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安全线以外的距离11-15

11

蓝河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靠在叶修的肩上睡着了,而叶修正干叼着烟,撑着下颚望着窗外的夜景。

叶修感觉到肩上的人动了,转过头来,笑了笑。嘴里叼着的烟还摆了摆,好像在打招呼。

本来睡着之前还觉得有点纠结的蓝河,此刻实在是没忍住,笑了出来,“你适合住在巴士里,免得一整天都烟不离口。”

叶修不置可否,“那我会让那辆巴士变成吸烟区的。”

“反正你现在没得抽。嘿嘿,如果到兴欣是十二个小时,你会疯么?”

“看不出来啊小伙子,人还挺狠毒的嘛。”

蓝河得意的笑了笑,“关我什么事,有本事你抽,司机就让你跟在后面跑。”

难得看叶修吃瘪,蓝河的心情真是好得不得了。

叶修丝毫不介意蓝河的得意,叼着的烟翘了翘,“看我下车怎么整你。”

没烟抽的叶修好像瞬间就没有威慑力了,蓝河继续笑,笑得越发得意。叶修看着他笑,也不再说话。蓝河见叶修不答话,没一会就笑饱了,从背包里掏出一罐口香糖递给了叶修。

“你的益达?”叶修低头看了一眼。

“信不信我拿口香糖噎死你?”

叶修笑了,把烟又塞回烟盒里,倒了三颗口香糖出来。居然三颗都不是一样的颜色。

“你上哪买到这么有心的山寨货?”

蓝河无语,“你才山寨,这是混合果味的好么。”

“水果味啊,有薄荷的么?”

蓝河虽然想反驳薄荷不是水果,但是这一罐其实是他自己喜欢,所以把很多口味混在了一起,当然也有薄荷味的。

“淡蓝色的那种就是。”

“就这么点灯谁看得见淡蓝色和淡绿色的区别啊。”

“那就要看人品了,厚道的人,随便抓都能抓到自己喜欢的口味,至于你嘛,我觉得肯定是这一罐其他味道的抓完了,全部剩下薄荷的在罐子里。”

叶修挑了挑眉,把罐子递给他,但是用手捂住盖子,“你喜欢吃什么味道的?”

蓝河无语,自己为什么要嘴贱……得意是不对的。

最后蓝河伸手去抓了两颗,发现都不是自己最喜欢的味道,赶紧迅速丢进嘴里,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叶修也懒得戳破他,自己拿回来,随手就倒了三颗出来,居然全部是薄荷的。

“……”这脸打得有点痛啊,等等,刚才是谁说太黑了分不清颜色的!

叶修嚼着口香糖,得意的笑了,蓝河瞪了他一眼,抢过木糖醇的罐子直接塞进包里。

风水轮流转啊,叶修伸手狠狠的揉了一把蓝河的脑袋,后者打算揉回来,但是叶修的话更快,“你别动啊,敢惹我我就抢过你的背包扔出去。”

蓝河彻底无语了,“叶神,要点脸好么。有你这么耍赖的吧。”

“有仇必报是不对的知道么,小孩子要宽容点,斤斤计较多不好。”

“你才是小孩子!”

“也可以,那我以后叫你老蓝了。”

“……”蓝河突然意识到自己为什么不是一觉睡到站,半路醒来就是作死啊。

叶小孩揉够了,满意的收回手,斜靠着窗,嚼着口香糖的样子简直比抽烟的时候更欠揍。

就在这时,巴士外的风景渐渐变成了市区。坐在前面的兴欣众人也基本都醒了过来,叶修看了一眼窗外,朝蓝河道,“快到站了。”

蓝河一听到了目标的城市,赶紧把叶修扒开,自己凑上去看了一下这座城市的夜景。

虽然这片土地上有兴欣和嘉世,但是城市自己的魅力已经足够了。

就像外出旅行的孩子,蓝河突然意识到,能来这个城市玩一朝或许真的很有趣。

“好了,小蓝同志,在车上就好好坐着,下车你想从车站走到兴欣都可以。”

“好啊好啊,要走多久?二十分钟?”

叶修很认真的看着蓝河近在咫尺的脸,半响道,“反正我们打车来花了四十分钟吧。”

蓝河听到坐车都要快一个小时,一着急就站了起来,脑袋很不客气的与行李架亲密接触,痛得他眼泪都飙出来了。由于他的动作幅度比较大,黄少天固然超级重要,可惜反射条件根本就没办法控制,下意识就双手都去捂脑袋了,背包砸在了叶修的膝盖上。

虽然蓝河很像马上把背包抢过来看看里面的东西有没有事,但是……真的很疼啊!

叶修大笑,“你激动什么,没人会让你真的走到兴欣的。”

“你还笑!”蓝河的表情在叶修看来是一个标准的“QAQ”,差点又没忍住笑出口。但毕竟还是蛮可怜的,叶修赶紧护着蓝河坐回凳子上,然后伸手给蓝河揉揉撞到的地方。

“不要你揉!”

蓝河抢过自己的背包,叶修无视蓝河的抵抗,继续帮他轻轻的揉着脑袋。

由于揉一下确实会减轻一点痛,蓝河也任由叶修揉了。当下的关键是,要看看背包里的东西还是不是完整的。

等他全部检查过一遍回过神的时候,发现叶修还在轻轻的帮他揉着,而那个撞到的地方好像也因为这种麻麻的轻揉,并不是很痛了。

蓝河刚想开口道谢,就见叶修笑得一脸欠揍的道,“我摸到你头上起了个好大的包。”

这让蓝河瞬间想跳起来把这个人踩死踩死省事。

狠狠的一手把叶修的爪子拍掉,咬牙道,“麻、烦、你、了,叶神!”

“不碍事,补偿我的话,帮我管俩月的兴欣就好了。”

 

一起行人热闹得很,丝毫不受夜晚的影响。

而事实证明叶修确实是坑蓝河的,从巴士站到兴欣,根本连四十分钟都不要。晚上的道路因为夜间的车子变少,流畅了许多,他们一行人做公交到兴欣也不过是半个小时不到的事情。

蓝河差点又没忍住想抬脚踩人了。

站在兴欣面前,蓝河顿时觉得心情很复杂。虽然这座城市也不是没来过,但是都是为了看比赛来的。比赛结束都是公会的聚会,再然后就是住酒店或者各回各家。

要让蓝河一个人逛一个陌生的城市,难免是不愿意的,所以每次来都是直接回家。

这次不同了。

至少……有了同行的人。

还没等蓝河有更多的感慨,跟在后面的叶修看蓝河走到兴欣的门口突然停下了脚步,见蓝河一脸感慨就猜到他在想什么了。低笑两声,走上去,相当精确的把手放到蓝河被撞到的后脑勺上,轻轻一按。果不其然,蓝河什么感慨都没有了,痛得跳脚。

“叶修你大爷!”

