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即时武装10

(至此前半部分的BUG修复至此,此章节并非新章节,而是由于修改过程中,第四章拆分为两章造成的章数变动。本章节为原旧版的第九章。先对已经看过的客官说声抱歉啦W)

(即武的修改到此,从明日起恢复更新。久等的各位抱歉了_(:з」∠)

 

10

到底应不应该让叶修和大春他们去流离之地,蓝河真的说不准。

为了思考这个严肃的问题,本来只需要几秒钟就能从基地传送回自己家的蓝河决定……散步回家,能晚多少算多少!

但是走了两步,蓝河突然想起,他把叶修传送到他家门口就完事,但是不代表叶修会乖乖的在他家门口坐着。叶修可是盗用过他权限的人,虽然不清楚叶修是怎么样盗用权限,又能做到什么程度……但没有点心理准备不行啊!虽说各种权限的机制和条件不同,但万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啊万一他真的是所有权限都能盗,这尼玛哭都来不及啊!

蓝河细思恐极,他的书桌上还放着很多蓝溪阁的资料!

当即蓝河也不敢再想了,就冲回基地传送地点,往家里赶。

这倒真不能怪蓝河的安全意识差,而是他家地理位置的安全系数太可靠了,几乎从来没有遇到过被盗用权限的蓝河,要不是叶修有盗用权限的前科在案,他根本都不会相信世界上还有人能盗用权限!

传送到家门口的那一瞬间,蓝河的左手已经握住了光剑的剑鞘,随时准备出手。

果然叶修已经不在他家门口了!

蓝河整个人的神经都高度绷紧了,他的大脑飞速的运转,他肯定打不过叶修,如果叶修真要带走他们蓝溪阁的资料他绝对没有办法,那要怎么办?!等等我是雇主啊我可以——不对!还没签协议卧槽还真没有办法用雇主身份限制他!

现在通知春易老还来得及么?要调动多少人手才能打得过叶修?!

“喵——嗷!!”

突然一声尖锐的猫叫差点让蓝河把手里的光剑丢出去,随即蓝河就看到一只浑身炸毛的野猫从自家屋顶上跑开了。

“……”

随后屋顶上出现了条人类的腿,紧接着一个男人的身影完整的出现在了蓝河他们家屋顶上,拿着一把怪伞指着刚才野猫跑走的方向喊,“小家伙有种挠我有种你别跑,今晚上加餐就是你了——咦小蓝你开完会了?”

“……”

蓝河已经不知道要用什么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了。

叶修看到蓝河回来了,翻身从屋顶上跳下来,正好跳到蓝河面前,还伸手朝蓝河晃了晃,嘴里叼着草烟的烟灰因为他的动作,啪嗒掉在了蓝河精心呵护的前院草坪上。

蓝河咬牙切齿,“叶神,你在我家屋顶上干什么?!”

叶修相当相当稳重,“蓝河啊火气很大嘛,刚才开会被骂了?”

蓝河咽了咽咬碎的牙,他……他火气大,他有病他!你让他怎么解释,说因为我猜你肯定盗用我权限进我家然后拿了我大蓝溪阁的机密我已经要找人来揍你了却发现你在我家屋顶上面被猫挠了——说得出口么我!

看着蓝河瞪着他的眼神简直可以吃人,叶修嘴里叼着的草烟上下甩了甩,“蓝河啊,你不厚道啊,你让我在你家等你,但是你不给我你们家的钥匙,我总不能坐在地上等对吧。我就在你们家屋顶上躺会儿,还被你们这片的猫挠了……这得算工伤吧。”

蓝河听到前半句还在感叹,还好这货好像不是所有权限都能破的,等后半句一出来就忍不住要跳脚了,“我还没有和你签协议好么!”

“那你怎么还在这,赶紧进去我们把协议签了啊,工伤早报早好啊。”

“……”

蓝河第一次特别心脏的想,那猫有个病多好,这人就可以马上汪汪两声倒地了。瞬间这个世界安静了清净了美好了亮堂了四处生机盎然了。

在叶修的催促下,蓝河心有不甘地打开了自己家的门。

叶修扛着千机伞散步似的跟在后面,进去以后第一眼扫了一遍蓝河的家,随即满意的点了点头。蓝河懒得和他客套,赶紧走进书房收拾东西。

自来熟的叶修当然不需要蓝河介绍,他把自己那件又破又脏的斗篷随手一扔,千机伞也卸下来靠在蓝河的沙发上,一副地主的姿态逛起了蓝河的厨房。

等蓝河出来的时候,叶修已经看着蓝河的冰箱,想好了今晚上的菜谱。

“……你在那里干什么,”蓝河看叶修在他家走来走去,不由的有种不祥的预感,但又说不上来是因为什么,“你不是要签协议么。”

“看不出来,你家这布置可以啊,就是安全系统差了点。”

蓝河觉得没必要和这种人讨论什么安全系数,直接无视了他的话,“关于协议的事情,你……你想先听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叶修坐过来,往沙发上一趟,“从我这学的,又在我这卖弄?”

