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喻黄江周叶蓝】镖局02-镖(一)

二、镖(一)

蓝河抱剑坐在院内的树荫下,双眼盯着院内那个躺地上的人,虽然躺在地上晒太阳那个姿势很是惬意,根本不像是身负重伤的人。

若不是他身上的满是血污的衣服和撕破的左袖下显露出来的伤口,很难想象一个人能忍受这么重的伤还面不改色。

叶修,江湖上从未听过这个名字。

此人的本事并不假……有这样本事的人,怎么可能没人知道?然而事实确是整个蓝雨山庄没人知晓他,就连蓝河他们都没人听闻过。

确切来说蓝河并不是蓝雨山庄的人,而是当年魏琛重建蓝雨山庄的时培养的一批暗卫。

他们平日里并不直接出现或者住在蓝雨山庄的主庄内,大多数时候隐蔽在庄内各个角落,洞察蓝雨山庄附近的情况。还有一部分人在江湖上,负责安排蓝雨的线人,获得各式各样的情报。

魏琛在蓝雨镖局名声在外后,开始把蓝雨的业务扩大了,还包揽了很多赚钱的路子。

为了方便赚钱,他在蓝雨山庄的旗下建了蓝溪阁,用蓝溪阁的名号来经营除了镖单以外的生意。而蓝河他们的身份对外都是蓝溪阁的人,负责算算账管管银子出入货物之类的,实际上蓝溪阁的生意与他们无关,他们只负责保护蓝雨山庄。

平日里若无任务或者特殊需要,他们都驻守在庄内,维护庄内的安全。

蓝河来蓝雨也有些年头了,什么场面基本上都见过了,唯独没遇到过砸场子的,毕竟敢砸蓝雨场子的人真的不多——不过,关键是没见过这位这样砸场子的。手段如此特别,耐人寻味。

砸场子的那个人现在还躺在蓝雨的正院里,一副“蓝雨不请我吃顿好的善不罢休”的状态。比起直接真刀真枪干起来,这种架势更让蓝河觉得很头疼。

这人在躺多久,他就哪也不能去,盯着这人不能让他出什么幺蛾子。

蓝河刚想这人倒也说话算数,真的没什么动静就这么干躺着——忽地那人就坐了起来,一脸严肃到不能再严肃的观察四周。

这架势让蓝河不由的有点紧张,这是养回神了准备要动手了么?

蓝河暗中估量了一下自己的水平,这要打起来,估计……悬。

四周看了一圈的叶修突然停了下来,盯着一个方向,眼神很是深邃。蓝河看得心里紧张得不行,这是几个意思,这是准备先砸那边么……等等那边不是——

“唉那个谁,我闻到烧鸭的味道了,给我来一只吧。”

蓝河差点就拔剑了,这句话梗得他一口气没缓上来,握着剑的动作不上不下僵在原地。

“不是吧,蓝雨这么小气,不就是看上你们一只烤鸭么,用得着动手么。”叶修一回头就看蓝河架势摆得特别到位,耸耸肩又躺下了。心想等你去吃饭我自己去拿好了,反正我已经看到厨房在哪了。

蓝河还在想怎么收回自己的动作并解释一下自己并不是要动手,就看到叶修又躺了回去。那动作怎么都透着点委屈……?身负重伤只能躺这也就算了,就闻到烤鸭的味道起来瞅瞅,还因为自己的举动只能默默躺回去,就算是心再狠的人也难免有点动容,蓝河当下有点于心不忍。

他收起剑,看着躺在地上的叶修半响,才闷闷地道,“……叶前辈,我去拿——”

叶修听到蓝河出声了,心下暗喜哎哟这年轻人心肠不错啊,可惜话还没听全,一声大喝盖过了蓝河的声音。蓝河一抬头,看见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现,便不再说话转身消失在了树旁。

“叶——秋!”

这声音辨识度太高,叶修想装没听清都难。不由的翻了翻白眼,话唠来不来他已经不在乎了,他现在更关心的是今晚上这顿饭有没有着落,奈何能给他这着落一个交代的人话没说完剩半句,他回头的时候那年轻人早就跑了。

唉到嘴边的鸭子,飞了。

“好啊你居然还敢来蓝雨今天我就让你竖着进来躺着出去——唉你怎么已经躺下了不至于吧我还没出手呢还是说你今天终于感受到我大蓝雨的气场了哈哈哈哈!”

黄少天一脚蹬在马背上,翻身落地的动作干净漂亮,提剑就朝叶修冲了过来。

跟在后面的喻文州倒是早习惯了黄少天这下马的速度和难度系数,在他下马之前就拽住了马绳,下马后把两匹马交给了庄内的弟子才走了过来。

叶修躺地上半响才起来,“唉我去,你们蓝雨这什么地,怎么那么硬,也不种点草。”

黄少天怒道,“爱睡不睡谁让你来的有本事你就出了我们蓝雨的门你看轮回怎么着你。”

站在一旁的喻文州看了看天色,伸手拦住要上去和叶修决一死战的黄少天,挡在黄少天和叶修之间,顺手给叶修搭了把手,才道,“少天,你若再和他说两句,我怕就是把他扔出去,轮回也要嫌弃了。”

