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喻黄江周叶蓝】镖局03-镖(二)

#再说一下吧,喻黄江周是无差的,喻黄喻,江周江_(:з」∠)_……不要问我为什么叶蓝不是,咳咳。

三、镖(二)

空气温温热热的,让人不由的放松,意识悄悄远去。

耳边忽地传来一阵水声,周泽楷想再睡一会,翻身却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整个人控制不住的往下沉。胸口闷闷的,连带扯到了身上的伤口,像是坠入大海不断往下沉,却没有任何依凭,自己耗尽最后一丝气力——

“小周——!”

熟悉的声音却带着让人心疼的音调,这个声音像是黑暗的大海里唯一一束光,照进了海底,照亮了一切。

“怎么好好的就沉下去了。”

周泽楷睁开眼睛,尚且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眼里满是江波涛着急的神情。

“看着我作甚,泡个温泉怎么睡这么沉。”

江波涛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的脑袋,确认他眼里已经有了神,才放开抓着他的手。周泽楷感觉到熟悉的气息离开了一点,总算是回了神。

意识到自己好像是在温泉里睡着了,不留神就还沉了下去,要不是江波涛把自己捞上来可能他就交代在这里了也难说——想到这里,周泽楷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

江波涛看他脸上一会青一红的,笑了笑,随手把外衫脱下拿在手里。

“小周,走吧回房吃点东西再睡吧。”

周泽楷愣了愣,“小江你没……”

“我已经泡过了,我去拿剪刀回来你都已经睡着了,当然不知道了。”江波涛举起手里的外衫晃了晃,示意他真的已经泡过了。也就他刚上岸换衣服的空挡,周泽楷就一头扎进水里。为了拉住他,已经换上的干净衣服也湿了。

听到江波涛的解释,周泽楷沉默了。

同行人还站在水里,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看不到对方的眼睛和表情对方心情想什么就变得难猜了,更何况他周身都散发着不满的气息。江波涛不明所以,刚想开口,周泽楷就从水里走了出来,拿过他在旁边放着的衣服头也不回的自己上楼了。

不论做什么都和自己组队、等着自己的小周竟然自己上楼了?

但江波涛思来想去也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得出结论是小周大概是困了。

这才拿起剩下的东西,走到前堂在老板指的地方,找出两瓶外伤药,正巧老板热好了菜准备要拿上楼。江波涛朝老板招呼了一声,顺手接过老板拿来的馒头小菜,便告诉老板已经没什么事了。

回到自己房间将东西归置好,顺便换了件干净的衣服,拿上外伤药和小菜从自己房里走出来推开了周泽楷的房门。房间内早已熄灯,一切东西都回归了平静。周泽楷蜷在被子里,只留给他一个熟悉的背影。

江波涛暗笑一下,把东西放下,坐到小桌前开始配药。

床上的人微微动了动,悄悄转了个身,只露出两只眼睛盯着江波涛的背影看。被盯着的人好像并没有察觉,还在折腾那些瓶瓶罐罐。

周泽楷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有点难熬,终于忍不住开口,喊了声,“小江……”

本该是很柔和的,但周泽楷开口少,嗓子有些紧,这一开口音调控制不住便是不太好听。这一来周泽楷好像有点受打击,便不再继续说下去了。

听到他说话,江波涛并没有回身,“醒了?起来吃点东西再睡吧。”

周泽楷本不想起,只想让江波涛转身和他说说话,奈何江波涛并没有打算转过来。看不到对方的脸,周泽楷有点气闷,便从只好起身。

他在江波涛对面坐下,半响也不见他吃东西,就傻愣愣的盯着江波涛看。

这才引起了江波涛的注意。

“小周怎么不吃?应该还是热的……还是不合胃口?”

江波涛伸手摸了摸粥碗,往周泽楷面前推了推。周泽楷忽地伸手抓住了江波涛的手,江波涛愣了愣,抬头就看到周泽楷认真的看着他。江波涛想开口说什么,周泽楷握着他的手紧了紧。

两个人就维持着这样的动作,良久才听到周泽楷低声却坚定的开口道:

“伤不疼,你若不开心,心疼。”

 

叶修这一觉睡得浑身舒畅,就是饿得不行,胃里全是药味。整个人睡得昏昏沉沉之际,闻到一阵粥香,忍不住了猛地睁开眼,看了一眼四周,发现桌上有碗热粥!

哎哟得救了。

等他十分艰难的爬起来,满心欢喜的一看碗里。

卧槽白粥?!

小菜没有就算了,连葱花都没有?这还让人活么?

痛苦是痛苦了点但也比没有好,叶修特别勉强的喝了下去。虽然神情是挺勉强的,但是他的胃一点不勉强。好不容易落了点食进去,又有了知觉,翻腾着表示不够还需要再来一锅。

“唉你醒了啊我去我还以为你真的就交代过去了也算为武林除害了——师兄叶秋这货醒了我看这好得也差不多了可以把他扔出去了!”

黄少天一进来就看到叶修在那舔碗呢,笑得那个爽。

叶修朝黄少天招招手,黄少天嫌弃的看他一眼,“作甚我警告你啊趁现在轮回还没找上门你赶紧自己走啊我大蓝雨可不想被你连累。”

听完黄少天的话,叶修丝毫没有受到半点影响,直接把碗往黄少天手里一塞。

“来得正好,再给哥盛一碗。放点葱点个香油什么的。”

黄少天恨不得把碗直接扣他头上,但想来也是蓝雨的碗,这要摔了也是赔自己的!

