#@风城烟雨,怎么样算点错天赋点?

楚云秀弹开了苏沐橙的QQ,关切道:是什么让你质疑了影后的身份。

苏沐橙忧伤的回答:我发现演技其实是一个不稳定因素,不论你技术多高……而真正的演技是明明对方已经发现是假的却不能也不没办法戳穿……我的演技已经退出了荣耀舞台。

楚云秀好心安慰道:要脸的和不要脸的比,下限都不一样,怎么比?

苏沐橙开心的回道:我是在捍卫自己的下限!

楚云秀忧心忡忡的回道:珍爱下限,远离叶修。

苏沐橙一针见血的说:叶不修的修,是语不惊人死不修的修!

楚云秀满意道:恭喜你获得了所罗门的智慧。

苏沐橙高高兴兴的下线了。

 

09

等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到了蓝溪阁所定酒店的楼下,叶修倒也没真的跟蓝河上去拿东西。

这个空档希望他自己能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让蓝河跟着自己去兴欣。如果他盲目的向前走,一切都会越来越难以控制,脱离他的掌握。

……

对于叶修而言,蓝河的存在很有意思,他没有什么过于耀眼的光芒,但是每当你接触他多一分,就会被他吸引一分。就像一个原石,雕琢下去就能看见里面的东西是多么的美丽。

叶修只会打荣耀,在荣耀的世界里,他可以隐藏自己内心真正的情绪。

荣耀世界里的叶修是叱咤风云、傲视群雄的存在,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没有他不敢说的话,没有他不敢惹的人。而身边的人,几乎都是荣耀让他们之间认识或者因为荣耀让他们相处在一起。

可以说,叶修身边的人,都是处于与他几乎同一个阶层或者即将赶超他的新生代。

对于这些人而言,他们的目标几乎都是超越叶修,或者是能够被叶修引领着。

而叶修的身边却始终空着。

苏沐橙兄妹也好,陈果和唐柔也好,兴欣战队的人也罢,他们对于叶修而言都是很重要,就像不可替代的家人。他们都站在叶修的身后,让叶修有了不断向前的动力。

但是蓝河是不同的,实力尚且不论,所处的位置也不提。

只有这个人让叶修突然想看到,是不是有一天这个不断努力的孩子可以站在自己身边。

对于叶修而言,他认可的人,并不一定是实力超强的。

要在联盟赛场上找到实力超强的人不难,不需要几年的时间,很多人都会超过叶修,而这些新生代的则会一点点取代、超越叶修,他不可能永远是荣耀的至高点。

这种感觉难以言喻。

蓝河却不一样。或许很多年以后,蓝河也打不过叶修,但是他却已经渐渐在靠近叶修。

他靠着自己的实力来实现他所想的事情,而不是靠叶修为了他而停下脚步,或者伸出手把他拽到身边来实现。

这种感觉就好像,他的迈步,一点点迈进了叶修的心里。

是蓝河这个人,而不是荣耀里的角色和数据。

其实叶修也说不清楚是与否,甚至他有些害怕想明白。他宁可保持现在这样的状态,好像如果想明白,这样的关系就不复存在了。

知道自己喝下二锅头兑水的叶修,其实只是想珍惜现实中最后和蓝河相处的这点时间。

这一餐饭结束,蓝河回到他的城市,叶修也会回到他的小网吧。

什么时候还能见面,没人知道。

游戏里当然还会遇见,但是当你接触过真实的存在,再回到游戏里,对方的表情情绪动作都只能通过枯燥的文字和单调的声音来。无法直接看见对方,靠自己的猜测,未免让人觉得失落不已。

文字看不透情绪,发出的声音也可以掩饰感情。

所以多一秒钟,都让人觉得是奢侈。

叶修不是什么爱哲学和大道理的人,但是却无法控制自己内心深处的情绪。

直到春易老对蓝河说,你有三天的假期。

叶修突然感觉到紧张消失了。如果他没听到春易老的话,他就会带着一点难以言喻的不舍和遗憾,跟着兴欣的众人回到小网吧。

这样的情绪对他而言,微小却很难忽视。

……

叶修回过神,看着身边的小剑客,小剑客疑惑的回望。

荣耀的大神看着眼前的小剑客,突然就想通了,太文艺不适合他。当下他只要知道,蓝河的这三天休假,除了大神我带你玩转兴欣战队崛起的城市,还有比这更棒的决定么?连我都觉得这个决定简直太他妈的机智了。

机智的叶修以非人的手段,成功绑架了蓝溪阁分会长蓝河,参加兴欣三日游队伍。

如果蓝河看见这句话,势必会说,别告诉我这三天你都打算让我在兴欣帮你管公会!