叶修笑了,“不是说好了下车整你么。”

“谁跟你说好了!你是小孩子么,斤斤计较!”

“好了好了我错了,要不我再帮你揉揉?”

蓝河装作拒绝的一瞬间抬起脚就往叶修脚上踩,叶修纵然是慢了一点,却也没有被踩到。蓝河说,“刚才你脚旁边有个蚊子。”

叶修笑道,“这样啊,那真是辛苦了。”

蓝河说又说不过,踩还踩不到,狠狠的瞪了一眼叶修,跟着进了兴欣。

对此觉得很满意的叶修也跟着走进了兴欣。

作为荣耀史上最有名的网吧兴欣,虽然并不是富丽堂皇光彩耀人,但是环境却是算是网吧里面还不错的了。陈大老板对网吧的管理还是很用心的。

只见除了三个妹子和蓝河以外的一群大男人,把自己的行李往后台一扔,外套一脱,全部都展现了自己的手速,打开了电脑。

蓝河无语,他虽然在家也是差不多这样,但是兴欣不是自己家啊,这么随便他做不出。

“陈老板,我今晚去住旁边的酒……”

“老板娘啊,给他住我那就行了。”

陈果觉得每次叶修来朋友,自己都要担心叶修那个破地方见不得人。不过蓝河的话,好像这种事不用太担心,蓝河这么好说话的人,肯定不会嫌弃叶修住的地方的。就算把自己的那间让出来都好,人家来玩怎么能让人家跑去住酒店那么可怜?

陈大老板这思维虽然放在叶修这个环境上不合适,但是于情于理还算对。

随即陈果表示同意的点了点头,然后就和唐柔、苏沐橙上去放东西了。

蓝河刚想说我也上去放东西,叶修抢过他的行李往后台角落一扔,和其他人的行李堆在了一起,“走走走,上游戏去。”

“……”蓝河无语,从背包里掏出装各种卡的卡包,跟着叶修去工作人员的储物柜把背包放了进去,然后俩人再一起随便找了两个座登录了游戏。

叶修从外套内袋里掏出君莫笑的卡准备登录,却发现蓝河正拿出十区会长的蓝河号。

专注不要脸二十年的叶不修难道会看着蓝河登录蓝溪阁的号么?

答案明显是不会。

就在蓝河拿出蓝河号的时候,叶修看着蓝河的账号卡,摇了摇头“啧啧,这卡不好看,换一个。”

“这是我的卡,我觉得好看就行了。”

叶修拿出自己君莫笑的账号卡,“看看,我的多好看。”

确实,因为君莫笑是老账号了,以前老版的账号卡图案确实是很帅气。后面更新的很多账号卡的样子,虽然也有很好看的。而且很多代表身份的账号卡有特殊的图案,比如蓝雨战队的卡都是一样的,然后卡面上印着使用者的角色。

而蓝溪阁这样的大公会,自然成员的高层也是有蓝雨标志和蓝溪阁标志的统一卡式样。

蓝桥春雪的号因为一开始是蓝河没有进公会之前的卡,所以是买的什么样就是什么样,但是他蓝河的账号卡就是公会发的空卡了,样子是代表蓝溪阁分会长的卡。

“知道为什么我的卡那么好看么?”叶修看蓝河没说话,接着问。

蓝河的思维方式自然是认真的想了这个问题,还以为叶修要感叹一下时间流逝,他的过去是多么辉煌之类的。

还没等蓝河想好怎么认真的回答,叶修接着道,“因为这个卡的公会是兴欣,懂?”

“……”

收拾好东西准备在旁边找电脑的唐柔和苏沐橙,俩人的表情都一脸无语。

叶修啊,要点脸才可持续发展啊。

 

12

叶修一句“因为是兴欣的卡所以好看”逼得蓝河不得不拿出绝色号,但尚且犹豫。

蓝河看着叶修,也懒得争辩,跟这种人说理没有半点用,最后只会把你自己也套进去……

叶修叹一声,“可惜啊,我以为你没带兴欣的卡呢,我好给你一张新卡,然后背面给你亲手写上‘兴欣副会长蓝河专用卡——叶修’什么的呢。”

言下之意无一不在推销自家公会顺道得瑟一下自己签名多么的值钱。

比如遇到非洲土著民,只要你掏出这张卡,酋长绝对会好吃好喝的款待你什么的。

蓝河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丝毫没有再犹豫,拿起绝色号大爆手速登录游戏戴上耳机。

简直一气呵成。

蓝河戴上耳机还没来得及得意“自己真是太机智了戴上耳机不就听不见叶修的声音了啊”随即就收到了来自君莫笑的组队申请,蓝河简直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

头天晚上(被迫)开着绝色号在兴欣陪叶修众人刷图的蓝河,直到凌晨四点实在是撑不住了。白天忙来忙去,还因为见到偶像各种激动,能坚持玩到四点完全是叶修努(sao)力(rao)的结果。

叶修也不为难他,跟其他人打了声招呼,就和蓝河一起上楼了。

蓝河已经累得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叶修说,“今晚你就睡这吧。”

话音刚落,蓝河别的什么都没想,朝着床就扑了上去,不超过三十秒人已经睡着了。

叶修无语,心说,小蓝啊你横着躺我怎么睡,难道和你一起横着躺么。

最后帮蓝河的鞋子和外套都脱了,把人塞进被子里,才小声的离开了房间。

苏沐橙其实已经在楼下电脑前趴着睡了一觉了,这下刚醒打算上楼继续睡,就看到叶修准备从柜子里翻一床被子出来,赶紧过来搭把手。

“怎么了?不睡床上?”