“少天,你又来闹他了,”就在黄少天犹豫要不要把碗砸叶修脸上两败俱伤时,喻文州走了进来,手里顺道带了碗粥,“让他休息几日罢。”

叶修赶紧接过粥,“还是文州好,唉怎么还是白的……”

喻文州收回手,笑了笑,“人情就记在兴欣头上好了,如何?”

叶修拿勺在粥碗里搅了搅,神情很是嫌弃,“白粥还要记人情,蓝雨什么时候这么小家子气了。”

喻文州垂眼看了看,转身出去了,走到门口的时候语气轻快道,“少天,粥收了我们去吃烧鸡。”

叶修:“……”

等这俩祸害走了,叶修才从袖子里摸出张纸条,看了眼,嘴角扯了扯但眼里没有笑意,想了片刻,把纸条捻好扔进了桌上的烛灯里。看着纸条烧成了灰,才回到床上继续躺着。

这一躺再睁眼就已经晚上了,叶修又是给饿醒的,可惜这次睁眼连白粥都没看见了。

由衷的感觉到蓝雨心太黑了。

挣扎的爬起来,按照自己之前侦察的方向,准备去厨房偷点粮食来填肚子。

以他对蓝雨的熟悉,有黄少天这货在,厨房肯定不可能是空的,那必须十二个时辰架着火热着肉。虽说他现在身上还有伤,但翻去厨房找吃食什么的,半点问题没有。

叶修为防止遇到话唠,翻身上了房顶。

果然很快看到了厨房的位置,迅速朝着那个方向跑了过去。

正如他所料,厨房的灶头上还温着锅热汤!

叶修杀进厨房准备大战一场的时候,忽地感觉到有人,叶修一个侧身硬闪过了这道攻击。对方反应也非常快,并不收势,直接一转身就踢了过来。

奈何叶修再退已经到了桌边,随手拿起桌边的铁勺硬扛下来。

对方收脚一个大跳跟着就是下一脚,叶修扛不住了赶紧一个蹲身。谁料他一闪,对方这一脚直接踢在了那锅热汤上,连锅带汤直接就洒翻了。

桌上的东西连带被扫到,旁边堆着的碗碟蔬果都倒翻了,眼看要砸到偷袭的人。

叶修手一快抓住对方准备回收的腿拽向自己。

对方没想到,被拉个措手不及,整个人就往叶修身上砸去。

“嘶————!”

这时对方才反应过来这声音有点耳熟?赶紧爬起来去把厨房的灯点了,终于看清楚地上那个不是什么偷食的贼,而是昨天才进庄住下的……呃叶修。

“前辈,前辈没事吧?”

叶修一抬头看到是蓝河,本来想起身的赶紧又躺平了,“哎哟,我的老腰啊,可能断了。”

蓝河无语,你这半路躺回去也敬业一点啊,但毕竟自己先动的手,“呃叶前辈我不是故意的……我看有人从房顶翻下来,还以为进贼了。”

叶修往那一躺一副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架势,还掀开衣服看了看,指着有点渗血的绷带一脸生不如死,“哎哟,你们蓝雨这亏不亏心啊,我这一整天就喝了碗白粥,半夜想来找点馒头都要被揍,日子还能不能过了。”

“……”蓝河心说谁让你大半夜的上房揭瓦的,正常人会这样么?!

简直找揍!

心里想的归心里想的,叶修毕竟是真伤,被他这一撞,伤口肯定又裂开了。蓝河也不好再说什么,赶紧扶着叶修回了房。

叶修心心念念还想着那锅汤,临走前还恋恋不舍的扫了眼灶头。

看了一圈发现真的没有目标了,这汤算是全交代在地上了,心里不由的叹道,唉人生怎么那么艰难啊,这年轻人看起来挺有文化的,怎么心那么脏啊我个老弱病残的吃口肉用不用这么难啊。

蓝河把叶修送回房,还帮他把药换好才退出去。

叶修有点伤感,但是也认命了,大不了明天再喝白粥咯。

这一觉又是睡得沉,怎么说也是重伤的人,再醒来又是饿醒的。叶修觉得这日子真的过不下去了,老艰难了,蓝雨好可怕还不如被轮回抓回去呢。

忽地叶修闻到一阵肉粥的香味。

叶修觉得自己是不是饿出幻觉了,粥就算了还闻到是肉粥?

有点不相信的一翻身,发现桌上真的有碗热粥!

哎哟一瞬间腰也不疼了腿也不酸了,赶紧起来看看。

“嘶——!”这粥熬得那个香,不单是筒骨熬的,还飘着翠绿的小葱花。尝一口还有点红枣的味道在里面,叶修哎哟哎哟两声,把这粥呼噜呼噜的喝完了。热粥带着肉香和红枣的味从喉咙暖到心里,简直了!

就是这碗实在太小,叶修还没觉出味就喝没了。

叶修沉吟半响,咳咳两声,“那啥,房顶上那个……粥还有没有了?这不够数啊。”

房顶的瓦片嘎吱一声,显然是没想到自己竟然暴露了。

叶修一脸期待的看着房顶,果不其然有片瓦很快被扒开了,叶修还想着这么高不会把粥给我扔下来吧这么高技术含量我接不着啊!

唉、唉、唉——哎哟,这不客气的,还真往我脸上砸啊!

可惜,这扔下来的既不是粥也不是肉,而是五个亮晶晶的红枣。

叶修嫌弃的接住,勉为其难的咬了一口,心想,嗯还挺甜。

 

-TBC

————————————————————————————

艾玛古风真的不适合我,我真的很想用艾玛卧槽人艰不拆啊!!

呃刚刚发现我TAG原来都少打了,擦!

评论(13)
热度(22)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