叶修也势必会讨价还价,那管两天?

滚滚滚滚滚滚滚。

 

蓝河此行来蓝雨,本来也没打算住多久,东西带的也不多,就一个小旅行袋的换洗衣服。

他到前台退了房以后,拎着东西出来。

一路上他都在想,虽说他和叶修也近距离接触了这么多个小时,但是突然说和叶修去兴欣玩几天,突然就有点紧张了。怎么说叶修都是荣耀的大神,那是和黄少天一样的顶尖存在。之前叶修从一出现就折(tiao)腾(xi)不断,蓝河根本就没来得及意识到……或者说把面前的男人和荣耀的大神画上等号。

现在好不容易有点冷静,稍微想了一下现况,顿时觉得不妙和紧张。

虽然自己完全想不明白到底在紧张什么。

等蓝河带着各种微妙情绪走出酒店的大厅时,一眼就看到那个穿着旧外套的男人正背对着他,站在雪地里抽烟。

此时的叶修正抬头看着夜晚的星空,星辰就像霓虹灯斑斓的街道。

烟随着寒风吹向了空中,而叶修的身边空着。

蓝河站在那里,傻傻的看着叶修的背影,忘记了要往前走。

脑子里却闪过第一次见面时,叶修掏出烟盒说,给我签个名吧。

当时叶修的表情,蓝河一辈子都不会忘。

蓝河在想,如果自己在那个烟盒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个烟盒会不会一直被保留下来?还是……这只是大神和自己开的一个玩笑。

寒风带来的战栗打断了蓝河的思绪。

他最后再看了几眼叶修的背影,好像做了什么决定一般,深吸了一口气,一鼓作气的冲到叶修的身边,手里的行李袋还因为他激动地情绪不小心撞到了叶修的腿。

叶修叼着烟回过头,刚想开口,却发现蓝河没有在看他,站得直直的看着远处的霓虹灯。

想好了如何调侃的叶修突然安静了下来。

没有让他等很久,蓝河张开嘴,仿佛接下来的这句话已经用尽了他的全身气力但是却郑重不已。

蓝河说:“我准备好了,我们走吧。”

叶修好像发条停了一样,呆呆的看着自己的肩膀旁边蓝河的肩膀,叼着烟的嘴角渐渐扬了起来。

叶修笑了。

“恩,我们走。”

 

小段子插入:

1、平行世界

叶修拿起了已经荒废多年的木吉他,轻轻的拨动琴弦。一段柔和的旋律从木吉他的音孔里传出。但是更让人为之动容的声音,却是男人那低磁的嗓音。那一刻,木吉他的旋律和叶修的歌声并没有随风飘出窗外,而是一点点敲进了蓝河的心里。

 

2、拥护

虽然绕岸垂杨的嚣张程度已经少了很多,但是拥护绕岸垂杨的人却把一切都责备到了蓝河这里。蓝河气闷,却做不出跳上世界和对方大骂出口。但是没想到,他们居然知道了蓝河就是兴欣的那个头号保姆绝色。

瞬间世界上的刷屏变成了对蓝河的声讨。

这时,一条消息刷了出来。

君莫笑:既然大家都这么说了,正好我兴欣缺个副会长,蓝河赶紧过来全职帮我管公会好了。谢谢各位送给我一个人才。包吃包住包夜宵。

春易老:SB滚

曙光旋冰:谁说蓝桥是兴欣的,我大蓝溪阁等你来战!

入夜寒:瞎咧咧,谁见过一人管两家公会的?

君莫笑:别啊……我缺副会啊,大家都说把蓝河送我了,蓝河带着大蓝溪阁的机密来投奔我吧。求贤若渴,懂?

春易老:还要脸?

曙光旋冰:大神要点脸吧。

笔言飞:大神你这样是不厚道的。

君莫笑:怎么不厚道了?不过我还是要说:谁送的离间计,简直是壮哉我大兴欣的机智。蓝溪阁不要,蓝河我兴欣要。你们蓝溪阁别人我还看不上比如什么什么绕杨垂柳的,这ID一点都不适合当我的副会。蓝桥春雪君莫笑,秦岭秋风叶不修,懂不懂?

再睡一夏:节操已死,脸皮已掉

风城烟雨:沐沐发墨镜吧。

车前子:卧槽,搞毛搞,蓝河去了兴欣我们还用在十区混么?

斩楼兰:其实高调不是关键,大神啊关键是下次制造一个好一点的环境再挖人,没瞎的都看出来是你们兴欣的人自己放消息自己买账了。扰乱人才市场是不对的啊。

喜之羊:大神挖人要低调……不愧是大神挖人都要上世界

夜度寒潭:还好不是我们嘉王朝的脸

孤饮:你们这群傻X和君莫笑在这绕,他抢BOSS放个话题你们就绕进去了!!

