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即时武装09

09

“蓝河啊,年轻人火气这么大不好。”让人上火的罪魁祸首倒是相当淡定,看未来的雇主走得飞快,也不着急。步态悠闲的跟在后面,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饭后消食。

蓝河听到叶修的声音,浑身的毛都要竖起了。

他又不是傻子,他记性也很好。身后这个家伙不久前才闯入蓝溪阁驻地,猎杀了蓝溪阁的驻地魔兽,还盗用了自己的权限……一个小时前更是无耻的挑起蓝溪阁和其他公会的战争。如果不是刚才的境况让他没法抉择,他绝对不会开那个口。

现在还要把这个祸害带回蓝溪阁签协议?

蓝河觉得自己绝对是有根神经没上对。

……就算他是真的神经搭错,说出的话也收不回来了。

叶修看蓝河脸色一下青一下白,挑了挑眉想笑没出声,用脚趾头都想都知道蓝河现在在纠结什么。叶修觉得相当满意,想来他也有两三年没被雇用过了,雇主又这么好欺负,怎么想都觉得心情愉快。

“怎么样?想好佣兵协议的内容了没,来我们商量下佣金——看着我干什么?”

叶修说着说着话,走在前面的蓝河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盯着他。

盯了两秒,蓝河突然唰的从空间戒里拿出一份佣兵协议,凑到叶修眼前,“协议在这里,你签字吧!”

“喔,这么快?”叶修略觉得奇怪,蓝河会这么爽快的拿出佣兵协议到让他有点意外。

“是啊是啊,大神您赶紧签吧。”

没理会蓝河的催促,叶修拿过他手里的佣兵协议打算细细研究一下,刚低头就看到协议上几个瞩目的关键字——临时单兵雇佣协议。

什么叫临时单兵雇佣协议?

意思就是,打零工的,所签协议有效期为任务期间,如果任务结束了,你签的这张协议就到期了,拿了遣散费你就可以卷铺盖走人了。

叶修微微眯了眯眼,抬头看向蓝河。

蓝河接收到了那个眼神里的危险信号,就算心里还在想,我他妈的真是太机智了,也不由的挺直了背,给自己鼓起似地大声道,“我、我可没有说过要和你签长期协议或者佣兵团雇佣,只说如果你能做到,就……就雇用你!”

临时工叶修盯着他的雇主看了几秒,慢慢走了过去,把手里的协议拿到临时雇主的面前甩了甩,扬起嘴角道,“可以啊,没看出来,蓝溪阁的小会长心还挺脏?还会下套了?”

第一次和叶修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蓝河整个人都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压迫感,不由的退了一步,就差拿剑横在俩人之前挡着了。

“不过没关系,”叶修甩了甩嘴上叼着的草烟,收回了协议,“这份协议我收下了。”

蓝河没想到叶修同意了,怔了怔,刚想开口说话,只见叶修吐了口烟继续道,“在这之前我们先来谈谈价钱怎么样?雇佣像我这样的大神,首先出场费是不便宜的,在任务期间,包吃包住肯定得要……别说你们蓝溪阁没地方住。另外,我只接悬赏难度3S以上的任务,不然人家说我拿你们蓝溪阁的钱不办人事,我可不想被人家说我欺负蓝溪阁。”

蓝河越听越越不对,等等,这到底是谁签谁?!

“对了,最关键的一条,任务期间猎杀到的魔兽物品,东西都要让我先选。”

“你——”

“差点忘了,记得给我蓝溪阁魔兽驻地的二级权限,可以猎杀蓝溪阁魔兽驻地的任何生物体,怎么样?3S悬赏只是这点报酬,很划算吧。”

叶修的话刚落音,只见蓝河一个箭步冲上去,拔剑刺向叶修手里那份协议。他快,叶修更快,一个侧身闪过蓝河的光剑,转身便将协议卷起来捏在了手里。蓝河意识到豪夺不行,只能智取,赶紧收回光剑开口道,“大神别开玩笑了,我……我刚才说笑的,回蓝溪阁驻地我给你换一份长期协议怎么样?”

叶修笑笑,“不用麻烦了,我看这个协议就挺好,你看你都签字了,我怎么好意思拒绝你的好意呢。”

说话间,叶修手一抖,再将协议展开时,上面已经附加好了他刚才所说的那些内容。

“不麻烦!”

“是么,”拿着协议的男人回以蓝河一个微笑,转手将协议收进了自己的空间戒,“那我们到蓝溪阁驻地再详谈吧。怎么样,蓝溪阁的分会长?”

蓝河瞪着叶修,觉得后牙槽相当痒,恨不得要把这个人抽筋拆骨生吃他的肉才解恨。

可惜,现在协议在叶修手里,他就是有三头六臂都拿不回这份协议。拿不回协议,说什么都是白瞎!

他想不明白,蓝溪阁的协议一向有高级魔法保护,除了蓝溪阁的高层人员以外,没有人能改动内容。他眼前的男人却办到了,并且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就在这时,蓝河的通讯器响了,蓝溪阁总会长春易老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蓝河退了两步,看了看和叶修之间的距离,才转过身回答道,“大春,我在。”

“五分钟后,高层会议。”

“收到。”

虽然只有这句话,但春易老的口气相当严肃,听起来就知道事情小不了。蓝河想了想,准备马上动身回蓝溪阁基地。就在他一转身的时,叶修放大的脸差点把他吓趴下。

蓝河唰地退到十米开外,指着叶修道,“你打探蓝溪阁的机密!”

