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即时武装11

11

次日清晨,由于客房还没整理出来,叶修正躺在沙发上睡得舒服,耳边“啵”的一声,出现了个小气泡,很快变成了一把小机械炮,朝着叶修的脸就是一顿泡泡弹扫射,“老板娘来电话了,老板娘来电话了!”

叶修艰难的从被子里伸出手,毫不留情的把小机械炮捏爆,翻了个身继续睡。

被捏碎的小气泡不懈努力的从他指缝里爬出来,继续发射泡泡骚扰攻击。

叶修受不了了,戳开气泡,“老板娘……我还年轻,还能再睡几个钟头。”

小气泡甩了甩传出陈果的声音,“都这个点了你怎么还在睡觉,树上有这么舒服么?”

“谁说我睡树上了,话别乱说啊,传出去人家说蓝溪阁虐待员工。”

陈果的语气充满嫌弃,“人家蓝溪阁待遇好关你什么事,少瞎扯淡,说正经的那天让你去签任务你搞定没有?”

“等等,”叶修淡定的从沙发上爬起来,走到阳台打开窗户,翻身爬到屋地上随便躺了下来,摆了个舒服的动作。

“你搞什——”

“我签蓝溪阁了。”

“……”

“不是吧,老板娘你要求别那么高啊,能签蓝溪阁已经很不错了。包吃包住还有钱拿,可以了!其他的我们慢慢来是吧……初始目标不要定那么高。”

叶修话音刚落,那个气泡突然开始膨胀,叶修眼疾手快赶紧捂住小气泡。被捂住的小气泡被挤压在他手里,但仍然挡不住指缝间窜出来的声音,“什么你说你签到蓝溪阁了?!快快快告诉我怎么回事!艾玛这世界上还有人签你你和我开玩笑的吧,骗我有意思么?!”

等那边咆哮完,叶修才放开手,心说还好我出来了,不然楼上的蓝河能拿着枕头冲出来。

陈果表现得如此惊讶,其实不能怪她小题大做。叶修虽然叫她一声老板娘,但叶修本身并不属于陈果的佣兵队伍。

叶修是陈果在一天晚上出任务的时候遇到的。

陈果曾经的散兵队伍遭遇到了兽群袭击,队伍死伤严重。陈果被兽群追到茂林时,一脚踩进了叶修布下的陷阱。被网兜吊在树上的陈果得以躲过一劫。等叶修五天以后再来看陷阱的时候……网兜里的陈果已经快饿疯了。

在这之后,叶修就跟着陈果混了。陈果不甘心自己的队伍一去不复返,在叶修的支持下很快有振作重建了队伍,并改名叫兴欣。

可惜由于叶修是散人的身份,就算队伍能登记在信息版上,叶修也是没办法出现的。

这样也就算了,好歹其他人有饭吃吧?

陈果后悔就后悔在当初登记队伍的时候,怎么就带了叶修去。

当然关于陈大老板的兴欣,都是后话。

从那时候起,陈果就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觉得叶修这辈子估计难找到好的上家了。就算有老板愿意雇佣他,也只是小任务,不会是什么大公会。毕竟这个时代可以说是人人都有证,为了方便雇佣者和被雇佣方,公会大厅就是专门用来处理雇佣问题的存在。

单兵猎人、散兵队伍和佣兵集团这些组织都会将自己的信息放到公会大厅的信息版上,可供公会选择。公会也会放出一些悬赏或者高额任务,可供佣兵们挑战。大公会用人除了看重实力,也很看重佣兵的信息。

虽说佣兵都有佣兵协议来规制,内容自然也包括了不危及公会的利益、泄露机密等情况。

但终归还是会选择可信度高的集团来雇佣。

而没有个人认证的散人,自然就不会成为大公会或者势力的选择。这个时代,实力强的人大有人在,没有哪个散人能凭自己个人的实力超越别人一个队伍。

叶修再强,说到底只是一个人,强也有不可忽视的局限性。

至少现在的情况就是他连自己都喂不饱。

安抚好陈果激动的心情,叶修大致和她解释了一下自己现在的情况以及和蓝溪阁签署的短期协议。前面陈果还听的好好的,后半段就蒙了,“你怎么能签到蓝溪阁的,和公会签协议的佣兵不是都要上档案来确保万无一失么?可是你哪来的档案,你连认证都没有!”

叶修低笑了声,随手从口袋里摸出只草烟点上,“严格来说,是蓝河签我。”

“啊?”

“我的身份当然不容许我与大公会签协议,但是老板娘你忘了,单兵猎人有一种情况只需要一纸协议就够了,不需要上户口。”

陈果愣了愣,“不上户口那不是……你签的是保姆单?!”