看蓝河轻咳两声,叶修笑了笑,“我喜欢先听好消息。”

“好消息是你手里那份协议马上就可以变成真实有效的了,”蓝河看叶修朝他递了个眼神示意他继续说,“坏消息是,你的雇主改为蓝溪阁并且要去两个以上3S的巢穴才能算完成任务。”

本来还在打量蓝河家的叶修,听到这里又把头转了回来,“两个3S巢穴不是问题,不过,你是说这次的任务你不参加?”

对方如此敏锐,蓝河不由的有点尴尬。

本来他是想把这事给瞒下去的……但谁知道叶修根本连编瞎话的时间都没给他。

蓝河不说话,叶修也不着急,拿出之前那份协议装模作样的看了起来。这协议一拿出来,马上就让蓝河觉得有点坐立不安了。

说实话,叶修的实力蓝河是一点刺挑不出的,但是叶修这人光是摆在那危险系数就满了。

更别提要把叶修丢给春易老他们。

这春易老他们之前并没有接触过叶修,先不提他们认不认可叶修的实力,光是要他们信任叶修就很难,更可况队伍里还有绕岸垂杨在……叶修可是蓝河推荐的人,绕岸垂杨怎么会乖乖的配合。这要是小任务也就罢了,清巢穴如果队友之间配合不好,这条命就有可能交代在巢穴里。

虽然蓝河认识叶修也没比他们久多少,根本算不上熟……但至少幺蛾子要出在他眼皮底下,他蓝河还能有点反应。

倒不是说蓝河有多看得起自己,认为自己能对付这幺蛾子。

只是——反正蓝河以自己的直觉来说,就没办法安心把叶修丢去流离之地。

叶修看蓝河越想越纠结,忍不住笑出了声,“我一个人还能把你们蓝溪阁给吃了不成?”

蓝河听完愣了愣,等等……对啊,他叶修再厉害也是一个人啊,一个人要对付一个军队明显不可能啊,而且蓝溪阁是叶修的雇主啊,他个佣兵也是要受佣兵协议控制的,再怎么样……应该不能怎么样吧?

“那你……”蓝河刚想通,就看叶修拿出协议一抖,递到他面前,“不过思来想去,我觉得还是改改好,不然传出去说我欺负蓝溪阁,多影响我的形象啊。”

蓝河刚想吐槽他,一低头就看到那张协议除了还戳着蓝溪阁钢印这点没变以外,整个内容都全部变了……蓝河觉得自己的头有点痛。

“谁准你改蓝溪阁的协议了!!你改成这样和之前那份完全是两份协议了好么!”

叶修把协议又往前推了点,“这有什么关系,你看你们蓝溪阁的钢印还是完好无损的就行了嘛,都是你们蓝溪阁的协议,为什么偏偏要嫌弃这一份呢?”

蓝河怒了,“到底是谁签谁啊!”

叶修叼着烟甩了甩,口气相当无辜,“当然是你签我了。”

由于叶修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口气实在是太自然,蓝河都被他气笑了,“你觉得以你做的这些事——先是私闯蓝溪阁,然后杀了蓝溪阁的驻地魔兽、盗用我的权限,前不久又打裂了蓝溪阁的驻地防御……现在还擅自修改蓝溪阁的协议,”蓝河说着说着气又上来了,喝水缓了口气,“你觉得我凭什么还雇用你?”

难得蓝河用这么咄咄逼人的口气,叶修盯着蓝河,花了一秒钟想了想蓝河列举的罪状,唔好像是做过这些事。

“蓝河,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蓝河想都没想抽出光剑直接架在了叶修的脖子上,“你再说一遍?”