“师兄你就看他装吧,扶他作甚他还能真死了不成,不都说祸害遗千年么。”

黄少天语罢还是一脸不满,但也没再多说什么,喊了庄内的弟子上前扶住叶修。把人带去厢房内好生照顾。

等看着叶修被送进庄,黄少天才上前一步跟到喻文州身边,俩人并肩往庄内走。

“师兄你说他来干什么外面传他得罪轮回的事你说是真是假?不过我看这事十有八九是真的,就他这德行能活到今天也算是能耐了——”

喻文州笑笑,“少天还记着他抢你鸡腿的仇呢。”

这话黄少天不爱听,“什么叫还记着呢那我记得一辈子好么师兄你来评评理当年他多大我多大啊有这样的么你说此仇不共戴天!杀父之仇不过如此!”

“今晚好像有烤鸭,让厨子把腿给你,就留个鸭架给他好了。”

“那必须是我的啊谁敢和我抢对了鸭屁股可以给他哈哈哈哈哈哈……唉师兄你要回房放行李么来来来给我我帮你拿进去你在门口等我啊等着我啊。”

喻文州把随身的行李放到黄少天手里,无奈的笑笑,“等着你,跑什么。”

等黄少天跑进去,喻文州才从袖子里捻出一张皱巴巴的破纸条,低头瞄了一眼,脸上总是带着的淡笑退了退,再抬头时随手便将纸条丢进了身边的灯笼里。

想要蓝雨趟这趟浑水,也要看你叶秋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七南镇是这一代唯一一个可以供人落脚的地方,地处偏僻又在山地,托货的马车来此都要废一番功夫。但这镇附近有眼温泉,过路客都愿意到镇上来稍作休息再赶路,有点伤风感冒腰腿不利索的,到附近泡泡泉,也能好得利索点。

老板也算是会赚钱,来得人多了,就让人就多凿了几个坑,让温泉多续了几个池子。

今天本来都已经打烊了,半夜还来了两个风尘仆仆的客官敲门。看俩人都有伤的样子,老板本不想接这生意,奈何来人出手大方,一来就要了两间上房。

有钱谁不想赚钱,老板也就勉为其难的给他们安排了。

其中一人安顿好行李,很快从房里出来,看老板还在便开口问道,“劳烦老板,锅里还有馒头小菜么?”

老板看说话的人客客气气,举手投足间有贵气却也不显得傲人,态度倒是大方得体。

“有的,我去热热给你端来?”

对方微微颔首,继续道,“再给我们准备两桶热水和些外伤的药罢。”

老板点了点头但看对方态度这么好,又忍不住道,“客官若是有伤,也可去店后面的温泉泡泡——外伤药就在那边柜子,你去看看有没有你需要的吧。”

说话的人听到有温泉,神色微微变化,赶紧道,“那江某谢过老板了。”

老板笑了笑,做了个请的动作便往后厨走了。

男子这才转身上楼,推开房门对同行的人道,“小周,这店后面有眼温泉,等会你去泡会吧,伤好得快些。我看楼下还有挺多药的,在这里休息两日再启程罢。”

周泽楷听到他的声音才抬起头,停了运气,看着进门后就帮他收拾床铺的江波涛。

“……”

江波涛收拾到一半,回过头,果然看到周泽楷看着自己。不由的叹了口气,“我的伤不碍事,就是点皮外伤……好好好,我陪你一起去。”

周泽楷这才满意的点点头,闭上眼继续运气疗伤。

把俩人的房间都收拾好,江波涛走到周泽楷身边轻轻唤了声,周泽楷点点头随江波涛下楼往温泉走。

温泉不远就在店后面,深夜没人打扰,月光在温泉的雾气下变得朦胧,仿佛是月色趁着没人躲在这里享受夜的静谧。

比起江波涛,周泽楷身上的伤要重得许多,除了一些皮外伤,还有不少内伤。

即便只是一些皮外伤,把外衫脱掉,里衣也可以看得见一片血色。

伤口和里衣黏在一起,要直接脱下来伤口肯定又要裂开,周泽楷刚想直接脱下来,江波涛赶紧上前按住他的手。

“真是不能少看你半眼,你要这样直接撕开,好不容易结痂的伤口就别想好了。”

“……”

江波涛被盯习惯了很淡定,指了指温泉,“行了你先下去泡着,等会再把里衣脱了。”

周泽楷刚走进温泉,还没坐下,就发现江波涛转身要走,一把拉住江波涛。

江波涛被他的举动逗笑了,把人按回水里,眼里难掩笑意,“我不走,我去拿剪刀,你有几个大的伤口不能直接把衣服脱下来,伤口会撕开的。”

终于看到江波涛笑了,周泽楷这才松手,低声道,“好。”

等你。

 

-TBC

——————————————————————————

小周差点就没开口工资领了,艾玛我折腾半天终于让小周领了工资,领盒饭也有鸡腿了!

_(:з」∠)_身为一个逗比,我感受到了文艺的鸭梨。

每次都很想用艾玛卧槽我勒个去人艰不拆等高大上的词,但是一想如果我要用了笑果肯定了,一秒变龙门镖局的画风,这多不好啊。

欸嘿W

评论(9)
热度(15)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