车前子:草!

夜度寒潭:草草!

天南星:草草草!

至此世界上再无声讨蓝河的消息了。

 

10

等蓝河和兴欣一群人到了巴士站,一路上叶修竟然没有出什么妖孽,一直和蓝河走在一起。叼着他的烟,看着远方。

蓝河突然觉得这样也很好了,去兴欣玩一趟自己也并不是很抵抗了。

等一群人浩浩荡荡的上了巴士,叶修很果断的走到了巴士最后一排座位。蓝河一看叶修走在前面赶紧在中途就随便找个座坐了下去。叶修刚想回头把蓝河也招过来,发现蓝河已经找好坐的地方了。

叶修还没开口,就看见苏沐橙很果断的坐在了蓝河旁边,而唐柔和陈果坐在了前面那排。

这个情况连叶修都还没看明白,蓝河已经很果断的站了起来……往后一看,兴欣的其他人都已经全部凑俩坐一起了,空位只有叶修旁边和苏沐橙旁边。

蓝河看着三个妹子的眼神,虽不明但觉厉,最后还是默默的选择了叶修旁边。

“真聪明,要我我也不好意思坐她们三个中间。”叶修啧啧的点头。

蓝河笑了,“你还会不好意思?”

叶修无辜道,“怎么不会。”

蓝河好奇,“比如?”

叶修谦虚道,“比别人厉害的时候。”

蓝河:“……”那还真是辛苦你了叶神,一直在不好意思啊。

叶修基本上已经从蓝河的表情上看出了未出口的吐槽,得意的笑了笑。蓝河懒得理他,抱着自己的背包准备扭过头装睡。

“怎么不把背包放到行李架上去?”叶修好心提议道。

蓝河对这句话的反应很大,“怎么可能,里面有黄少亲笔签名的手办和周边啊,怎么能随随便便丢在货架上,抛坏了怎么办?”

“那有什么关系,黄少天的签名不值钱。”

“我不准备拿来卖钱。”

叶修笑道,“那我欣赏一下总可以吧?”

蓝河想了想,也没有拒绝的必要,点了点头,就把黄少的手办拿了出来。

手办是黄少的夜雨声烦,下面还特别用烫金边的蓝色字写着:蓝雨战队夜雨声烦•黄少天。手办的精细自不用说,神态都是栩栩如生的。

不过,黄少天这个手办和叶修并列为这次手办系列里,最划算的周边。

叶修的手办之前也说过,那是两个角色,所以划算。而黄少这个手办被誉为最大的一个,理由是因为官方很人性化的为黄少天的手办上加有各式大小的气泡对话框……几乎黄少天说过的经典的、很萌的、很燃的话都有用超级小的字印在气泡里面。

当然也并不是说其他的人物周边不精细,而是这两个人的特点最明显。

不过硬要说明显的话,还要数王杰希的王不留行。微草王队的角色由于官方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手办建模的时候就设计成一只眼微睁,另一只全睁开……达到了物似主人型的效果。叶修一度调侃这是官方吐槽王大眼,都被乔一帆幽幽的看了几眼。

叶修拿着黄少天的手办看了半天也没有因此成为黄少天的脑残粉。

蓝河赶紧把黄少天亲笔签名的手办抢了回来,“你什么眼神,我警告你不能弄坏了啊。”

此时,巴士已经缓缓的启动了,夜班车的巴士关掉了大灯,只留下幽暗的地灯,只有身边的人才能看清楚对方的脸。

由于光线很暗,叶修没有再做什么,仅仅是继续刚才的话题。他背斜靠着窗户,右手撑着脑袋问道,“你就买了黄少天的?”

该炫耀的时候,蓝河丝毫不含蓄,“我抢到了两套黄少的和一套喻队的!”

“喻文州那个手残你也买了?”

“你才手残!”……虽然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粉丝就是要为偶像捍卫形象!

“喔,黄少天还买了两套啊。怎么没买一套我的纪念收藏?”

“谁要收藏你的!”