叶修继续靠在沙发上,半寸没有动,伸手夹开烟吐出一个烟圈,“我和你交易内容明确,我完成任务,拿钱走人,就是这么简单。你与我签协议本身就不涉及到我对蓝溪阁什么态度,而是我干掉血枪手击退其他公会,你就给我一份蓝溪阁的协议。至于协议是什么内容在一开始我们就没有商定,所以不论这份协议怎么改,可都是你答应过的,签不签好商量……买卖不成仁义在嘛。”

“再者说,就像你拿出的是短期协议,我无话可说,那么我修改协议内容,为什么不可以?至于凭什么雇用我——你们蓝溪阁现在的劣势我可是很清楚,如果你们不雇用我,我大可去霸气雄图或者中草堂,那么后果我不说你也知道。况且,现在你们蓝溪阁缺的可不就是我这样实力的人么。”

蓝河听到这里心里不由的倒吸一口冷气,面上不为所动,“中草堂和霸气雄图?你刚揍完他们,你以为他们会要你?这根本不足以威胁蓝溪阁。”

靠在沙发上的叶修突然笑了,叼在嘴上的烟翘了翘,“年轻人胆识是不错,可惜你错了。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强者生存。今天我打了中草堂和霸气雄图,但是不代表他明天不会需要我。我有实力,也有足够的能力,你能保证他们一辈子不会雇用我?我拿着你们蓝溪阁的情报,他们不要,难道别的公会不要么?”

蓝河当然知道叶修所说的,这是事实。

形式本来就趋向叶修有利,要是自己稳不住场面,这个协议签下去只会一边倒。

现在叶修可以说是捏着蓝溪阁的脖子坐在这里。叶修可以盗用他的权限,知道蓝溪阁防御壁的裂缝在哪,再加上现在人员、物资的损耗,如果现在叶修被其他公会雇佣,蓝溪阁势必会被打击。而且以蓝溪阁现在的劣势,要打起来肯定是苦战!

他半点没想到,叶修现在已经连他们蓝溪阁的下一步计划都知道了,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这个人的存在已经在无形之中成为了不亚于其他公会的威胁!

蓝河完全可以不雇佣叶修,转而把协议的内容改成给叶修一笔钱或者相应的资源,这没有问题。但是这个时期不把叶修拴在蓝溪阁的可视范围内,放出去就危险了。

即使叶修再讨厌,也要等蓝溪阁重新整顿好,才能让他走出蓝溪阁的势力范围。

更何况叶修确实有实力,蓝溪阁现在要大量的资源,雇佣他绝对是利大于弊。

开什么玩笑!

蓝河收起光剑,看着叶修的眼神都变了,瞬间觉得自己的战斗力被叶修几句话全部消灭干净了,他意识到这个协议还真的只能签!

“好了,快签吧……”叶修看蓝河拿着笔,呆呆的签着自己的名字,悠闲的站了起来,点了支烟四处看了一眼,口气相当相当稳重的接着道,“早点签完,带我去客房看看——我已经想好今晚上吃什么了。”

蓝河正签到最后一笔,听到叶修的后半句话手一抖签出了自己这辈子最难看的签名。

“卧槽这里是我家!我家!”

“我看了看还行,我不会嫌弃的你放心,硬要说的话,冰箱我很满意。”

“谁说你可以住这里的!这协议谁爱签谁签去,我不签了!!”蓝河怒摔了笔,拿起协议搓成团就往叶修脸上砸。

叶修顺手接住了砸在自己脸上的协议,眯着眼笑了。

“不好意思,协议已经奏效了,”叶修再展开这份协议的时候,手里拿着的已经是变成一式两份、具有协议效力并且受到绝对魔法保护的全新协议,“我的雇主。”

 

-TBC

 

——————————————————————————————

大抵解释一下这次改动,因为我的小伙伴给我看了下即武,抓了下BUG,所以我决定修改一向前面的问题。而已有的设定,会慢慢的解释。

改动并不算大,如果有不想重看的看官也没关系,不算很影响主线走向。修改略大的为第四章和第五章,修复了一些设定的问题。

另外因为是架空的,可能很多人有问题想问(或许有吧?),都可以问,需要的话我可以放出设定。我在不剧透的情况下,会尽量解答。或者在后文加入解释。

那么,就请各位看官,继续期待下文啦W

(哎哟卧槽尼玛我终于改完了我觉得我不能爱了!!!妈蛋我怎么那么勤快!我要跟【】太太表白!!!妈呀这是我更新的动力!!太太你看到我了么!←蛇精病你真的够了)

评论(7)
热度(35)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