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三十题】养龙(05-27)

01-04 https://klinad.lofter.com/post/27d61b_a680c1

 

05

由于蓝河的家不是为龙设计的,叶修在蓝河家里要想保持原来的大小,绝对是破坏性的。

一抬头就把灯顶坏了,一转身就把花瓶扫倒了,一抬脚踩坏了蓝河家兢兢业业的扫地机器人……蓝河崩溃。

他曾经,第一眼看到这个巨龙的时候,哪怕当时这个龙说了一句很不着调的话,但仍然心存敬畏。毕竟是自远古以来最强大的生物,自己身上这点肉都不够龙塞牙缝的。看着这个浑身上下充满威严和霸气的生物,蓝河心里不仅仅是恐惧,更多的还是崇敬。

面对强大、未知的力量……那种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

可惜这种心情也没维持多久,大概维持到蓝河第二天早上醒来在池塘里看到满身鹅毛的叶修时,敬畏的心情一下子没绷住,哗啦啦碎了一地。

蓝河深深的体会什么叫,水至清则无鱼,龙至贱则无敌。

 

06

面对被无敌破坏龙虐待过的家,蓝河站在门口牢牢盯着叶修足足有一分钟,绞尽脑汁最后得出一条结论,大不了我把这些东西都收拾干净行了吧,你不吃Debuff攻击不能削弱我闪避防御点高点可以了吧?!

纵使如此,叶修的态度实在太拽,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也半点没有认错的态度。

蓝河决定在收拾干净房间之前都不和这个生物搭话。

身为一只高级智慧生物的叶修,觉得这个什么都写在脸上的人类弱爆了。看他搬着东西在他身边走来走去,叶修完全没有悔恨之心的在蓝河抬脚路过自己的时候,悄悄挪动了一下尾巴。

蓝河刚抬起一只脚,就感觉到另一只脚被条坚硬的尾巴一把卷住。

丝毫没有防备的蓝河瞬间就往后一倒,摔在了比地面更硬的龙尾脊上。疼得他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叶修你大爷!

“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到自远古时期到现在最强大的生物,我知道你现在正心存感激,不用太激动,想报答我的话请我吃肉就行了。”

无视叶修的决心被这记带满仇恨的超高速直球砸破。

“信不信我等下就去买十斤鱼腥草噎死你!”

“年轻人,别冲动,请选择正确的饲养龙方式……”

 

07

“让我观摩一下你的冰箱吧年轻人。”

“离厨房远一点,这里没有你吃的东西!卧槽你的尾巴!等等等等那是我最后一个的杯子!放下它,对轻轻的放在地上……好我让你看一眼,就看一眼,不不不我是说冰箱里的肉都归你了。”

“你让我吃生的?”

“……不然呢?你不是龙么?”

“小蓝啊你太不讲卫生了,现在的肉制品很多问题的,吃了小心生病啊。”

“我第一次听说龙还会担心生肉不卫生的!”

“我是替你担心。”

“担心我干什么,我是人类当然不会吃生肉了。而且生肉的味道多恶心啊……”

“真是聪明的年轻人,”叶修的尾巴放下了蓝河家最后一个杯子,伸向了蓝河家的酒柜,轻巧的打开了上面的挂锁,卷出了一瓶百年份的红酒,“红酒牛排,这个味道我推荐。”

蓝河黑着脸手起刀落,剁开了砧板上无辜的牛排。

废话半天干什么冤枉我的牛排不卫生你别吃啊你丫就是单纯的生肉吃多了想换个口味而已吧!!

 

08

一顿火候稍有欠缺的红酒牛排,虽然比不上星级酒店大厨的味道,但是叶修还是觉得味道还能接受。

就龙每日需要的食物其实很大量,毕竟是龙,单就体型上来说就需要很多能量。

不过叶修倒是不需要。

正常的龙,每天可以吃掉一整头牛都没有问题,但是他只需要一只牛腿就差不多了。倒不是叶修胃口小,而是这只巨龙打从在蓝河家客厅找到自己的地盘以后,就基本上没有怎么动过。

比起数量,叶修更注重于质量,吃生肉这种事偶尔吃吃是可以的。

但是身为一只有着上千年历史的龙,叶修信奉的宗旨是,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虽然创造的是别人的困难。

他倒是在客厅躺的舒服,但是蓝河受不了了。

叶修带着一身水草、鹅毛就从塘里出来,直接进了客厅躺好。他是不怕长什么寄生虫或者细菌感染的,他皮糙肉厚完全不在乎。况且,敢在他身上做窝的寄生虫估计还没出世就已经被吓得自我了结了。

