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喻黄江周叶蓝】镖局-引

#主打喻黄、江周和叶蓝,亦可看做黄喻,周江

#长篇武侠,古风架空,剧情向——其实这是一个逗比写的武侠,不要被引的画风骗了。

 

皓日当空,午时的密林散发出慵懒的气息。

密林中唯一一条行路的岔路交汇口旁有一颗参天古木,古木高耸入云,十多人合抱的树干历经风霜却仍坚韧挺拔。古木如这片密林的霸主,傲视四方。

正值午后,古木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也多了一份倦意,成为了一位年轻人午睡的好地方。

树杈上躺着的年轻人沐浴在阳光下,虽未动,却丝毫让人无法忽略。随着时间的流走,年轻人忽然动了动腿。搭在树杈上的腿一松,垂下晃了晃,似是未睡醒的雄狮摆了摆尾巴,赶走吵醒他午睡的嘈杂。

这时在远处一队人马在烈日下赶路,好像是千里跋涉、舟车劳顿的商队。

马车上看起来略显空荡,大概是货物已经成功交易了出去,只剩下一些积压的随行物品和所剩不多的粮食。

待商队快行至这条大路的岔口时,马车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

领队的青年伸手扶住了马脖上的铜铃,怕是惊醒了树上的年轻人。

商队继续向前行,偌大个商队悄无声息,眼看就要过了古木,树上的年轻人身体一歪,竟从树上掉了下来。旁人还来不及惊呼,年轻人就已经一个漂亮的翻身,稳稳的站在了地上。

正好挡住了商队的去向。

“师兄你是打算自己回庄子把我晾在这晒干是么好歹也是几个月不见师兄你也太不给面子了吧,是不是忘记给我买吃食所以打算这么混过去啊,话我说在前头要从此处过留下买路食啊哈哈哈哈哈哈。”

年轻人的声音刚起就已经惊跑了四周的鸟雀,路旁密林的霸主仿佛也被这不配合的年轻人扰了午睡,树叶不满的沙响着。

领队的青年看着这个抱剑的年轻人,一副打劫的小流氓样子,板下脸来。

“少天,净瞎闹。再不走,天黑之前赶不回庄子了。”纵使说话的口气很是严肃,也难掩饰眼神里的无奈。

“师兄让马队先回去,我们比试比试再回去!耽误不了多少时间,肯定赶得上吃晚饭!”

青年再也绷不住严肃的神色,脸上刚露出妥协的表情,忽地听到一阵疾风,眼神瞬间锐利起来。面对他的年轻人也感觉到了背后的变化,猛地转身疾步冲上古木。须臾便已翻身跳下,肩上稳稳站着一只墨蓝色的游隼。

“师兄庄上来信说叶修来了他居然还敢来我看——”年轻人拿在手里的正是隼送来的急信。

“宋晓整队,定要在天黑之内赶到,我和少天先回庄!”

……

“你们先帮大春包扎,我去拦那人!”

“蓝河你再撑一会,黄少此时定在赶回来的路上了——”

说话之人的话音未落,被称作蓝河的青年早已拔剑冲了出去。

蓝雨山庄的正院内此时正站着一个手持怪伞的男人,他身上狼狈不堪,干了的血迹在衣服上显得相当扎眼。明明看似已经身负重伤,身形都已经无法挺直,却丝毫不失武者的气质。立于院中,四周围满了蓝雨山庄的弟子,却无人敢靠近他。

而男人此时正踩着一名庄内弟子,被胖揍的弟子不得动弹,满脸是被羞辱的愤怒。

“江湖上赫赫有名的蓝雨山庄,都找不出一个会说话的文明人?故人来见就是这么对付,传出去怕是会影响蓝雨山庄的名声啊。”

被踩着的弟子大怒,“你废什么话有本事放开我再打啊。”

男人提伞敲了敲他的脑袋,“啧,你看我都已经身负重伤了,还老想趁我受伤占我便宜……看你年纪轻轻,没想到心肠这么恶毒。”

“你——”

“既然是故人,那请前辈放了我们庄内的弟子,有什么话好商量!”