叶修点点头,“我还没来得及说,蓝河就睡着了。今晚我睡沙发好了。”

“我帮你铺吧。”苏沐橙接下叶修的被子丢在沙发上,看了一会道,“冬天的被子厚,你怎么睡?要不我们把沙发挪到床边好了。”

叶修点点头,这时刚好包子上来,看见了,就和叶修一起把沙发抬到了床旁边。

由于床只比沙发高一点,用床挡着,至少叶修和被子都不会掉地上了。苏沐橙帮叶修铺好被子以后,就和包子出去了。

叶修看着床上已经睡熟的蓝河,眼神渐渐柔和起来,他自己也没有察觉。

周公很快也从蓝河那里跑到了叶修这里,再也撑不住,叶修也沉沉的睡去了。

……

蓝河总觉得睡得有点不舒服,好像不是自己以往穿着睡觉的睡衣,床也不是自己家的床。枕头上的气味也不属于自己,这个气味有点陌生也有点熟悉,带着淡淡的烟草味。

突然想到了什么,蓝河一下子就睁开了眼睛。

他现在睡的地方很简单,也很小,房间里根本没有什么家具。

而此刻睡在他身边沙发上的叶修正蜷在被子里,整个人好像连脑袋都不愿意露出来。想到自己居然鸠占鹊巢让叶修勉强了一晚上沙发,蓝河就有点不好意思。

他转过头去,看着天花板,心里不住地想,曾经是荣耀顶端的大神,为了他的梦想,也为他努力了小半辈子的队伍,甘愿退出,而变成每天早上醒来看到的都是简陋的屋顶,睡在一个不算很大的床上,在这间的网吧当着网管。

好像这个男人只要有一台电脑,有一张荣耀的账号卡,就能毫不抱怨。

他的世界已经和荣耀融合在了一起,他走进了荣耀,荣耀为他架往了全世界。他的离开,换来了什么,没人说得清楚。

但叶修走了出来,现在并没有因此失落,而是因为他的个人实力和机遇重新站了起来。

他的身后不再是排挤他的队友,而是一群和他一起打闹的家人。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即便叶修总是在笑着,却让蓝河感觉到一种落寞和孤单。

既像身处顶端无人能晓的霜寒,也像不断面对挑战有一天不再站在至高点的不安。

他经历了这么多终于站在了最高的山丘顶端,证明了他的实力和存在。但是随着时间越来越长,叶修开始一点点的走下曾经属于他的至高点。

除了实力以外的原因,还有很多。

叶修也是人,也会累,那个地方他已经到过,已经在荣耀的殿堂上留下了属于他的一笔。再之后虽然他的人生还在向前,却已经渐渐的离开了那个巅峰。

独自走下来的叶修,前方好像一片空旷。

在荣耀这么多年,竟然没有一个人在山脚等他,或在山的这一头陪他一起走。

或许曾经应该有的,但当时的那个人陪着叶修在努力向上爬,带着披荆斩棘至死方休的气魄。现在轮到他渐渐走了下来了,他把身后交给了他的视为最重要的家人来守护,把梦想交给新生代。

现在的他变成了孤身一人,一个人迈着步子,带着不舍也带着决断。

这一切,他都没有跟谁说过。又或许对于叶修而言这些都可以忽略,只要让他继续打荣耀就好,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辈子。

看着这样的叶修,蓝河觉得自己此时的情绪简直无法控制。

颤颤巍巍的从被子里伸出手,这一刻想碰到叶修的心情无以复加。就在蓝河快要碰到叶修时,突然一只温暖的手握住了蓝河伸来的手。

那一刻蓝河的心简直要跳出来了。

叶修的头就着蓝河的手蹭了蹭,才把脸从被子里露了出来。刚睡醒的叶修简直人畜无害和蔼可亲。

但是这样的状态顶多维持一秒。

下一秒就看着叶修笑道,“这么主动?今晚我也睡床好了。”

要是以往,蓝河听到这话肯定已经跳起来把叶修捂死在被子里省事了,可惜刚才的情绪还没过去,蓝河看着叶修的笑脸,沉默了几秒,最后抽回自己的手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喃喃的回道,“随便你。”

叶修也因为这句话呆了几秒,但很快就变成了淡淡的笑。

这时叶修眼里的情绪没有人看见,就像是寒冰被柔柔的太阳包围的温暖。

……

俩人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洗漱好的叶修和蓝河都很自觉的飘到电脑面前上游戏。

由于蓝河是会长,多多少少还是要去管点事。叶修也没有阻拦,只是上线以后也不去做任务或者刷图,反而是跟着蓝河到处跑。

那个上午的第十区相当精彩。

君莫笑跟着蓝溪阁十区会长蓝河到处去处理事情,每个路过的人都一脸惊恐。

最关键是,蓝溪阁会长对君莫笑替他打着伞跟在后面这件事丝毫没有任何反应,任由这个野图BOSS跟着自己到处逛。

就在蓝河觉得事情处理得差不多其余的小事可以由别人处理的时候,三个妹子衣着光鲜的下了楼。

“你们两个一起来就在这打游戏?!”陈果最先开口,“小蓝是来玩的啊!”

叶修点了点头,“是啊正在玩啊。”

陈大老板恨不得脱下鞋子糊他脸上,“谁跟你说游戏了。人家来旅游的,你就让人家跟着你在这玩游戏?”

蓝河赶紧解释,“没事没事,我刚好也要处理一下公会的事情。”

陈大老板第一次见到这么称职的会长,再看看自己家的会长,简直觉得不能忍。

“走走走,今天不准上网,陪我们逛街去。”

蓝河悄悄擦了下汗,心想,陈老板啊我们昨天才见面啊,今天就陪你们逛街真的好么?

把叶修看成荣耀第一死忠的蓝河就等叶修一声回绝,俩人好继续玩游戏。

叶修看了一眼苏沐橙,再看了一眼唐柔,最后居然点了点头,蓝河傻了。

苏沐橙很满意,朝一个角落喊了一声,“莫凡,跟我们一起去吧。”

莫凡被吓得手一抖,差点让自己的角色杯具在一个简单的小BOSS手里。

陈果雷厉风行,瞬间准备好了,莫凡也已经被抓了出来穿好了外套。叶修和蓝河无奈上楼去拿外套。

蓝河顺手就拿起了自己的外套,看着外套里叶修的围巾,瞬间有点不好意思。

虽说昨天兴欣的人也看到了,要看出来这围巾是叶修的也早看出来了,不差今天。而叶修则是超级大方的围上蓝河的围巾,朝他笑了笑。

蓝河一脸黑线,翻出一件高领毛衣套上,这样就不需要围巾了。

叶修回以他一个无所谓的表情,就和他一起下楼了。

正好陈果在楼梯口等他们,一眼就看到叶修全新(……)的围巾,好奇道,“咦,你这是哪来的新围巾啊?昨天我还以为你抢蓝河的用呢。”

叶修笑了,眼神暧昧的看了一眼蓝河,蓝河觉得自己现在在墙上凿个洞可能还来得及。

什么叫偷鸡不成蚀把米说的就是这种情况。

……

这一行由于有了三个妹子,去哪玩自然不用他们操心。三个大老爷们就负责跟着,然后陈果超级大方的给蓝河买特产。一转头蓝河手上就有几个袋子了。

蓝河已经无数次道谢然后表示特产什么的真的不用破费了……

逛了几个著名的建筑和一个公园以后,唐柔才劝陈果说,“特产都是最后一天走才买的。”

陈果一听,大悟道,“那等你走那天我们再继续买。”

蓝河无语望天,心想这要是再买,自己肯定这一年的零食都是特产了。

叶修吐了口烟道,“那我回头我帮你吃两盒,走之前再买新的。”

蓝河瞪了回去,看热闹的不嫌事儿大!