“……”蓝河看着这一房间的鹅毛和水草,果断上阁楼翻出以前拿来刷地板的大刷子,一身威武霸气出现在叶修面前。

叶修看蓝河手里拿着把大刷子,身上还别着两把,一副要来和他同归于尽的样子,笑了。

“怎么,就你这两三把刷子还想当勇者?年轻人,太嫩了。”

蓝河杵在那没动,其实他还在组织语言,脑子里模拟着如何刷龙啊不……是如何帮龙洗澡,可惜还没出手就被叶修嘲讽了,脸上有点挂不住。但是想来自己也不能总处于劣势,反唇相讥,“你终于承认自己是恶龙了?”

“欢迎来到我的魔窟,看在你这么可爱的份上,我允许你带着你的机器人小公主离开这座魔塔,去外面过幸福的人类生活吧!”

“你才可爱!不对,滚滚滚滚,这里是我家!”

 

09

说到底蓝河的家就不是为了龙的体型设计的,所以叶修想要在家里维持自己原来的大小,是比较难的。

叶修明明会用魔法,把自己缩小点,但就是维持原型摆在客厅中间挡光。

要说为什么蓝河知道,首先,蓝河虽然以前没见过真的龙,但是龙这种生物的出现,就已经打破蓝河对这个世界常规的认知,所以要是这种智慧生物会魔法之类的就更加没什么好奇怪的了……最关键的是,叶修之前为了进他家,已经缩小过一次了!

不要以为他没看见!

由于一人一龙为了居住体型这件事的吵架内容实在是毫无建树,大家只要知道,十分钟以后蓝河赔了一只羊腿以此换来叶修一句变小的口诀。

那天晚上,变得和人类差不多大小的叶修,享受了一餐美味的烤羊腿以后,大摇大摆的走进浴室,接受蓝河友情提供的搓澡服务。

作为一只高贵的远古生物,叶修觉得选择蓝河家作为苏醒环境,真是太特么的机智了。

 

10

蓝河觉得自己有必要上网查一下关于龙的知识,因为他现在看着自己家的这只龙,心里总有一种“这真的是龙么这么无耻毫无下限的生物真的是书上写的的那种智慧生物么”的感觉。

花了一天的时间研究关于龙的设定,一抬头发现已经快下午了。

想了想冰箱好像基本上空了,蓝河决定上街一趟买点吃的。

准备出门的时候,打算跟叶修说一声。

但是自从叶修变得和人差不多高以后,在家里基本上就是自由行动模式。虽然大多数时候还是趴在被他嫌弃的地毯上悠闲的看电视。

蓝河在客厅没看到叶修,刚想回头去找找他,一转身就撞在叶修身上。

这一身硬鳞……简直了。蓝河这一撞,觉得自己鼻子都要撞歪了。

看蓝河捂着脸蹲下,叶修挑了挑眉,“你要出去?”

“怎么了,你想吃什么?”蓝河嘴一快,就问了出口。说完发现不太对,为什么他要问这个欠揍的龙想吃什么?

“你等下,我去开你的电脑。”

“……为什么要开电脑?”

“啧,龙的爪子怎么列清单,小蓝卖萌可耻啊。”

蓝河咆哮,为什么要嘴贱问这货以为叶修只会随便说几个要求的我真是太天真了!

 

11

“您好,请问是刷卡还是现金支付?”

收银台的服务员微笑的看着蓝河,蓝河想了想决定刷卡,把背包取下来,打算拿卡出来。抱着包觉得好像手感有什么不太对的地方,但是没多想顺手拉开了背包的拉链……

某只色彩斑斓的龙正躺在自己背包里,尾巴翘起朝蓝河伸进背包的手勾了勾,非常优雅跟他打了个招呼,“嗨,小蓝。”

“嗨你大爷!”蓝河差点没把自己的双肩包丢出去。

旁边的服务员小姐被吓了一跳,一脸受到惊吓的表情看着蓝河。蓝河才发现自己不是在家里,赶紧把那个龙头按进包里,满脸歉意的对服务员小姐说,“我、我发现我没带卡,改付现金……”

服务员小姐,“……”小帅哥你真的还好么?

蓝河觉得自己下次来这里应该带个面具会比较好……

 

12

“你跟着我出来干什么……我不是答应说帮你把那些东西买回去么?”

“蓝河啊,这不是我的错你知道么,我看你这包这么舒服,我刚进去躺会,你就拎着这个包出门了。我就想啊,既然你这么想让我陪你出门的话,我也不是不通情达理的龙——”

“你觉得你说这话你自己信么?”

