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喻黄江周叶蓝】镖局01-蓝雨山庄

一、蓝雨山庄

若在江湖上提起蓝雨山庄,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存在。

蓝雨山庄家业起于镖局。

传闻蓝雨山庄的魏庄主年轻的时候为人相当猥琐没下限,但镖走得稳,到处接各式各样的镖,只要你肯给钱,给够钱,蓝雨山庄什么镖都接,再难再险的镖一样走给你看。这才渐渐在江湖上有了点名气。

好不容易让蓝雨山庄在江湖上站稳了阵脚,蓝雨山庄就被山匪盯上了。

当时蓝雨山并不是蓝雨山庄的独占地盘,邻居还有好几伙山匪。蓝雨出名以后,庄内值钱的东西开始多了,几伙山匪打算干一票大的换肉吃,却不料半夜被庄主魏琛发现。

蓝雨山庄弟子当时并不多,魏琛和众弟子硬抗下山匪的偷袭,本以为算是赶走了虎豹。

没想这群山匪咽不下这口气,抢不走烧了便是!

一把大火把蓝雨山庄烧得精光。

魏琛奋斗这么久的家业一夜之间烧得一干二净,心里的愤怒久久难平。蓝雨的仇不能不报,花了三个月养精蓄锐,魏琛重新再起蓝雨山庄,用他的人脉和一切手段把蓝雨又重新建立了起来。

次年,魏琛带着朝廷的授意,灭掉了当年那些山匪,报了蓝雨的仇。

也就是这次灭匪,魏琛遇到了自己的收关弟子——黄少天。

魏琛初见黄少天,黄少天才是个十几岁的小混混,心里想这娃是个料子,收了当徒弟好继承我大蓝雨山庄!谁知道黄少天前一秒点头,嘴皮子飞快一顿说,把魏琛说得晕头转向……然后抢了魏琛的馒头跑了。

魏琛大怒,老子今天就跟你这破娃卯上了!不收了你对不起老夫这一身本事!

后来几经折腾黄少天才愿意跟魏琛上蓝雨山。

可惜事与愿违,黄少天嘴皮子是快,也刷得一手好剑,可心思根本就不在镖上。也压根不是做生意的料子,派他去嘉世接个镖,镖是接了,没签单子……嘉世当时的当家年纪轻轻就是心太黑,说没单子没办法结镖利,最后这趟镖硬是白走了!一分钱没捞着!

魏琛急得天天上火,这黄少天在蓝雨山庄也呆了一年多了,怎么还是这么不争气!

你说他不顶事,他一套剑法刷得炉火纯青,走镖走得比魏琛还稳……你说他不会说话,他说话比谁都多比谁都快。

魏琛上火归上火,日子也是要过的。

一日,魏琛带黄少天下山,魏琛上酒楼和人谈生意,就给了黄少天几个铜钱在楼下自己玩。黄少天闲着无聊,买了串糖葫芦就在集市上瞎逛。没走两步就看到一个卖艺的武者,武者带了个弟子看年纪也和黄少天差不多大,黄少天来了兴趣。

武者在卖艺,那小弟子就坐在一边数钱,把钱分成两沓,一沓多,一沓少。

黄少天在看杂耍,无意间看到那小弟子把多的那沓钱收进了自己的衣兜里,立马大喊一声,“喂喂喂你这人怎么这样啊你师父辛辛苦苦赚钱你怎么把钱装进自己口袋里啊还好我看见了!”

围观的群众被黄少天这一嗓子嗷得,全都望了过来。

那小弟子年虽少,却让人不可忽视。

少年人抬头时不着痕迹的幽幽瞅了黄少天一眼,但那一眼闪得太快,以至于黄少天以为那是错觉,再仔细看时少年人脸上只有淡淡的笑,“这位少侠何出此言。”

“还何出此言,我亲眼看着你把你师父赚的钱放进自己口袋的你还想狡辩,你敢不敢把你的兜掏出来让大家看看?!”

武者一看这事好像有点麻烦,刚想开口,少年人一抬手朝武者摆了摆。

“少侠误会了,这位是我师弟。我和师弟俩人在这里卖艺换点盘缠,钱自然是放在我这里。”

黄少天听完,拿糖葫芦指着他大笑,“哈哈哈哈你说你是反而是师兄?我才不信,我看你数个钱动作都那么慢文文弱弱的样子哪里像习武之人!”

看着黄少天的糖葫芦,少年人眨了眨眼,笑道,“那少侠与我比试一番如何?”

黄少天缺锌缺得紧,整天上蹿下跳就想找个人和他比试,这送上门来的他怎么能拒绝!

“好啊好啊赶紧的我就让你两招免得人家说我人大欺负人小是不是哈哈哈哈——”

黄少天是跃跃欲试了,但是对方好像又有点后悔,皱眉道,“……但我若赢了也没什么意思啊——”

这话算是把黄少天给说急了,他既听不得人说他输……更担心对方反悔不和他打了。

“谁说就是我输了肯定是我赢好么唉你别不信我们庄子没人能打得过我就你这样和你打我还要悠着点,万一把你打伤了我……唉唉唉你别走啊,那那那那——对了你赢了我把我身上的碎银子都给你!”

“这……比武之人哪能赌这个啊——”

“那你说怎么办啊!”艾玛黄少天说你要急死我了你能不能说快点不要大喘气啊!