……

清晨的第一抹太阳照进蓝河的房间,他翻了个身,想起这个点附近的野猫要上他这来找食了。蹭了蹭枕头,听到外面有响动,估计是找食的猫已经来了。

他走到阳台前,弯腰拿起放在地上的猫粮,推开了阳台的玻璃门,老远就看到院墙上站着的野猫蹲在那。蓝河心情不错,举起猫粮朝野猫的方向晃了晃,“过来。”

小野猫受到食物诱惑,弱弱的喵了一声,才抬起步子准备走过来。

蓝河瞬间被治愈了,笑眯了眼。

就在他刚刚眨眼的那一刻,觉得头顶盖下来一道阴影,蓝河还来不及想这是怎么了,一睁眼……猫毛都没看到半根,眼前美好的风景此刻正被一张欠揍到极点的虚胖脸占满。男人扛着伞蹲在阳台的护栏上,嘴角叼着草烟的烟灰,啪嗒掉了一块烟灰在蓝河干净的阳台上。

“哟早啊,叫我呢?”

叶修话刚落音,一袋猫粮狠狠砸在他脸上。

由于雇主的动作实在太快,叶修被猫粮糊得……压根没来得及闪。这也不能怪他反应慢,他在屋顶和陈果正聊天呢,就听到蓝河的声音。

还“过来”?

不明所以的叶修秉承着优秀雇佣兵精神,马上出现在了蓝河卧室的阳台上,顺便带去了爽朗亲切的早安问候。

然后就被糊了。

雇主蓝河手速一秒上四百,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实力派。

“……”

蓝河果断转身关门落锁,不带半点犹豫。

叶修抱着半袋猫粮,一脸茫然,“……小蓝你发早点的方式真特别,吃的能换换就更好了。”

精神和心灵受到前所未有巨大冲击的蓝河,惊觉接下来的日子到底还能不能过了?!这尼玛前一秒还是大好风景,下一秒就是搁你眼前出现个嘲讽脸,近在咫尺!这特么谁受得了啊?!现在毁约还来得及么?

蓝河一直脸黑到洗手间,狠狠扑了几把水到脸上,可算是缓过劲了。

还没等他舒口气,床上的通讯器就响了,蓝河抓过毛巾随手擦了擦,连接了春易老的通讯。

“大春早啊,你又通宵了?”

通讯器那头的春易老叹了口气,“忙。”

蓝河余光瞄了眼还蹲阳台外面的叶修,那人抱着半袋猫粮往他阳台一躺,舒服得不能再舒服的晒着太阳,蓝河无语。

春易老等了会,发现蓝河没接话,“在?”

蓝河听到春易老的声音,赶紧回神,“啊,啊听着呢。是确实是忙……哈、哈哈。”

“……本人?”

蓝河无语,“真是我……对了大春,要不你今天先休息,明天再把人给你带去吧?”

“不碍事。”

昨天蓝河和叶修签协议的时候,春易老就已经知道了。由于这事是蓝河个人的举动,他不好干涉,只是跟蓝河说,假如要叶修去流离之地,就要先把人带去基地看看。蓝河知道春易老的意思,终归是为了保险。

蓝河又和春易老说了一下蓝溪阁的事情,才切断通讯。

他签叶修,目的很简单,流离之地历年来都是蓝河他们五人带队伍去的。但这次不同,虽说仅仅是把他换成了绕岸垂杨,看似区别不大,实则是有很大差异的。

这好比一盘棋。

佣兵和队伍是这盘棋上的棋子,而带队的人则是棋手。能不能下好一盘棋,对领队的人要求很高。绕岸垂杨单兵实力并不输蓝河,若是把他当做一枚棋子,效果自然令人满意。但此时却要绕岸成为一名棋手,说实在话,蓝河不放心。

绕岸垂杨性格太过急躁,在魔兽的巢穴谁都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情况,没有经验、缺少足够的反应力,在危机的情况下队长的任何一个举动都有可能关乎到全队的安危。当然也有可能是他多心了,这么多年刷魔兽巢穴大多都是有惊无险。

让叶修去,也不过是给他自己一个放心的借口,叶修的实力他还不完全了解,但多一份保险总比没有好。叶修的实力太惊人,作为棋子完全没有问题。

只是……这样的人如果让他指挥队伍,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哪怕已经结束战斗这么久了,只要他一想起那天的混战,就有一种浑身的血要沸腾的感觉。这样的感觉,自从他离开前线到管理层,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了。

他曾经一度以为,可能这辈子都没办法再体会那样的感受了。

没想到,有一天一个陌生的人,重新唤醒了他心底那份执着和震撼。

那是身为猎人,无上的荣耀!

……

蓝河越想越激动,看着躺在阳台上晒太阳的叶修,心里暗想还是对叶修好一点吧,怎么说也是个大神,这算个什么事啊。

收拾好笑脸,蓝河重新打开了阳台的玻璃门。

“蓝河啊你猫粮是不是过期了,怎么这个味道,你尝尝?”

“……”

蓝河当时脑子里就剩一句,叶神我们打个商量,把我刚才的感动还给我行么?对我的理智好一点行么!

 

-TBC

 

————————————————————————

成功赶在死线前更新了,最近的我怎么如此勤快!表扬在哪里!(泥垢)

咳咳……久等了的各位客官,请慢用W!

评论(9)
热度(39)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