“不信。”

“那你还说?!”蓝河在想到底是自己语文没学好还是对方的脸皮太厚。

一人一龙对视大概十秒,蓝河突然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等等,你怎么能变成那么小的!你不是说你刚刚苏醒所以魔力很弱,不能随便使用魔法么?!”

“只是变小而已这种级别的魔法,连刚出生的龙崽都会,我怎么可能不会……所以说年轻人还是太嫩了,”龙崽大小的叶修口气特别潇洒,“我说你就信,现在的社会很复杂啊,小蓝你这么容易相信别人我怎么放心让你一个人上街,被人骗了还要帮人数钱啊……”

我不想揍他不想揍他不想揍他——麻痹真的很想揍他!!

 

13

蓝河把叶修塞回包里,憋着口气回家了。

叶修等回到家,就跳进蓝河买的那堆东西里开始翻。蓝河懒得理他,反正那袋东西都是叶修的,就让他自己折腾去。

蓝河耳边还没清净一分钟,叶修叼着购物清单以迅猛龙般的速度一头扎了过来。

“我的烟呢?”

“什么烟?”

叶修前爪举起长长的清单,用爪子指着上面的一条,“我让你买的烟啊。”

蓝河回头,用相当扎人的眼神上上下下把叶修打量了一遍,“你,一条龙……啧,抽烟?”

说完这句话,蓝河觉得有种前所未有的爽快,简直打通任督二脉立地成佛。

“……”

在龙族号称斗神、百科全书的叶修,第一次被个人类嘲讽了自己高贵的身份,同时也是第一次感觉到被人嘲讽但是没办法抵抗的痛。

 

14

抱大腿显然是不顶用的,叶修充分的认识到,之前把蓝河的好感度刷得太低,以至于抱大腿撒娇之类不要脸的行为完全不能奏效。

虽然叶修并没有试过抱大腿撒娇之类的不要脸行为。

身为一只龙族中实力数一数二的成年龙,叶修觉得自己不能被一个人类看不起。

“我自己去买。”

“你?你觉得超市会卖给你烟么?你是一只龙,超市是不会把烟卖给未成年人和龙的。翅膀尾巴角收起来再上街吧!”

叶修觉得自己身为龙的自豪再次被打击了。

 

15

蓝河把东西全部收拾好,走到客厅打算给叶修拆一袋肉吃,发现那个总是趴在客厅中间占位置挡视野的大家伙不见了。

虽说叶修能变大变小,也没谁要求他一直那么大只的晃悠……不知道为什么蓝河有什么预感觉得叶修不声不响的一准没好事。

思来想去终于发现有什么不对了,赶紧两步并作三步冲到阳台上往外观望。

果不其然,有只和鹰差不多大小的龙正鬼鬼祟祟的从他们家的花圃往外爬着……

“叶修你给我回来!”

“……”

“你以为你偷偷摸进超市就会有烟抽了么!你一只龙你有钱么你!”

事不过三,身为一只有着高贵血统的远古生物,叶修表示我……宽宏大量。烟什么的怎么可能是我的弱点,没有烟抽的龙战斗力才不会削弱。

 

16

“唉叶修,其实我一直很好奇,这个世界上的龙只有你么?”

“当然不是了,你没看过电视么?”

“这和电视有什么关系?”

“有,黄少天认识么。”

“认识啊!黄少可厉害了,我还有他亲笔签名的专辑呢!相声界的天才啊,相声说得可好了!歌唱得也好听,那是我偶像!”

“他就是只成年的金龙。”

“……”

“和黄少天组队的那个喻文州知道吧,没记错的话上个世纪苏醒的时候,还当过太极宗师。打拳击那个,老韩啊。花道插花那俩,乐乐和大孙。大变活人那个魔术师,大眼……”

“你是打算告诉我所有人界的精英都是龙么!”

“也不全是,脏心杰是吸血鬼。”

“我那句话的重点不是这个好么!”

“不然?”

“等等,为什么人家都能变成人而且都有很高的社会地位,你这个暗搓搓的为什么还是连烟都不能抽的龙?”