叶修不以为然,“什么机密,就八个字,你们这么大个蓝溪阁机密就这点内容?”

“你这还不算偷听?”

“好了,你不是要回去开会么,还不走?”

蓝河看叶修架起伞,一副准备跟自己一起去蓝溪阁基地的样子,赶紧拦住他,“你……我去开会,你跟着干什么?”

“佣兵守则第一条,保护雇主的人身安全是首要任务,优先于任何情况。”

“我们还没签协议!”

“是么,那现在签上也不晚,给只笔吧小蓝?”

蓝河恨不得一脚踩在叶修脸上,再碾一碾,但是他不能这么做,否则他就要哭着回去了。

“开会……开会很无聊的。你先……先去我家等会吧,我开完会就联系你。对了,你可以研究一下任务嘛。这次任务是去流离之地,你没去过吧,好好研究下怎么样?”

叶修笑了笑,居然点了点头同意了蓝河的提议。

蓝河再次觉得自己太他妈的机智了。

成功把叶修传送走,蓝河才启动自己的权限,回到蓝溪阁的基地。开玩笑,如果在叶修面前传送到基地,这个家伙把自己的高级权限也盗用了怎么办!

……

“……这次的魔晶和人员的损耗,每个单位做好统计,明天……”

这次的高层会议是春易老主持的。

春易老很少主持会议,不过他是一般不开会,一开会说的十有八九不是什么好事的,哪怕他的语气很平缓很淡定,高层们仍然听得手心后背都是汗。

当然,这次的事件硬要说起来,其实只能算一次小冲突,对蓝溪阁并没有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但巧就巧在蓝溪阁刚刚进行了驻地防御的升级,消耗了大量的魔晶和资源,再撞上冲突就变得有点棘手了。

蓝溪阁是大公会,不能等所有资源都空库的时候才想起补给,要随时做好应战的储备。

尽管不久之前刚刚解决掉了血枪手,但是血枪手的魔晶再给力,也不能靠它吃饭。

而且蓝溪阁的驻地防御出现了裂缝,这就不是“我们家墙裂了条缝”那么简单的事情了。虽然这么微乎其微的裂缝并不影响驻地防御的总体机能,也不用担心敌人真的能从缝里面钻进来……但是裂缝总归不是好事。

时下又是魔兽狩猎期,魔兽大多会离开自己的巢穴,各大公会按照惯例要在这个时期安排各个队伍去魔兽的巢穴掏点东西,一时间人手也会比较紧张。

入夜寒看了看手里的人员表,开口道,“大春,今年我们分两批人吧,流离之地之类的巢穴我们照样去,雇佣几个佣兵团就好了。几个精英团全部去公海附近收集资源,应该赶得上。”

春易老点点头,他也是这么考虑的。刚想开口,会议桌被人猛的一拍,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了过去。

“说到底是蓝桥的问题吧,如果不是他认识的那个家伙,蓝溪阁怎么可能会被中草堂和霸气雄图合起来打,造成这么大的损失?现在不用他负责任,反而要我们精英团去收集资源,他是干什么吃的?”

拍桌站起来的年轻人一脸不满,他的话引来了身边一些高层赞同的声音。

曙光旋冰皱了皱眉头,“巢穴一向是我们五个人去,绕岸垂杨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魔兽巢穴而已,并不一定要他去,但是他的问题他应该去承担,大春难道我的话有错?”绕岸垂杨笑了笑,用下巴指了指蓝桥,“蓝桥你不会这么没种吧,自己的错不敢承担?”

笔言飞沉不住气,也站了起来,“这本就不是蓝桥的错,况且魔兽的巢穴变数很大,并不是随便组个队伍去就能安全的回来的,你开什么玩笑?”

被刻意针对的蓝河心里也不舒坦,虽然说错不全在他,却也并不是一点关系都没有。

蓝河伸手拦了拦好友,开口道,“大春你做决定吧,我去哪都可以。我不会逃避我的责任,要有什么处置我都接受。但是话我说在前面,魔兽的巢穴不是儿戏,该我做的事我也不会让步。”

春易老看了看蓝河,最后开口道,“既然这样,蓝桥你和精英团去公海收集资源,绕岸垂杨跟我们去魔兽的巢穴。散会。”

总会长的最终决定一下,所有人都只能照做。

笔言飞不满,和曙光旋冰、入夜寒三个人赶紧架起春易老去旁边抗议。

蓝河面对这种结果只能苦笑了,他虽然并不介意去公海收集资源……比起这个更让他头疼的是,家里还有个大爷等着他回去啊。

本来去流离之地的是自己,现在好了,自己去不了了,但是协议上的雇佣任务却是流离之地……这就意味着,要让叶修跟着春易老他们去流离之地。

真的没问题么?

蓝河面对头疼的这个问题,严肃的思考了起来。

 

-TBC

评论(15)
热度(32)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