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最爱你的人是我-02海的航路

#PS这次的世界更加蛇精病,你们还好么?#

#对这就是之前那个蛇精病脑洞梗的第二个世界,你们要的,看了别后悔啊# 

 

莫名其妙就通关这个世界还强行退出了游戏,蓝河整个人都懵了。

刚才的情形还像是按下了暂停的画面,一直停留在蓝河眼前。

叶修想说什么?!

蓝河没有点退出,他脑子里只想着赶紧回去,回去游戏里听完那句话,连点确定的时候手都是抖的。

可惜等他进去的时候,游戏只能将他送向下一个世界。去过的世界在通关游戏之前,是不能再回去的。他回不到原来的大漠,蓝河想,如果那真的是叶修,那么他也有通关的一天,只要自己在下一个世界等他就好了。

蓝河决定的进入下一个世界。

第二个世界是一片汪洋,蓝河出现在一个小岛上。

这个小岛一眼望穿,只要十来分钟就能把整个岛都全部走过。

四周什么都没有,只有永远看不到边际的大海和天。

蓝河无语,这是要等海贼船么?

可惜这个世界还真不是等海贼船,也不是海盗的世界。

岛虽小,但却有很多东西,像一个仓库。什么都有,吃的喝的,蓝河一个人的话,活个半年没什么问题。

但他来这个世界的目的可不是在这里干耗着。

蓝河等了三天,还是没有任何船只过往。

突然这座岛动了。

一个巨大的水柱突然从岛中心喷了出来,伴随着一声鲸啸。整个小岛都震动了起来,像是突如其来的地震。

其实这根本不是一座小岛,而是一只巨鲸的背。

巨鲸太大,以至于蓝河一眼望去都看不到巨鲸到底有多大。

这个巨大而又古老的生物只是轻轻一动,整个海面像是海啸一般,涌起一片又一片的海浪。

所以这只巨鲸已经有上百年没有移动过了。

蓝河吃惊归吃惊,现在最关键的是他不知道巨鲸要去哪里。

岛中的水柱喷了一天一夜,是蓝河见过最美最壮观的喷泉。在一天黄昏的时候,巨鲸终于停止了喷水。

开始下潜。

下潜的巨鲸把蓝河吓到了,这不是等于死么。

就在他以为他会死在这片海上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可以在水中自如的呼吸,和陆地并非没有任何区别。

巨鲸身上的小岛已经形成很久很久,相当牢固,只是下沉的时候,岛上的东西都随着波浪飘走了。巨鲸下潜的非常慢,对于背上的蓝河而言没有什么影响,但四周的波浪足以证明这个巨鲸正在下潜。

蓝河随着巨鲸下潜,看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世界。

虽然看不到巨鲸的全貌,但蓝河开始觉得他能感觉到巨鲸像人一样有智慧,有脾气。

他可以在巨鲸的背上随意走动,无聊了就游到附近去看看各式各样的鱼。

虽然巨鲸的下潜速度很慢,但因为他太大了,对于巨鲸而言速度是很慢,对蓝河而言这个速度其实很快。

刚开始蓝河还不知道,有一次他游远了,等他游回来发现哪里还有巨鲸的身影。

蓝河突然意识到,这是……在海里走丢了么?

巨鲸的下潜速度那么快,他根本不可能追得上。

他游了很久很久,突然一道暗流袭向他。

蓝河抵抗不了只能被暗流卷走。

等他再睁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老老实实的躺在巨鲸的背上。

暗流是巨鲸发现蓝河游远了回不来,轻轻波动了一下鳍肢引来的。蓝河意识到可能是巨鲸把自己找了回来,以后再也没有游远。

过了多久蓝河也不知道,海里有很多很多他没见过的东西。

但是他最感兴趣的还是巨鲸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蓝河有天无聊,实在忍不住了敲敲巨鲸的背,语气还挺认真的问巨鲸,你是神马品种的?问完又想到什么,笑道,哈哈哈我是神经病,居然和鲸鱼说话。

然后巨鲸就真的说话了,并不是巨鲸开口,而是蓝河的脑海里好像能听到巨鲸的声音,低低的带着点慵懒,巨鲸说我还以为你不会说话。

蓝河说我又不是哑巴我怎么不会说话,对了!你的眼睛在哪里?是什么颜色的?

巨鲸说你游得那么慢一辈子都看不到哥的眼睛。

蓝河生气了。

巨鲸继续他在海里的航行,蓝河就努力的游,发誓要绕着巨鲸游一圈。

巨鲸就像海的一部分,是巨大的基岩,也是礁石,也是时间在海里留下的唯一痕迹。

蓝河问巨鲸你怎么会这么大,怎么会这么厉害,怎么会愿意这么长的时间一直呆在海里。

巨鲸说,时间久了,我已经习惯了这里。大海每天都在变化着,几十万年都不会重复,很美很美,不论多少年我都会注视着这片海。当然巨鲸也有累的时候,他就慢慢的上浮,浮到海面上看海上日出日落,月缺月圆。

蓝河说那你这么久一直是自己飘着是不是特别特别无聊。

巨鲸说在他还是一只小鲸的时候就想象他能有一天游遍世界上所有的海域。开始他在海里的航行。开始他还有很多同伴,时间长了,曾经陪伴他的同伴渐渐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海域停留了下来,而他还在航行。找不到他可以停靠的海域。

蓝河也和巨鲸说他的事情,他在现实世界翘课,打游戏,认识了自己喜欢的人。那个人……说起来有点像你啊,虽然你是鲸鱼,不过他也很厉害很厉害,但他除了荣耀以外的事情都不在乎,他的身边有很多很多同伴。

巨鲸隔了很久很久说,那我赢了。

蓝河说,什么你赢了?

巨鲸说,那个人再厉害,也是只身一人在往前走,走累了去哪里休息都不知道,但我的航行有你跟着。

那时的蓝河努力了很久正好游到了巨鲸的眼睛旁边,他看到了巨鲸深蓝色的眼睛。

深似海,却比星空还美。

蓝河想这可能是他见过最美最美的海,有很多很多感情的一片海,就在巨鲸的眼里。或许再也没有第二个人见过这片海,他也是努力了很久很久才看到这样的景色。

这时蓝河突然觉得眼前的景色开始变淡,就像上一个世界他离开时候的样子。

最后这几秒钟,他知道自己说什么巨鲸都听不见了,他用力游到巨鲸的嘴角,闭上眼留下了一个轻轻的拥抱和吻。

再睁眼的时候,他回到了游戏的登陆界面,游戏提示他已经成功通关海的航路,可以选择退出游戏和进入下一个世界。

蓝河推开游戏仓的门,伸了个懒腰,手碰到脸颊才发现自己脸上有泪。

 

————————————————————————————————

#既然你们都让我打TBC,那我只能说这个梗可能变成永远的TBC#

咳咳,如果有人不太能接受这样的……建议接下来的世界还是别看了。

如果我写得完,就写一下我安排这些世界这些东西的意义吧。

当然欢迎你们猜啦OLO,不过我是不会剧透的

……我先说好这个梗其实毫无逻辑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这个游戏的事情,感兴趣的客官就看吧,我不信这个世界完了你们还求TBC?

评论(22)
热度(26)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