景点逛得差不多了,三个妹子就跑进了商城,开始逛她们的化妆品和衣服。

还好大部分的店都有位置可以坐。这进的第一家就是一个品牌的专卖店,场子很大,衣服款式也很多。叶修、蓝河和莫凡三个人则是默默坐在全是女人的服装店里。

这时苏沐橙选了好几件衣服递给陈果,让她进去试。

陈果点点头,临走之前说,“叶修你不准借口偷溜啊。”

看叶修郑重的点了点头,这才走了进去。

苏沐橙看陈果进去,突然对叶修说,“借火机给我用一下,这里居然有个线头没看见。”

所有人都看着苏沐橙漂亮的衣服上,半根线头都没有。倒是叶修很坦然的把火机递了出去。随即苏沐橙点了几下,明明火光明亮却道,“怎么没火啊?”

叶修苦恼的口气答道,“啊没油了,我去买吧。”

蓝河和莫凡黑线。不过既然要坑叶修,蓝河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不给面子,“你在这里等下吧,我去帮你买。门口就有卖。”

叶修无语,小蓝啊不带你这样拆台的,继续道,“我要的牌子你不认识。”

蓝河刚想说你这是两块钱一个的破火机好么满大街都有卖绝对不缺货好么,就听唐柔转过背来笑道,“咦你们要出去啊,给我们买几瓶饮料进来嘛。我要杯奶茶,果果要大杯烧仙草,还要两个蛋糕。沐沐要什么?”

苏沐橙头都没抬说了三样,说完还温柔的关切道,“好像蓝河一个人拿不下吧。”

蓝河还能说什么,挣扎下去的有意义么?

刚准备站起来,发现叶修已经站了起来伸出手,友善的打算拉他一把。

蓝河白了他一眼,自己麻利的站了起来走出店外。叶修瘪瘪嘴,朝苏沐橙投去一个“你给的方法一点用都没有PASS”的眼神,苏沐橙回以“自己用错地方还质疑我的计策要点脸吧”的眼神。

莫凡看着叶修和蓝河可以偷溜一脸羡慕,打算站起来跟着一起去买饮料。

正巧苏沐橙拿着一件衣服,笑得温柔的问,“莫凡你觉得这个好看么?”

莫凡:“……”为什么我没有队友。

等蓝河和叶修跑掉,陈果才慢慢的从试衣间出来,叹一声不争气,“偷溜还要花那么长时间,我都在里面试了三件了。”

莫凡无语的看着陈果,内心嚎道,谁来让苏沐橙去试衣服!

 

13

叶修和蓝河俩人跑了好一会,蓝河突然意识到,跑毛线,难不成陈果还能追出来不成?

“好玩么?”

“好玩个毛线,你是小孩子么!”蓝河觉得这人简直就是欠揍到了极点。等自己回去,一定要开个小号组人把他揍一顿好的。

叶修愣了几秒,随即大笑起来。

很多年没有这样畅快淋漓的跑一趟,虽然有点累,但是真的很爽快,特别是当身边有人陪你一起闹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满足。

“笑什么笑,踩你啊。”

叶修摆了摆手,好不容易止住笑,“不笑了不笑了。”

蓝河见叶修笑得那么放肆,突然意识到自己竟然和叶修一起做了蠢事,难免有点不好意思,把头扭曲过掩饰他此刻的表情道,“那……跑出来是要去哪?”

“呃。”世界上居然有问题难住了叶修。

蓝河无语,想了想勉强道,“要不……找家网吧进去?”

其实叶修也想说找家网吧进去,但是现在蓝河说了,叶修当然要反驳,“去什么网吧,堂堂兴欣战队队长叶修居然带朋友逛网吧,说出去还要脸么。”

蓝河黑线,“你还知道要脸啊。”

“怎么不要,我很谦虚的。”

蓝河忍不住了,笑起来嘲讽他,“说出这种话已经够不要脸了。”

越说越觉得好笑,越想越觉得嘲讽叶修真是太好玩了。

这回轮到蓝河笑得止不住了,叶修也不打断他,拉起蓝河就走。蓝河笑了一会也累了,俩人就慢慢的走在街上。四周都是商场和趁着周日出来玩的年轻人,叶修拉着蓝河的手腕,就这样走在街上。

蓝河的注意力完全在四周,他没见过的商店,有意思的装饰橱窗和满街乱跑的宠物。

就在这时,蓝河看到一家卖荣耀周边的店,心里一动,反抓起叶修的手腕使劲晃,嘴上还激动地说,“我们去那边看看!那家店好大!”

“跑什么跑,小孩子过马路要等没车再走。”叶修无奈的把蓝河又拉了回来。

蓝河也不顶嘴,“这里人那么多,车让人了,走走走走走。”

叶修无奈继续被蓝河拉起走,俩人一进店,发现店内的人不少。蓝河一进来就往手办的展示柜走。

展示柜的正中间放着几个人气最高的选手角色,一枪穿云、沐雨橙风、夜雨声烦等等。

而正中间则是叶修这次系列周边里送的手办,君莫笑和一叶知秋。

老板很有心,虽然这款手办没有分正面或者反面,但是老板却让站起来扛着伞的君莫笑转在前面。由于很多人都对君莫笑这身打扮的审美表示质疑,大部分人都认为制作精美配色好看的一叶知秋那一面是正面。

居然敢把君莫笑转在前面,老板不是君莫笑的脑残粉就是叶修的脑残粉。

蓝河心念一动,走上前去和老板开门见山,“老板,你这有叶修那套周边么。”

身边被点到名的当事人叶修也因为这句话楞了一下,就听老板得意的说,“有啊,我抢到了三套。”

“卖么?”

