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三十题】养龙(01-04)

#叶蓝短篇,梗题来自于养龙三十题(原题出处:https://weibo.com/1603603920/zFoj8zV3C 略有修改题目)

#虽然说得是三十题,其实已经写成了一篇文OTL

#为了不影响阅读,三十题我单独截出来,三十题的内容直接出现在文中,至于顺序也有点变化,就当……关键字吧W

 

01

蓝河打从昨天晚上回来,就觉得家里好像进了耗子。虽然刚开始蓝河以为那是自己的错觉,但是这几天晚上动静太大,实在是没办法再当成错觉了。

无奈之下,半夜爬起来想要找出那个耗子赶出去。

他家有两层外加一个阁楼,平时他在家里也没有看到过什么耗子偷东西吃的迹象,而且他每天睡觉都觉得是头顶的废物阁楼有动静,找出这个嚣张的老鼠应该不是难事,至少范围可以锁定在很久没有上去过的阁楼。

一般半夜上阁楼这种事情要是拍电影的话,肯定是他一个人拿着一盏小小的烛灯,打开黑漆漆的阁楼锁——可惜蓝河他们家今晚并不停电,他也打算早点搞定早点回去睡觉。

他打开阁楼的门,摸到墙壁上的电灯按钮。

啪,整个阁楼都被灯光照亮,里面的东西整齐的摆放好,一丝不乱。然而蓝河一眼就看到阁楼中间有个巨大的……蛋?虽然蓝河很久没有上来了,但是这么……呃色彩斑斓的巨蛋,蓝河肯定这不是自己家的东西。

况且这个蛋的颜色实在太……特别,以至于蓝河觉得自己被这样的色彩搭配刺瞎了眼。

更让蓝河觉得崩溃的是,这个差不多和他一样高的蛋,此时正压在一只耗子尾巴上。蓝河觉得想偷这个蛋的耗子简直勇气可嘉。

开什么玩笑,这又不是科幻小说?!……但这总不能是鸵鸟蛋吧。

还没等蓝河决定好要不要上前,这个蛋突然晃动了一下,随后巨蛋的上面破了一个洞。蓝河此时心跳得厉害,比起害怕他更想知道这个蛋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

就在这时,那个彩色的蛋里面突然出现了一只金色的眼睛。那是一只捕食者的眼睛,千年沉睡后的第一眼,彰显着他的地位和威严不可侵犯。

蓝河被这双眼睛盯着,半寸都不敢动。

这时蓝河听到了这个巨蛋里捕食者初次开口的声音,“外面的人类,帮我把蛋壳敲开一下,这蛋太小了不好翻身……”

 

02

被拼命报时的闹钟吵醒,蓝河觉得自己脑仁疼得厉害。

看了看外面大好的天气蓝河觉得自己昨晚上做了一个很神奇的梦,神奇到居然有一个巨大的龙蛋出现在自己家。而且明明龙蛋应该是小龙才对,为什么自己撬开的龙蛋里面是个要死不活的成龙?

一般来说,不是应该主人公GET一只幼龙,然后和这只幼龙欢天喜地的签下契约,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么。主人公还可以出一本对幼龙的驯养教程的书,瞬间变成世界万众瞩目的焦点——等等这个节奏不太对。

蓝河被自己的脑洞吓到了,赶紧跳下床冲上阁楼。

好在阁楼里还是自己记忆中的那样,丝毫没有什么巨蛋嘛,又不是拍科幻片。

卧槽这话说的他自己都不信!

冲向阳台,一眼就看到自己房子外面池塘里一只巨大的龙正在……洗澡?戏水?有没有人告诉他这是怎么回事?!

整个池塘里的生物全都被这个巨大的家伙吓得上蹿下跳。巨龙丝毫不在乎它身为高贵种族的形象,本来安静的池塘就跟一个煮沸了水的大锅,锅里混杂着上蹿下跳的鱼和尖叫的鹅……甩着尾巴在池子里扑腾的巨龙此时简直甩尾战力五百鹅!

蓝河听到自己脑子里有什么东西断了的声音。

(PS:关于甩尾战力五百鹅,这个词是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但是原题里有。我觉得很有意思,就保留了。我个人的理解就是字面意思2333,如果有知道真正意思的,欢迎指出!)

 

03

 “你——你别!你走中间行不行!我昨天才修的花圃!敢放过花圃吗!”蓝河看着那只巨龙大摇大摆的踩在自己的花圃里,理智再次断弦。

 

04

几次三番被人类指责,巨龙觉得有点意思。第一次遇到明明看见自己是龙,还敢用这种态度和他说话的人类。

这个人类叫蓝河,个子小小的人类。至于自己的名字,有很多个,其中他最满意的应该是叶修这个称呼。一般如果有人类问起,叶修觉得自己还是会很友善的透露自己的名字。虽然被告知名字的人类都会一脸惊悚的回望他,然后带着颤音叫喊出自己的名字。

叶修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类叫自己的名字一定要带上颤音。

再看看四周,由于这次苏醒选的地方有点偏,四周的居民区好像还有点距离。叶修最后还是选择继续留在这个叫蓝河的人类家里。

不过他家的门有点小,需要自己缩小一点才能进去。

只要能进门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了。

叶修进门以后看准了房间最大的一个空处,两步跨了过去,相当自觉的趴好。

“喂你一身都是水和鹅毛离我的地毯远一点!”

“小蓝别生气,虽然龙族对居住条件的要求挺高的,但是别担心我不嫌弃你的地毯,就是颜色素了点……对了,帮我打开电视,我需要看看动物世界了解一下你们这个时代还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活着。”

蓝河拿着吸尘器忍不住的想,这么大个的垃圾干脆当成障碍物扫出去算了。

 

TBC

 

很久没写三十题这种了,写来玩玩O,O~语死早觉得有点鸭梨……OTL

❤未完~明天继续写!今晚太晚了,明天争取写完。以下是(上)涵盖的前八题。

1、千年沉睡后的第一眼 | 2、初次开口 | 3、甩尾战力五百鹅 | 4、一成熟小牛排 | 5、对幼龙的驯养教程 | 6、大个子阻碍打扫房间 | 7、如何刷龙(洗澡) | 8、敢放过花圃吗!

 

评论(6)
热度(1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