少年人把黄少天从头看到脚,慢慢的说了句,“那……就赌你手里这串糖葫芦吧。”

黄少天终于得救了,恨不得把糖葫芦塞他手里,“哎呀你早说啊不就是糖葫芦么别说一根你打赢我我给你买十根二十根吃到你撑来来来——”

这黄少天话刚说完身形已经摆好,一个进路抽出腰间别的剑就往前刺,这一剑劲道巧,势如迅雷,精准无比,根本丝毫不给对方反应的时间。

但就在黄少天剑风疾至的那一瞬间,少年人竟毫不躲闪,近身跨步不偏不倚眼看像是要撞向黄少天的剑锋,黄少天心下大惊但剑路已不可改,谁料少年人眼看剑锋已到眼前,身体同时一个微侧,竟堪堪躲过了剑锋。

黄少天这剑被躲开心里是松了一口气也是大惊,刚想收势,突然意识到进步在身边紧靠自己的少年人的动作不像是躲避,而是像极了以攻为守——在这样的距离和形式之下,此时竟然已处于攻势!

黄少天反应过来已经晚了,这么近的距离他的剑转不回来,也拉不开距离了。

只感觉到少年人紧贴自己右肩的手臂猛地上托,一套近身的掌法随着身形的变换,运柔落刚,行云柔水却劲似疾风——黄少天从来没见过这、这样……奇怪的身法招式!

明明每一招每一式在他眼里看来很慢,但却招招够劲!

等黄少天再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少年人摁在了地上。

但是这一切怎么发生的,怎么做到的他根本不知道!

“少侠,承让了。”少年朝他笑笑,放开了他的同时拿走了他手里的糖葫芦。

黄少天愣了愣,站起来,空握了几下被抢了糖葫芦的手……直到确认了手里的糖葫芦确实被人抢走了,这才意识到刚才发生的事情是真的!

很多年后黄少天想起当年,那个拿着糖葫芦的少年露出的笑容,是他这辈子见过最美的东西,仿佛盖过了这世界上所有耀眼的东西……所有的一切都为之而停滞,凝固。

“你——你你你你你这是什么武功!快告诉我快告诉我你刚才那个,那个这样这样然后那样的那个动作怎么回事你怎么知道你能避开我的剑锋怎么明明——”

少年被突然扑上来的黄少天吓了一跳,咬在嘴里的糖葫芦都掉了半个。

四周围的群众这才反应过来,猛的响起一阵掌声,掏钱的掏钱,喝彩的喝彩,他们那个收钱的小碗里又被扔满了钱币。

甚至还有人嚷嚷着再来一次没看清楚啊。

“喊什么喊!散了散了你们该干嘛干嘛去没看我们正忙着呢唉唉唉你叫什么啊,你别管收钱啊你告诉我啊我叫黄少天啊,我是蓝雨山庄的黄少天!你呢你呢?”

少年看了看碗里的钱,沉吟了一下才开口道,“我叫喻文州。”

再后来——魏琛一脸悲愤的出现了。他其实早就下来了,只看到一半,但能猜到前后了。这个叫喻文州的小鬼,看起来和黄少天差不多大,但却相当了得。

黄少天不认识路数,魏琛可是认识太极的。

喻文州太极练得尚不能算炉火纯青,若和黄少天真比试起来绝对占不了上风。

魏琛也是一个老狐狸,喻文州这点小把戏他自然是看得清清楚楚。黄少天这人性格太好把握,几句话激起黄少天,让他着急,好激他先出手。而年少时的黄少天没见过太多世面,哪里知道太极,他倒是猛断得很,正好中了对方的下怀。

不闪不躲更让黄少天心里有所动摇,而无法专注观察他的动作。

一剑躲过,但俩人的身位紧贴,对于用剑的人来说瞬间落于下风,以攻为守以守为攻,再速战速决,堪堪赢了黄少天。

要说技术含量,黄少天那一剑其实已经很到位。

只是……对方知道自己技不如人,但就仗着黄少天不懂太极心态焦躁,才巧赢。

若要俩人再比一番,黄少天定不会再输。

最让魏琛没想到的是,这个小鬼看似是受到黄少天的挑衅,但实际上是他为了赚钱吸引观众才顺黄少天的势做的这一番表演!打完之后哪怕他输了,观众也看了一场好戏,自然准备好了银子!

就自己这傻徒弟还癫癫的凑上去自报家门,被揍了一顿糖葫芦都被人抢了还帮人数钱!

魏琛虽然怒极,但也看出,这个叫喻文州的少年……简直就像是为了蓝雨镖局而生的。

只是魏琛一心想将蓝雨交给黄少天,这外人的孩子,他可没那么慷慨为他人做嫁衣。

奈何黄少天这小鬼自从那一日,天天就在魏琛耳边嚷嚷要把喻文州弄到蓝雨来……魏琛怒,“你这没出息的!去去去,你有本事你就去把他弄来,你看人家理不理你!我告诉你就算他真来了,也不是我魏琛的徒弟!我不收!”

黄少梗着脖子大喊,“我就去怎么了我现在就下山去找他你不收他怎么了爱收不收反正这声师兄我喊定了!”

喊完人就跑了,魏琛算是明白什么叫养出来的徒弟泼出去的水了——

在这之后喻文州成为了蓝雨山庄的一员,直到他后来成为了蓝雨山庄的庄主,让蓝雨成为了赫赫有名的镖局。

……

“唉那个谁,我闻到烧鸭的味道了,给我来一只吧。”

堂堂蓝雨山庄,第一次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TBC

———————————————————————————————

艾玛谁说老子坑文的,老子一点都不坑我明明很勤劳!!我日更了!

(……)

我觉得我不想写喻队了我觉得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对了话说我以前一直觉得即武追的人不多所以我可以慢慢来,但是我发现最近为什么到处有人催即武,所以……所以还是让我再玩两天镖局把反正镖局看的人也不多就让我再多玩两天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26)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