老板笑着摇了摇头,“我自己的店就不坑人了。东西买来一个是我喜欢,一个是在店里展示的,还有一个我收藏起来了。”

蓝河点了点头,“恩,我也觉得应该不会卖,问问而已。”

老板理解蓝河的意思,“还可以看看别的,别的周边我这也有卖。比如君莫笑的手机吊坠啊,贴纸啊,连签名我都有喔。”

蓝河黑线,赶紧解释道,“我是蓝雨的粉丝,偶像是夜雨声烦和黄少。”

店主也习以为常,“嗯嗯我也是蓝雨粉哈哈哈哈哈哈。”

蓝河瞬间有种在外地遇到老乡的感慨,立马和店主攀谈起来了。老板确实不是装的,也是货真价实的蓝雨粉,俩人聊着聊着就老乡见老乡的节奏了,迅速掏出手机加上对方QQ。

叶修看他们俩聊上了,挑了挑眉,转身去逛店内的其他周边了。

这里确实是东西很多,店面也很大,感觉好像什么周边都有。

就在叶修瞎逛的时候发现了蓝雨专柜,专柜不仅仅有蓝雨战队的东西,居然连蓝溪阁的东西都有。挂饰的展台上慢慢的转着,一个吊着的挂饰转到了叶修的眼前。

竟然是蓝河大号蓝桥春雪的手机挂饰。

是一个蓝桥春雪的Q版角色,好像小蓝河真一脸认真的拿着剑看着他。还有一个蓝白相见的编制手绳、淡蓝色的小铃铛和这个小Q版在一起作为吊饰。这个Q版的角色下面吊着一个很短的宽挂绳,上面写着蓝桥春雪。

叶修看着这个小东西半天,最后转身去看了别的东西。

唉,没有手机没有钱包没有背包的人你让他买这个东西回去挂哪里?头上么。

至于说买回去收藏用的,一来是叶修没有什么收藏东西用的地方二来叶修讲究实用。

等叶修转了一圈,发现蓝河东西都买好了,看这样子买了不少。叶修刚走上去,蓝河就和他打招呼,“你去哪了,我买好了。老板还送了我好多东西啊。”

老板笑道,“都是一些赠品,反正我还有很多。没关系的。”

蓝河对老板表示感谢,然后叶修就看到老板从台子里拿了两个袋子出来,包装精美,明显和蓝河手里的不同。关键是袋子上写着兴欣两个字,还有兴欣的LOGO。

蓝河把袋子接下,送到叶修面前打开给他看,“我也不知道买什么,就瞎买了点……你说我买这些回去送给陈老板她们合适么?”

叶修低头一看,左边那个袋子里最显著的是一个苏沐橙的手办,还有小一号的逐烟霞和寒烟柔,另外那个袋子里是兴欣众人的一些小周边。

蓝河看叶修研究了半天,本以为这架势叶修是要说送这些不好。

谁知道叶修看了他一眼,淡淡的道,“还行,你喜欢就买吧。”

蓝河呆呆的点了点头,就转过背去付钱了。

等蓝河付完钱,拎着三个袋子出来的时候,看到叶修正在抽烟。不由的突然觉得叶修此时的背影显得很孤独。这种感觉让蓝河整个人都很不舒服,跑了几步走到叶修身边,闷闷的问,“怎么了?”

叶修没看他,吐了一口烟,不咸不淡的回答,“没什么,里面不能抽烟。”

蓝河看着叶修良久,好像有什么要说的到了嘴边,最终问道,“那我们接下来……”

叶修看看天,慢慢的往前走,“找地方吃个饭,就回去吧。”

蓝河楞了一下,最后点了点头,紧跟了上去。

俩人一路相继无话,直到走进一家小饭馆,俩人找了地方坐下,点了要吃的东西便开始等待。叶修抽着他的烟,而蓝河却觉得此时的气氛有点难捱。

蓝河觉得踹在口袋里的手已经有了细细的汗,终于忍不住了。

“叶修。”

叶修回头望他,表示自己在听。

蓝河低头从口袋里掏出一副手套,放在了桌上,小心翼翼的往叶修的面前挪了一点。蓝河咬了咬牙,解释道,“刚才买东西的时候看到了,就顺道买了。”

叶修呆呆的看着桌上那副黑色的针织半指手套,没有说话。

蓝河看叶修没说话赶紧道,“如果不太喜欢的话我就拿回去和老板换成别的……”

要比起来,蓝河的速度哪有叶修的快?

叶修快一步拿起了手套,套在自己手上试了一下,发现相当合适。眼神里流露出掩饰不掉的淡淡笑意。

蓝河还很忐忑的等叶修给他一个回复,就听叶修道,“回去我送你一个签名好了。”

蓝河傻傻的问,“……魏队的?”

“那个老不死的签名有什么好要的,我给你签一个,可以放在钱包里。”

“……”

蓝河觉得这辈子肯定是投错了胎,点错了天赋,才会遇到叶修这个不要脸的。

刚才尴尬的气氛好像悄悄的不见了,俩人也开慢慢聊开了。蓝河高兴的介绍自己买了什么东西。叶修也一件件的听着,时不时嘲讽一下话唠和手残。

今天的叶修也不明白和黄少天这个话唠比起来自己到底哪里不够格当蓝河的偶像了。

介绍到兴欣那堆小礼物的时候,蓝河拿出一排吊饰,分别是兴欣各人的挂饰,凑成的一套。上面当然也有君莫笑了,款式倒是和蓝河那个挂饰有点像。

叶修吐了一口烟,默默的想早知道刚才就把那个买下来了。

本来叶修以为蓝河已经介绍完了他所有买的东西,就看到蓝河笑得超级开心装得超级神秘的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东西,在叶修面前得意的晃了一晃,“你看这个!”

这正是叶修在店里看到的那个挂饰,此时它在蓝河的手里,仿佛每一分都像极了蓝河。

“居然连我的东西都有卖,好好玩啊。嘿嘿,老板说这是最后一个了,看在我和他那么投缘的份上破例卖给我的!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哈哈。”

沉浸在看到了自己周边的快乐中,完全没有注意叶修已经拆开了兴欣的那排吊坠。

蓝河把手机拿出来,炫耀道,“和黄少的挂在一起!”

叶修笑了笑,“挺好看的,我帮你挂。”

蓝河点点头,接受了叶修难得的好意,“给你。”

正巧这时服务员帮他们上菜,蓝河忙着把东西挪开装进袋子里,然后让服务员把菜放下。等服务员走开,蓝河刚想喊叶修可以吃了,就见叶修抬头说,“弄好了。”

“我看看我看看。”蓝河开心的接过来,发现自己淡蓝色的手机上出现了一个配色惨不忍睹的新挂饰,宽绳上写着君莫笑三个大字。

“……”

叶修丝毫没有半点自觉他做了什么,举起蓝河的挂饰道,“这个送我,”再举起黄少天的挂饰,“这个可以扔了。”

天人交战中的蓝河觉得如果面前不是有那么多菜的挡着,他肯定早就跳起来把这个不要脸的揍得连苏沐橙都认不出了!!

