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三十题】养龙(28-43|正文完)

01-04 https://klinad.lofter.com/post/27d61b_a680c1

05-27https://klinad.lofter.com/post/27d61b_a7d4f1

 

28

第二天蓝河醒来……感冒了。

等等不是说好了这种“在你怀里醒来格外温暖”的走向么?

 

29

叶修无语,打电话给苏沐橙,表达了蓝河感冒了的这件事。

苏女神也很无语的回了句,我记得我剧本里没有给你安排这条啊……哥你是龙又不长毛当然不保暖了,还敢带人家睡客厅耍帅,有点常识好么?现在知道担心了,早干嘛去了。

叶修相当相当稳重,不,关键是我在想难道这星期我要吃生肉了么。

 

30

蓝河叫了两声叶修没有得到回应,觉得很奇怪,上楼找人,正好听到叶修讲电话的内容。

两分钟以后,挂断电话的叶修回到客厅看到蓝河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刚想走上去说什么,蓝河指着冰箱说,我生病了,这星期你吃鱼腥草吧。

有生肉就不错了,嫌弃的结果是换来一星期的蔬菜,以后说话要慎重啊叶修大大。

下次商讨策略还是继续聊扣扣吧。

 

31

叶修一语成谶,蓝河这一病真的病了一星期还没转好。

当然这倒不是叶修的错,而是蓝河这星期接的那个案子相当坑,客户的要求不断升级、修改,折腾得他们这群人忙得不可开交。

感冒本身不是什么大病,但是需要好好休息。现在倒好,别说好好休息,蓝河觉得一天能睡五六个小时都很满足了。

赶企划的时候,蓝河还发着烧,不免出了几个错。

尽管老板没说什么,但是却让些一直看不惯蓝河的人找到了可以用来挤兑他的话题。

……

即便如此,蓝河也不觉得日子很难过。

只要想到下班回去,不论多晚,有只笨手笨脚的龙会在家门口等他。然后自己只要靠着他,好像一天的疲劳都会不见踪影。即使背着他的叶修身上只有硬硬的龙鳞,带给蓝河的却是不可替代的温暖。

 

32

低头看了看搂着自己脖子的手臂,叶修想了想,瓮瓮地开口,“要不干脆我去你们那把你讨厌的人都吃了,怎么样?”

背上的人动了动,隔了一分钟才张口,“别瞎说。”

“为什么不行?”

可能是叶修的口气太自然太像真的,蓝河赶紧抬起头盯着那双金色的眼睛,半响才干巴巴的回答,“……你不是说不喜欢吃生肉么?”

叶修金色的眼睛闪烁了一下,几分无奈几分温柔,最后低声得笑了。

“是啊,我不喜欢吃生肉,所以小蓝你要赶紧好。”

 

33

当老板宣布项目结束而且客户觉得很满意时,忙了半个多月的蓝河终于解脱了,那一刻飞扬的心情、难以言喻的开心都满载得要溢出来,他现在只想冲回家,把自己的心情告诉在家等着他的人!

……

蓝河快到家的时候,大老远就看到叶修躺在他们家院子的草地上晒太阳,难以平复的心情终于压制不住。

“叶——修!”

听到熟悉的声音,虽然还带有一点淡淡的鼻音,但扬起的音调比任何旋律都悦耳。叶修闭上眼,淡淡的笑了。刚撑着身体站起来,蓝河用力扑了过来,叶修被扑了个措手不及,俩人摔在被太阳晒得柔软的草地上。

那一刻,叶修感觉到熟悉的气息带着暖暖的温度包围了他。

蓝河搂着他的脖子,头埋在他肩窝里笑,他的快乐不需要任何一句话,已经从他的笑容、他的声音还有他笑起来是微微颤抖的身体传达到了叶修心里。

 

34

“叶修!”

“恩我在。”

“叶修我放假了!”

“好啊我再也不用吃鱼腥草了。”

“叶修我发奖金了!”

“恩好。”

“叶修我请你吃烤全羊好不好!”

“好,好。”

“叶修我们去动物园看狮子好不好!”

“好好好,都听你的,你说什么都好。”

“嘿嘿嘿嘿……”

 

35

“欸欸欸,叶修我问你,你们龙高兴的时候都喜欢做什么?”

“欣赏自己有多少存款。”

“有没有点比较有出息的?”

“数金币。”

“除了金币以外。”

“不能数金币……勉强数一下有多少宝石吧。”

“我去你就不能干点别的?”

“不能,我就是要金币。”

“切,又老又俗的品味,真太没意思,还不如看动物世界。”

“不过……现在不是了。”

“那是什么?”

蓝河赶紧一个转身,撑着自己的脑袋凑过来盯着叶修,眼里全是笑意,仿佛比阳光还要灿烂。

叶修笑了笑,伸手揉揉他的头发,“你猜。”

 

36

看着去动物园拍的照片,蓝河实在是没忍住又白了叶修一眼,“下次不和你去动物园了。”

“这怎么能是我的错,”叶修叼着烟,相当相当淡定,“我可什么都没做。”

“你敢不用那种‘现已加入今天豪华晚餐’的眼神看着它们么?”