那弟子刚要开口,一个清亮的声音传来,开口的青年提剑冲出来,立在众弟子前,剑指眼前的男人。语气虽然客气,但却没有丝毫退让的态度。

“这个年轻人不错,会说话,我也不稀罕你们这个什么杨什么柳的,我来是找你们的喻庄主喻文州,让他出来见我。”

男人脚下松了点,被踩在脚底下的弟子感觉到了松动,眼神猛地转狠,一掌拍在地上就想再与男人大战三百招,蓝河忽地开口,语气丝毫不容置疑,“绕岸!不得胡闹!”

被喝住的绕岸猛地停住身形,双眼瞪向蓝河,手里的剑往蓝河的方向一掷,人才转身负气走开。

绕岸掷来的剑狠狠插在蓝河面前的地上,蓝河仿佛没看见这威胁,眼神丝毫不惧不躲,仍剑指提伞的男人。

“庄主随商队出行已三月未归庄,叶前辈见不到他,还请叶前辈离庄!”

提伞男人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有没有这么不凑巧,我好不容易来找他一次,他就不在。那黄少天在不在,虽然烦了点,顶数混个脸熟也勉强见见了。”

“叶前辈要是再说半句对庄主和副庄主不敬的话,休怪蓝雨山庄对你不客气!”

男人听罢笑了,“哈哈哈,年轻人可以啊,既然你们庄主不在,又不准我见你们副庄主,那我就赖在这不走了。那个谁,唉你叫什么,反正闲着没事干,我们聊两句呗。”

语罢,男人真的将怪伞一收,席地而坐。

他是坐下了,末了看其他人全都维持着原来的动作,还朝蓝河招招手。

“怎么了,你们地盘那么大,我就在你们这休息一下难不成还要收租?乱收费小心我告诉你们庄主,你们都没饭吃啊。”

“晚辈蓝河,蓝雨山庄弟子见过叶修前辈。”

蓝河看男人确实没有战意,坐在地上时手里还依着伞来维持身形,看来伤得确实不轻。

但此人来路不明,又处处冒犯蓝雨山庄,他蓝河的职责就是保护蓝雨山庄,自然不能轻易让人进庄。更何况此人武功深不可测,虽然受了这么重的伤,也能把大春打伤,如果他和叶修一战势必也会受伤,那时蓝雨山庄的将处于劣势,非常麻烦。

与其和他对着干,还不如和他交涉,套套话拖延时间——

“哟名字还挺有意思的,蓝河是吧,这快到饭点了吧,你们蓝雨今晚上吃什么啊和我说说呗。不过我看你肯定说不上来,这样吧,你带我去参观一下你们的厨房怎么样?”

“……”

蓝河沉痛的想还不如打一场,真想和追杀他的人交流一下心得感悟。

远在天边的周泽楷打了个喷嚏,同行的江波涛赶紧走了两步问,“怎么了?”

周泽楷无语的看了看天,摇了摇头。

江波涛看同行的人确实没事的样子才开口道,“那我们快点赶路,在天黑前进镇。明天再找叶秋!”

 

-TBC

——————————————————————————

艾玛我终于把这个脑洞给扔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问我更新不要问我后文在哪里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

咳咳,我要把话说在前面,喻队在这边不再是单纯的脑力劳动者了,是太极师,如果有不能接受喻队上前线或者有武力值的_(:з」∠)_还请各位看官……谅解了。

我撸的时候,整个人都哈哈哈哈哈(……),我写这个没有别的目的,我只想说,蓝河是苏的,江副是很苏的,喻队是艾玛我了个去苏哭了,其他三个呢?不重要!……(等等这和引的画风不一样怎么回事!)

别理我我是蛇精病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30)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