终于习得心脏技能的蓝河对叶修使用会心一击。

叶修痛心疾首,“蓝河,你真的变坏了。”

 

17

决心满满实力强大霸气侧漏的散龙叶修,飞进了蓝河家的地下停车场。

低沉的声音吟唱着古老的咒文,巨大的魔法阵瞬间铺满整个地下停车场。一时间灯火明暗闪烁,大地发出了震颤的呻吟。魔法阵中心的那只巨龙沐浴在耀眼的光芒中,龙族的威严和神秘让人无法离开视线。

蓝河从没有如此近距离看过这样的场面,低沉的龙吟撞击着他的耳膜,甚至给他的灵魂都带来了从未有过的冲击。面对未知的强大力量,像是被捕食者震慑的猎物,身体无法动弹但是心脏疯狂的跳动,恐惧、震撼和敬畏交织在一起,难以言喻。

待光芒消失殆尽,那只威严而霸气的龙……呃,怎么还是龙的样子?

“你不是说你能变成人么?”

“……等我打个电话问下变形术的咒语是什么。”

蓝河掀桌,把我的震撼和感动还给我!你这种“打BOSS前才看攻略”的态度是几个意思啊你到底行不行啊!

斗神叶修,第一次变形术尝试,以失败告终。

 

18

“你终于醒了么?”

“文州啊,太极练得怎么样了。”

“叶修你这是又没烟抽来找挤兑了吗?”

“你们家那猴子呢。”

“猴子你大爷老子在旁边呢哈哈哈哈哈我听出来了叶修你弱爆了你现在还是龙对不对就你想问变形术别想了我们不会告诉你的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你说话不作数凑什么热闹,大人家讲话小孩子一边玩泥巴去。”

“我——”电话的声音断了一下,隔了一会继续传来喻文州的声音,“你有足够的魔力变成人了?”

“差不多吧。”

“哦?告诉你也不是不可以……”

蓝河听着电话里时不时传来自己偶像的声音,心情高低起伏简直比坐过山车还得劲。具体叶修谈话的内容他已经不关心了,他比较关心的是,为什么叶修不是打给黄少天,那自己不就有了偶像的私人电话了么!

那时的蓝河不懂,打电话给一个话唠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19

终于在三个小时以后,蓝河见到了叶修人类的样子。

总觉得……和龙形态的时候,画风不太一样是怎么回事?但是毫无违和感啊。

蓝河想起了现在当下一种很流行的表达方式,那就是“写作巨龙读作虚胖”,唔不错完美的表达了叶修在蓝河心中的形象。

 

20

抽到第一根烟的叶修,战斗力瞬间爆表,宛如斗神附体,开启了百战百胜的模式。

刚刚学会心脏技能的蓝河面对无敌模式的叶修,屡战,屡败。

恭喜蓝河同学习得新技能,“百分之百被反嘲讽成功”。

 

21

时间悄悄的流着,日子简简单单的过着。

作为人类时,叶修对生活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要求。

一包烟,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一条宽松的运动裤,一双人字拖,一台电脑,叶修就能过完属于自己的半天。

还有半天需要蓝河的食物,蓝河的声音,蓝河的笑容,蓝河的气息,蓝河的一切。

这样,才能组成完整的一天。

 

22

“为什么你们要选择在人类社会苏醒,龙的故乡不好么?”

“好啊,那里挺漂亮的。”

“那你们跑来这里还装成人?”

“因为龙的时间很长很长,长到你无法想象。即使是龙,也是每天吃饭睡觉,睁开眼睛看见日出,日落回到自己的巢穴,过着和你们一样的生活。”

龙和人虽然种族不同,有着天渊之别。龙有着高贵的血统,强大、威严,是力量和权利的象征。人类在龙的面前仿佛脆弱不堪,短暂的生命来不及领悟的东西太多,来不及看的东西太多,只有时间太少。

但是不论是人还是龙,都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沐浴着一样的阳光,看着同一片夜空。

真正的距离并不是谁更优秀谁更强大,而是心与心之间,你与我之间,谁把谁放在了怎么的位置。

与你相遇,来到你的身边,那一刻我们之间的距离,其实就已经消失了。

 

23

沐雨橙风 21:22:45

  我今天去家私城看到好多挺好看的毛毯,给你寄一条呗

君莫笑 21:22:50

  要毛毯干什么

沐雨橙风 21:23:09

  放在床上多好啊,冬天盖着可暖和了

君莫笑 21:23:12

  我睡地上

沐雨橙风 21:24:27

  ……

  真的假的?你居然睡地上?

君莫笑 21:24:30

  整个客厅都是我的

沐雨橙风 21:25:34

  如果不是你有胖了点我几乎以为你被虐待了!

  不应该啊,我看蓝河对你挺好的啊怎么会让你睡地上?

君莫笑 21:26:11

  我把他的床压坏了,他说为了防止我再压坏他的第二张床,我还是睡客厅吧

沐雨橙风 21:27:18

  ……

  请变成人类形态再上床好么!