 

14

关于“手机吊坠”的这场战役,蓝河军团惨败在叶修军团下,不仅要妥协现状还要把自己送给叶修……啊不是,是把自己的挂坠送给叶修。

唯一的胜利是叶修最后把黄少天的那个挂饰还给了蓝河。

关键是其实叶修自己也不想要黄少天的挂饰,二来他想扔了怕蓝河从此和他恩断义绝。

看着蓝河一脸开心的样子,叶修渐渐放松下来。

他虽然不说,此时的表情也好像没什么,只有叶修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但正是因为想到这些事,让叶修觉得有点焦躁。

看着蓝河帮那么多人买礼物,就好像在帮叶修的家人买礼物,叶修怎么可能会不高兴。但是终究蓝河并没有特意为他准备礼物,东西是什么不重要,但是心里好像总觉得有点隐隐约约挥之不去的情绪。

说到底,蓝河会来也并不是自愿来玩的。

叶修活了小半辈子了,虽然厚脸皮要人家礼物的事情也不是没做过,但是这次不同。

不知道为什么对蓝河就是开不出那样的玩笑。

他叶修什么时候因为这种什么事情搞得一头雾水了,就因为对方没有给自己单独准备一份礼物就跑出来吹冷风抽闷烟?自己什么时候变成这种设定角色了?简直是神经病。

叶修觉得自己有点不像自己了,感觉很奇怪。

而且这样的情绪加上自己想要排斥这种情绪的心情,让叶修觉得根本不能再分神控制脸上的表情来掩饰什么。

直到蓝河走出商店再次站在他的身边,叶修心里悄悄的松了一口气。

明明蓝河什么都没有做,仅仅是站在他的身边,就让叶修心里开始有了一点点温度。

不送也罢,反正人已经在我面前了。

等到了饭店,坐在对面的蓝河拿出那副手套。那副手套第一眼看上去好像是黑色,但其实是几乎接近黑色的深蓝色,在灯光下仔细看才能发现黑色里泛出淡淡的蓝色。

叶修突然间就没有了任何烦躁的情绪,也没有时间去考虑自己为什么的心情。

他只知道,这一刻带来的温度从指尖达到了心里。

……

等蓝河和叶修回兴欣已经是晚上已经十二点了,其他人看他们回来纷纷打招呼。

陈果反倒是暴跳如雷,“你们两个跑出去怎么久虽然说是这么大个人了,但是都不知道联系我,要是出事怎么办!”

叶修无辜,“我没有手机啊。”

陈果被这一句话打得没有脾气了,好声好气的说,“那……明天你们还要出去么?”

蓝河还没来得及说是与否,叶修就已经肯定的回答,“当然要了。”

陈果无语,无奈的对蓝河说,“小蓝啊,把你手机号给我吧……”

蓝河点了点头,和陈果交换了号码。随后拿出了自己送给兴欣众人的礼物袋。陈果一看居然还给他们买了礼物,简直感动了。东西还是陈果最喜欢的苏沐橙!

“小蓝你真是……还买东西,哎呀!行了我说了算,以后蓝河就是我们自己人了,谁敢欺负你,打个电话给我,通通灭掉!”

蓝河无语,我还是蓝溪阁的……这事怎么看怎么都是自己被占便宜了。

陈大老板把其他人招了过来,礼物分到其他人手里,大家都对蓝河道谢了。

苏沐橙拿着自己的周边,笑盈盈的看着蓝河,再看看叶修,没说话。倒是陈果看叶修好像没有礼物的样子,一看那盒兴欣全员的系列挂饰里面也没有君莫笑,当下有点傻了。

怎么就叶修没有礼物啊,肯定是这个不要脸的做了太多坑爹的事,被无视了。

毕竟陈果不知道蓝河和叶修在饭店发生的事情,以为是蓝河没给叶修买,而现在每个人都分到了礼物,唯独叶修没有,她又是分礼物的人……这个不太好吧。

感受到陈果着急的眼神,叶修一脸疑问的回望陈果。

而陈果却使劲朝他眨眼睛,但是想表达什么叶修真的不懂。

陈果还以为叶修在等她给自己发礼物,但是自己手上确实没有他的礼物了啊!

“老板娘,怎么了?”

陈果以为叶修这句话的意思是,老板娘怎么了,我的份怎么不发?一向爽直的陈果受不了这种眼神,当即就一咬牙掏出自己的一个挂饰冲到叶修面前,深情并茂的说,“叶修啊,这、这个送给你的!”

叶修无语,“老板娘,这是蓝河送给你的,你给我干什么。”

陈果当着蓝河的面总不能说蓝河没有买你的礼物你别看着我了,只好一跺脚,加强语调道,“说了这个送给你就送给你怎么那么多话,你是黄少天啊!”

蓝河眼睁睁的看着偶像躺枪,却不明原因,默默擦了一把汗。

叶修也擦了一把汗,“不是啊,这个不是你的角色么,给我我也没地方挂啊。”

陈果崩溃,敢情自己还被嫌弃了?这怎么受得了?

“我可怜你的可以了吧!!”

在场的人都噗的看着陈果,唐柔实在是看(kan)不(gou)下(le)去了,忍笑走上去拉住陈果道,“果果,叶修有礼物了。”

叶修这才知道陈果是什么意思,伸出手秀出他的手套,“是的,我有礼物了。”

这次轮到陈果无语了,“你不早说?!”

叶修坦然道,“你也没问啊。”

蓝河在旁边早就无语到极点了,恨不得刨个坑自己躺进去。

苏沐橙看叶修那样子,笑道,“手套不错,挺适合你的。”

叶修得意的把手伸进口袋掏出自己的账号卡,“这个更好。”

他的卡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塞在口袋里,从来没有挂过任何东西,比赛的时候也会发身份证明的牌子挂在胸前还能装卡。从来没有在卡上面挂东西的叶修,几乎忘记了账号卡上的那个洞设计来是做什么的了。

陈果一脸黑线的对唐柔说,“快给我一副墨镜,要瞎了。”

唐柔笑了笑,伸手挡住了她的眼睛,还贴心的留了一道缝。

陈大老板随即想了一下觉得自己不能败,扒开唐柔的手,拿着唐柔和苏沐橙送她的挂饰出来,得意的道,“你得意个毛线球,看我!”

叶修一脸同情的看着她,挑衅的一笑。陈果回以你还能怎么样的眼神。

只见他顺手就伸手进蓝河的口袋把蓝河的手机抓了出来,蓝河都没反应过来手机就被拿走了。此刻蓝河觉得他真的要刨坑了。

蓝河漂亮的手机上颜色搭配不堪入目的君莫笑,简直不能再刺眼。

叶修未说话,陈果已败。

蓝河忍无可忍,抢过手机,收回自己口袋里面,解释道,“陈老板,这个是和你们那系列是一套的,他硬给我装上就算了居然还好意思拿出来。”

陈果由此感受到别人家的会长怎么就那么好,自己家这个简直丢脸丢到山坳坳了。

蓝河刚想当众把叶修这个给拆了,就听叶修用风轻云淡的口气对着方锐道,“明天我们就去找黄少天练手,组团虐他。”

兴欣众人集体扭头,叶修啊要点脸好不好,不要那么高调的不要脸好么。

方锐这个下限不比叶修少的,果断配合的点了点头,“没问题。”

蓝河:“……”

一群人热闹完,基本上都回到了电脑面前,叶修和蓝河也跑去开了电脑。在叶修的眼神胁迫下,蓝河再次登陆了绝色号。

叶修评论道,“嗯还是这个看着顺眼,兴欣的号就是不一样。”

蓝河:“滚滚滚滚滚滚滚!”