“这明显是我太过霸气威武了,你看连狮子都不敢直视我。”

“……要点脸吧。”

蓝河忍住了把这些都没拍到动物的照片丢到叶修脸上的冲动。

 

37

可能是蓝河生病那段时间养成的习惯,在家里时特喜欢挂在叶修的背上。

宗旨是,能让叶修背着走的时候绝不自己走路。

如此高端洋气上档次的稀有坐骑,蓝河觉得特别得劲。要不是叶修太过稀有,蓝河觉得如果每天去上班都能让叶修搭他去真是……最新款可召唤飞龙的士,霸气侧漏居家旅行常备精品,你值得拥有。

 

38

“你怎么又变成人了,快变回来呗,背我下楼。”

“……小蓝你亏不亏心啊。”

“这怎么能是我亏心呢,你怎么不学一下人家擎天柱大黄蜂什么的,随便变成一辆车我就可以带你出去遛弯了。”

“没点那天赋……况且画风都不一样你要我怎么变。不过要带我出去遛弯我也不是不同意,关键是你敢么?”

“……”

蓝河想了想如果他牵叶修出门遛弯的结果是第二天上新闻头版头条……算了吧。

叶修不要脸,他还要呢。

 

39

俩人这样你嘲讽我我折腾你的又过了几个月的安稳日子,有天苏沐橙打电话来,说想和叶修见一面,算是龙族的一个聚会吧,很多叶修认识的龙也会参加。

蓝河很大方的给叶修打包了很多土特产带去。

虽然苏沐橙在电话里说可以带家属一起来,但是蓝河觉得毕竟是人家龙族的聚会,自己个人类凑什么热闹,也就不打算跟去了。

到了机场,蓝河看着拉着杆箱准备进安检的叶修,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莫名的不舍。

心里开始有点后悔为什么不跟着一起去。

随即又觉得自己搭错神经,叶修只是去一段时间,又不是再也不回来了。

简直莫名其妙。

 

40

有些想法一旦在心里冒了芽,即使不用浇灌也会疯长。哪怕还只是萌芽的时候,心里就已经像是被猫抓一样难受。

蓝河回到家看着空荡荡的客厅……什么时候自己家的客厅大得这么不科学了。

埋头跑回自己的房间,扑到床上翻来覆去,觉得新买的这张床和客厅一样大得不科学,好像不论怎么滚都摸不到边。

没有人背自己下楼了,楼梯都好像无端端多出了很多阶,特别的长。

终于可以一个人独霸电脑,打开电脑却又不知道可以做什么。

冰箱里那么多肉这几天吃不完就得扔掉了。

怎么今天的动物世界一点都不好看,新换的解说声音好难听。

……

时间怎么也爬得那么慢。

明明今天都还没过完,却觉得好像已经过了几个世纪,短促却又漫长。

 

41

苏沐橙带着女神一样的笑容看着在座的各位。

“我去是谁告诉老不修肯定会带家属来的尼玛这丫没带好么开赌局的人心太脏了!”黄少天抽出钱包里的一沓粉毛拍在桌上,“我看谁敢拿!”

“你们太亏心了!!”

一起压了叶修会带人来的张佳乐,一脸悲愤的拿出了粉毛拍在桌上。

方锐倒是想装不存在,奈何苏沐橙的笑了太闪瞎眼,韩文清的眼神太锐利……用手肘捅了捅装死的魏琛,“拿钱吧!”

魏琛摔钱,“友走尽!”

周泽楷看了看江波涛,江波涛意会,掏出自己的钱包,把粉毛轻轻放在了桌上。

喻文州笑了笑,“愿赌服输嘛。”

张新杰推推眼镜,韩文清伸手把拍桌上的钱都拿了过来,装进了张新杰的钱包。

王杰希看了看表,“行了今晚上的饭钱解决了。”

叶修刚走进包厢就看到韩文清收钱的动作,放好杆箱坐下来就开口道,“哟有人请客啊,那敢情好,我不客气了啊,服务员拿菜单过来——话说在前面我一分钱都没带。”

 

42

龙族的聚会和人类的不太一样,苏醒后的他们,每年都需要这样见见面。

由于每只龙苏醒的时间不同,所有之前一直没有怎么聚会。但是现在所有的龙都已经苏醒,按照惯例他们要回一趟龙的故乡。

回到那里,完成他们的使命。

龙的时间很长,与人不同,在事情结束之前他们都不会离开。

没人知道需要多久,也没人知道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

只有等待的人,始终在等。

 

43

叶修回家已经是很长一段时间以后的事情了。

进门的时候看到蓝河睡在客厅的地毯上,电视机也没关。客厅的阳光洒进来,暖暖的。好像一切都是叶修离开之前的样子,东西没有变,人也没有变。

“蓝河,我回来了。”

 

❤正文完

——————————————————————————————————

(……好吧其实还没完,还有番外。因为我其实题还没写完OTL,剩下了六题……)

咳咳,剩下的六题是:

1发情期

2第一次下厨

3寿命共享

4自来熟的龙族一家

5此誓言直到永远

我……只打算写三题,之前那么多回复好开心W,所以番外给大家选题好了。不知道各位看官想看哪三题~

因为是番外,所以选好的三题我会写在一起成一篇长点的,不像之前这样都是小段子。如果没有人选的话我就自己写了_(:з」∠)_

评论(24)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