  把我的同情心还给我谢谢。

 

24

沐雨橙风 22:30:19

  我觉得蓝河不是那么记仇的人,为什么你还睡在地上?

  你是不是还做了什么惹人家生气的事情?

  懂了,你肯定是没有道歉对不对

君莫笑 22:32:16

  ……

沐雨橙风 22:32:40

  这样不行啊

  让我来教你怎么唤回人类的爱!

  心!

 

25

凌晨三四点,蓝河还在书房赶着明天要交的企划书,忙得晕头转向,突然听到阳台的玻璃窗传来轻轻的叩击声。

他回头透过窗户,看到夜色下那双金色的眼睛。

刚才还被工作烦得窒息的蓝河,被这双眼睛注视着,反而感觉到一阵放松。

蓝河打开落地窗,走到阳台,“怎么了,还没睡?”

龙没有说话,转过身,放平自己的一边翅膀,正好放在蓝河面前。蓝河笑了,“牵你遛弯么?”

叶修没有看着他,也没有理会蓝河的玩笑。

蓝河见叶修不开口,耸耸肩爬上了叶修的背。

叶修回头说,“带你散散步,以龙族的散步方式,坐稳了。”

 

26

蓝河这时才知道龙所看到的世界是怎样的。

星辰一如既往的遥远,夜空却宽阔无比,是一块没有边际的幕布。一望无际的辽阔,干净得仿佛能闻到星星的味道。

即使飞得那么高,也不是尽头也不是顶端。

而地面上的一切却变得很渺小,街上的灯光看起来也是斑斓璀璨的星辰。远离了人世的喧嚣也远离了人世的温暖。

夜空很冷,龙很多时候是独自飞行。朝着一个方向,或者有时候不知道应该往哪里飞,漫无目的的飞行。

强大的力量是人望尘莫及的。

这个高度却是叶修轻易能够到达的,他在这里飞行了很久,独自飞行。他已经习惯了这一切,地面上的一切都飞快的变化着,但是他却不变。

身为龙,很多力量与生俱来,所以他们不属于人类的世界,他们有自己的世界。

但是对于浩瀚的宇宙来说,人也好龙也好,都是同样的渺小。

人只是渴望得到龙那样的力量,却从没有想过,这样的高度太过干净太过空旷。再厉害的龙,也不会一直飞行。他也会停下来,休息,然后过着单调的日子,等缓慢的时间走过。

……

叶修不知道蓝河在想什么,他只是按照他平时的高度和速度在飞行。蓝河从他飞起来那一刻就没有说话,静静的看着这个让他陌生的世界。

这样的沉默让叶修有点犹豫,是不是应该掉头飞回去。

就在此时,叶修感觉到一双颤抖的手,带着他熟悉的温度靠了过来,张开温暖的臂弯,坚定的抱住了他。

我没有翅膀飞不到你所在世界的高度,但是我可以在你休息的时候张开手给你拥抱。

 

27

等叶修飞回家的时候,蓝河已经睡着了,但还是抓着他的角不松手。

叶修不想吵醒他,背着他回到客厅,把人轻轻的放在地毯上,自己蜷起身体,用翅膀裹住蓝河,和他一起轻轻的睡着了。

 

TBC

 

——————————————————————————————

今天废话有点多,_(:з」∠)_……不要问我为什么明明是短篇撸了这么多还是没完结TAT!

这篇文原本是打算送给二墨太太的,开始想写养龙也是因为二墨太太喜欢养龙蛋。

所以是打算写短篇的,才选了三十题的设定吧。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梗有点魔性,发之前01-04的时候我说尽快完成,现在才发05-27不是我偷懒,而是这个短篇越写越长……

正如你们所看到的,我写到后面已经不按三十题出牌了。所以一小节并不等于一题,大家不用看着标题数想写到多少题了……

写下来很顺很顺,自然而然就往下写了。所以三十题倒有点被我忽略了。因此看官们不用想27是不是快完结了……其实不是的,我才写到十五题还是十六题= =,还有一半这样吧OTL

忍不住啊,写着写着就觉得三十题不够啊,太少了……

所以等即武的童鞋不好意思了>L<,等我撸完养龙我就去撸即武。

因为怕写太长字数限制OTL,今天写到这里我就先发这么多吧。

 

至于养龙本意是轻松日常向的,但是也请大家允许我把对叶蓝这个CP的一些看法写进去。

所以有几小结会比较……那什么一点。_(:з」∠)_今天废话真是有点多……我争取尽快把养龙写完。到时候发完整版的。今天就不放题目了,等最后那一措全部写完,一起放出三十题。

评论(9)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