叶修笑了笑,“是么,那真可惜,买了的话现在你就有三套大神亲笔签名的手办了。”

蓝河被叶修这句话噎了一下,“……我、我的柜子满了,你的周边买回来也塞不下了。”

叶修听完蓝河的话立马神色忧伤的道,“被讨厌了啊,在蓝雨面前连个拳头大小的位置都挤不出来实在是太失败了。”

虽然叶修的话多半是调侃,但是蓝河却觉得一瞬间很难过。没有抢到叶修手办的遗憾也好,自己心中那份不甘心也好,都因为这句玩笑话,让蓝河心里产生了强烈的失落。

哪怕蓝雨才是自己憧憬的战队,黄少天才是他的偶像,但这一刻,手里的黄少天手办却不能让他开心半分。

蓝河不知道怎么说,他并不是讨厌叶修,也并不是没有给叶修留出位置。

但是这些话,在叶修的玩笑话面前,说不出口,也感觉到失落。

并不是叶修这句话错了,而是蓝河刻意要掩盖的那份不甘和遗憾,突然就无法忽略了。

或许这套周边并不能代表什么,买不买得到对于他和叶修之间的感情并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是这份情绪却无法忽略。

就像是突然闯进了沙漠的困兽。

蓝河没有接叶修的话,抱着自己的背包,把头转向一边,像是决定要一觉睡到站。

黑暗的巴士最后一排座位里,谁也看不见蓝河此时的表情。

静静的四周,只有巴士音响里播放出的轻柔音乐,尽管四周安谧,蓝河却觉得难耐,丝毫睡不着。可能过了二十分钟、半个小时,他好像不知道时间还在走,脑子里空空的,毫无焦点的看着旁边空着的座位。

过了很久,蓝河感觉到叶修的肩轻轻的碰到了自己,他转过头,发现叶修已经睡着了。

这时蓝河看着身边的男人,将脑袋埋进自己的背包里,沉默了很久很久。最后非常小声的开了口,“对不起,没能抢到你的那套周边。”

说完的蓝河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赶紧往向叶修,可惜叶修已经睡着,什么都没听见。但是已经说出口的蓝河,感觉到自己悬着的心一下子就落了下来。

看着叶修的头靠在靠背上还在摆来摆去,小心翼翼的坐直了一点,让叶修的头能靠到他的肩,而自己着轻轻的靠着叶修的头,呼吸渐渐开始平稳。

蓝河很快就睡着了,忙了一整天的他,疲劳很快占据了全身。

等蓝河睡着了,叶修轻轻的调整了一下动作,让自己和蓝河都能睡得安稳一点。黑暗中他的双眼仿佛比黑夜的颜色更深,却不似以往那般坚毅和冷静,而多了一份动容和温柔。

叶修闭上眼之后并没有睡着,脑子里反反复复的回放着蓝河的那句话。

他不傻,关键是他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

以叶修的角度来说,蓝河不买他的手办没什么好奇怪的,可以说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一套周边在他看来,不过是一个可以让他拿来调侃的东西。

但是却因为蓝河的一句话,让这个东西的价值发生了变化。

叶修没想到,蓝河没有买到自己的周边会那么在意,或者说,叶修的大脑突然不能消化这样的情绪,他并不知道蓝河内心真正是怎么想的,又是因为什么情况说出这样的话。但是这句话已经足够把蓝河的不甘和失落传达到了叶修心里。

叶修甚至从蓝河的语调里感受到了一份隐隐约约的不安。

不知道怎么应对这样的情况,没有人能告诉他怎么处理现在的情况。

所以他选择了沉默,他不敢肯定如果此时开口了,会有什么结果。或者说,他有点害怕开口以后的结果,不论是什么样的结果。

虽然他可以在荣耀世界里叱咤风云,但是现在却像是走进了一个自己完全不能控制,也一点都不懂的世界。

就像他突然变成了君莫笑,站在了一个人来人往的陌生广场,所有人都从他身边走过,没人为他停下来解答、引领。只能靠他自己盲目、焦急的观望,而他控制不了君莫笑的一切,也没有人在操作他,引领他做出任何动作。

除了站在原处和盲目的看着四周,什么都做不了。

此时上一首乐曲结束,一个温柔的男声轻轻的传了出来,低磁而饱满,好像每一句歌词都承载着浓厚的情感。

……

耳朵借我这几分钟这首歌会替我说

你在心中怎麽形容像荒漠开出花朵

原谅我的指头在颤抖是我把黑键当你的手

如果你心里也能协奏请你对我轻轻点头

这是爲你写的歌充满忐忑

像生命所有转折要你认可

只等你来唱和我会在你左右

Cause baby I wrote this I wrote this for you

……

每次斟酌每个段落是你应得的温柔

每小节的心跳触动想传到你的胸口

也没有一时澎湃悸动却能在深秋细水长流

这世界什麽都会陈旧除了你回头的微笑

是否你也愿身边永远有我

失去记忆一样哼着让和弦在我们心口流动

直到两双手都弹皱了我还依旧爲你写歌

……

 

评论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