有叶修在场,队友是兴欣的人,刷图简直是不在话下。开玩笑的,唱歌的,追问星座的,简直热闹得像是在过年。叶修放松的靠在椅子上,整个人给人一种好像回到家的舒适,一家人在一起玩闹,让叶修显得好像与平时不一样了。

而自己在这一大家人里,丝毫没有感受到排挤或者是孤立,好像他本来就属于这里。

这里他不用计较什么,每个人都很放松,都很开心。

有一刻觉得这样也很好,好到有点像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不可以。

……

“刷完了,睡觉去吧,你先去洗吧。”

“嗯,洗完了叫你。”

等叶修洗完澡,回到自己房里的时候,发现沙发的位置没有变,但是沙发上的被子已经挪到了床上,放在了床的另一边。先洗完澡的蓝河早已经睡着了,裹着被子把脖子都藏得严严实实的。尚有些稚气的脸上好像有淡淡的笑容。

叶修不由得扬起了嘴角,爬上床钻进被子里,看着蓝河的睡脸,渐渐进入了睡梦中。

两个人挤在有点小的旧床上,额头靠着对方的额头,在冬日的严寒中,为对方送去了最舒适的温度。

 

15

昨晚上陪着兴欣一群人瞎闹,玩到了六七点才睡。

等蓝河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感觉肚子很饿,打算爬起来吃点东西。叶修也是才醒没多久在犹豫要不要再睡一会。不是他不想起,关键是被子里太暖和了。反观外面,总觉得好像今天外面又降了几度。

见叶修在这么近的距离睁眼看着自己,蓝河突然有点莫名的紧张,什么睡意都没有了。

“你、你也醒了?”蓝河这句废话一出口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叶修笑道,“是啊,好巧。”

蓝河听出叶修言外之意是在逗他,也没办法反驳,谁让是自己犯二了呢。

“看你这样子是不是饿了,起来吧。”叶修见蓝河继续埋头在被子里,就两个眼睛露出来盯着天花板,看得相当专注。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蓝河转过来望着他,点了点头。

俩人起床速度都挺快,洗漱好出去正巧遇到罗辑和包子帮着陈大老板拎中饭回来。

老魏放下鼠标就跑了过来喊,“哎哟,饿死老夫了,快摆上摆上。”

其他人一听嚷也跑来了,叶修一看这架势,赶紧抓起蓝河,“走走走,不然好菜都被这群狼抢完了。”

蓝河无语,敢情你们兴欣吃饭还要用打的?

等东西全部摆好,这群基本上也是刚起来没吃早点的家伙全都进入战斗模式,一下子就把饭菜抢完了。蓝河的那份倒是陈果有先见之明,买了单独的一份给蓝河。

蓝河哪有见过吃得那么凶的,也就自己大学时候住宿舍见过这样的,在蓝溪阁是没有的。

风卷残云的结果就是,大部分是捧着白饭就着点其他菜勉强在啃了,好吃的菜是吃得差不多了。当然也有个别聪明的,把菜都夹在碗里放着慢慢吃,可惜一般也是被隔壁抢的命。

其实陈果已经教育过很多次了,但是这群大男人吃饭哪有那么规矩?该抢的必须抢。

而吃到现在就唯独蓝河的那碗饭里面还有鸡腿和肉的存在。其他人看着他的眼神简直无法直视。蓝河那份确实是比较足,绝对是多加了菜,所以要蓝河一个人吃肯定是吃不完的。

叶修坐在蓝河旁边,碗里基本只剩下白饭了。

荣耀的大神捧着碗白饭坐在一边凄凉的啃,那样子甭提多可怜了。

蓝河见他那么可怜,就分了一半菜给叶修,分给叶修的那一半绝对是肉多菜少,蓝河自己留下那半青菜还多点。叶修笑了,得意的继续吃饭,他的这碗饭简直在嘲讽群众。

方锐和旁边的老魏两个人差点跳起来把这个混蛋给踹出去。

他叶修是那种抢不到食的人么!平时吃的时候,哪次不是他抢得最快最多?现在装可怜,装谦虚了,太假了!!无耻,简直无耻到了极点!

纵观这个桌,老板娘他们三个妹子是没得说,肯定够她们三个吃饱。

罗辑自己抢不到,但是包子实力也是不容小觑,抢来的份一般够他们俩。安文逸虽然抢到的也不多,但是他和乔一帆一起,莫凡有时候还让他们一点,绝对是没什么问题的。就是方锐和老魏两个人不要组队,俩人向来都是和叶修三方会战,抢个你死我活。

今天倒好,叶修装得不能再像,虽然看起来好像吃到后面只有白饭,其实菜里面大块的肉都是进了叶修的肚子,重在质量不在数量啊。

蓝河只看到叶修碗里剩下白饭,先不说别的,那肯定得分他一点的。

方锐和老魏感叹世道凄凉日子过不下去了。

一群人吃饱了,跑了一大半回到电脑前,而叶修倒是不急,跟着蓝河。蓝河好歹吃人家的,就帮收拾了一下。陈果感动啊,多好的孩子啊,不禁说,“蓝河啊,来我们兴欣吧,蓝溪给的待遇我们这里也可以的!”

蓝河一听陈果怎么说,马上回头看叶修。

叶修耸肩,“这不是我指使的啊,是老板娘自己的意思。”

虽说老板娘确实没有收到指使,但是叶修时不时就逗蓝河说来兴欣,陈果又不是没看见。

陈果早就同意让蓝河来兴欣,但毕竟没有真实接触过蓝河,具体怎么样也不清楚。现在真接触到蓝河,发现蓝河真的很不错,拉拢就要趁现在啊!

要是叶修说的,蓝河肯定就无视了,但是是陈果说的,蓝河只好认真的回答说,“老板娘的心意我领了,兴欣也很好,这里的一切都让人觉得不舍。可是蓝溪阁是我开始的地方,虽然发生过不少的事情,但那里终究有我的朋友在,我还舍不得离开那里,也不想每次遇到他们都是以敌对的关系吧……不过老板娘的话我会考虑的,如果真有那么一天,肯定会选择兴欣的。”

陈果叹了口气,无比遗憾的道,“好吧。你去玩吧,东西我们来收拾。”

蓝河点点头,就跑到电脑前去坐着了。毕竟刚刚拒绝了陈果的邀请,短时间内还在陈果眼前晃悠多少有点尴尬啊。

不过陈果性格爽快,倒也是不太在意,然后叶修很自然的走到陈果旁边,用在场全员都能听到的声音淡定道,“没事,蓝河是我助派在蓝溪阁的卧底,一样的。”

“谁是你的卧底了!我是蓝溪阁会长!”

“老大!我们卧底的级别是会长,太给力了!”

“包子说得好,今晚加个鸡腿。”

“喔耶!”

蓝河觉得果然还是应该义正言辞的拒绝然后和兴欣的人老死不相往来才对。

……

一群人玩游戏就玩到了晚上快十点才想起来都没吃饭,基本上已经饿得趴下才决定都起来觅食。

陈大老板是何等的好老板啊,果断体恤员工,大手一挥说集体去吃宵夜。

所有人大喊老板娘英明,然后全部跑去抓外套抓围巾,只用了两分钟,所有人全副武装齐齐朝门口的饭店杀去。

一大桌子人,点了火锅和各种烧烤,准备大战一场。

蓝河也已经饿得有了觉悟,决定不能让陈果再给自己弄独食了,坦然拒绝了陈果的好意,准备加入战场。

叶修揉揉他的头,笑道,“小蓝长大了,来我罩你,想吃啥抢不到的我帮你。”

蓝河回以鄙视,“看谁抢得过谁,我是不会帮你抢的!”

叶修欣然接受挑战,对面方锐和老魏觉得压力巨大,这次的战争还没开始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所有人筷子那好,就等上菜了。

果不其然,吃个火锅简直要打起来了,这架势老板是见怪不怪了,旁边桌的倒是第一次见。这速度简直是吃货界的冠军队伍。

不仅仅是吃得热闹,还有三个美女在,隔壁桌的觉得为什么人和人的差距那么大呢?

因为是晚上,陈果她们三个妹子吃得不多,其他的基本都进了这群狼的肚子。

虽然蓝河的手速不比方锐老魏他们,但也是一点没少吃,还有叶修这个队友,半点都没有亏。蓝河自己还帮旁边的安文逸抢了不少好吃的。

方锐和老魏欲哭无泪啊,蓝河这一上场战斗力不可小觑啊,还不如让他自己吃独食啊。

叶修虽说一开始接受了蓝河的挑衅,但是真吃起来,却帮蓝河夹了很多。蓝河说自己也吃不完那么多,就去帮安文逸小队去了,叶修无语。最后他们就变成了一长串战线,就方锐和老魏俩人各抢各的,战斗力自然不用说的悲摧了。

等方锐和老魏准备组队的时候,已经吃得差不多了。

由蓝河勇士率领的长串战线迎来了首战告捷,完美的打败了方魔王和魏魔王。

老魏哭嚎,“老板娘,千万不能放这个妖孽进兴欣啊!”

陈果直接无视了他。

蓝河笑道,“魏队,下次请你们回蓝雨食堂吃一餐怎么样。”

老魏赶紧说,“当真?随我点?”

蓝河点点头,老魏瞬间丢了节操,“好孩子,老夫就看好这样的年轻人!”

一群人虽然都吃得半饱了,但是不舍得走,继续蹭吃。吃宵夜就是要这样,人越多越要吃够本才行,怎么能吃一下子就闪人呢。

蓝河起身说去逛逛四周顺便消食,叶修说专业地陪,不收保护费。

听叶修这么说,蓝河也不拒绝俩人就打算出去逛逛,临走前叶修放话,“你们不论点了什么都得给我和蓝河留一份,少一片肉要你们好看。”

战线成员统一点头,包子声明老大我帮你看着!这话摆明是说给方锐和老魏听的。

蓝河笑道,“行了,我也差不多饱了,不用每样都留,吃不完浪费。”

叶修没接话,继续用眼神威胁方锐和老魏,这俩人当做没看见。蓝河推着叶修就出去了。

等两人走出来透口气,叶修就问蓝河想去哪。

蓝河想了想,最后看了一眼叶修,不太确定的道,“可以去嘉世那里看看么?”

叶修当然无所谓,反正就在旁边,就带蓝河走了过去。

这个地方叶修走了十年,闭着眼睛都知道怎么走。这个地方也曾经和他一起共勉荣耀和失败,也因为他让这里改变。

蓝河来到这里,说实话他对嘉世的地盘长什么样子兴趣很有限,但是来到兴欣,难免想到曾经由叶修带领的嘉世。

叶修已经不会再为了这个地方流露出太多情绪,此时的他已经有了重要的家人。

“其实这里也没什么好看的,看了这么多年,也就是这个样子。我来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然后看着这里一点点变化,是这里陪我走了这么多年。但是我现在站在这里,这里还是我刚来的那个样子,好像中间什么都没发生过,物是人非了。”

叶修的语气淡淡的,好像在说别人的事情。

蓝河很想听叶修说更多他以前的事情,但是他不敢问。

叶修看蓝河这个欲言又止的表情,笑了,“想问什么?”

蓝河顿了顿,看着叶修脸上丝毫没有任何波动的情绪,最后开口说,“没什么,这些已经过去了。你现在有更好的地方了。”

叶修笑他,“小孩子装什么大人。”

“说我小孩子,你出来混的时候比我还小呢。”

“这倒是,我们当年经过这家饭店都想进去吃一顿好的,但是哪有那么多钱。刚开始都是在旁边的快餐店,点一份,我们三个人吃。好吃的全留给沐橙,我和她哥哥就吃白饭。看见别人大冬天吃热饺子、大肉包,给沐橙买包子,我们吃馒头,虽然那么穷,却不觉得苦。”

叶修还断断续续说了一些过去的事情,蓝河也静静的听着。

这些事叶修说出来的时候好像过去了很久很久,久到叶修已经可以用很平淡的口气说出这些事。属于这些事的感情都尘封在了叶修的心里,永远不会消失,却也不会再像年少之时那样每每提起都流露出掩饰不掉的情绪了。

蓝河看着叶修回忆这些事,叶修的故事一点点跟着时间的脚步迈进,也一点点迈进了蓝河的心里。蓝河不知道叶修的过去,更没有陪他走过,况且一言两语也说不完叶修的过去。

然而对于蓝河来说,这些过去属于叶修,虽然并不是秘密,但终究是蓝河所不了解的。

只要叶修现在过得好,不会因为任何事情阻挡他的梦想,那就够了。

叶修风轻云淡的说着过去,突然感觉到一个温暖的手握住了自己的手,那一刻他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只听见蓝河笑着对他说,“叶修,明天我们包饺子吃吧。”

评论(1)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