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告诉你(日常)

#叶蓝,选题“你的声音”,字数3800起跳

#毫无建树也没啥高能的日常短篇一发撸过,已完

#解释一下,本来是应该活动结束以后再发的(能当没看到么?求不拆!),但是我觉得最近我老是被叶蓝虐到,这样不科学,还能不能行了?我想看一下撒糖就那么难么!求叶蓝撒糖求傻白甜求粮食投喂(泥垢

 

“看什么看,”蓝河忍不住了,把显示器的屏幕扭了过去,“你的显示器在那边。”

叶修余光收了回来,看着自己的显示器,语气相当从容,“你没看我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你的显示器?”

“因为那个小怪已经揍君莫笑五下了,喔第六下,呵呵暴击点赞。”

“……”叶修鼠标一甩,屏幕里的君莫笑毫不留情的把小怪轰成了渣,“开玩笑,我这是在测试君莫笑新装备的防御。”哥是能随便揍的么?

蓝河看了一眼死了以后化成灰的二十级小怪,转过眼盯着叶修,“你窥屏就窥屏,敢不敢正大光明一点?”

“哥这叫窥屏么,我否认了么?小蓝别那么小气啊,不就是打个BOSS么还不许人看啊。”

叶修盯着自己显示器目不斜视,语气相当相当稳重,丝毫不看身边瞪着他的蓝河。

“看可以,”蓝河无语,这人还有理了,“有本事你现在让兴欣的人都回去,别说不是你叫来的,我看到你发消息了!你还在发!”

叶修扬了扬嘴角,魄力十足的敲下回车键,转过头来,语气里是掩不住笑意,“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啊小——”

“行了,今天你洗碗。”

“……”

“再看,明天的碗也归你。”

“能不能对哥好点?”

……

和叶修住在一起已经有小半年了。硬要说交往的时间倒是挺长,说起来也勉强能算一年,只是之前都是偶尔见见面,夏休期还好说,赛季的时候就是一连几个月都见不着一面。

现在叶修退役也有两年多了,兴欣已经渐渐稳定,没有这个曾经的队长在也一样能好好出战,叶修才算是真的空下来。当然,他是空下来了,其他人就忙起来了。

那时叶修才和蓝河说,干脆住一起好了。

蓝河也没拒绝,就把G市那边的房子退了,搬到了这里和叶修一起住。

期间也不是说搬就搬的,像蓝溪阁的事情并不是只有游戏里的问题。

所以俩人在一起这么长时间,真正住在一起也不过才四五个月。

事实上,小说里那些热恋的情侣住在一起就甜甜蜜蜜的小黄书都是骗人的。俩个大老爷们住在一起,别的先不说,光是洗碗这事都能吵。

蓝河自己不说懒吧,但说实在的,家务这种事能不参与那是绝对不会积极参与。

开始蓝河自己也不会煮,以前在家都是爸妈弄。后来上大学以后,食堂那么远,一宿舍的全吃泡面为主。蓝河他们宿舍上铺下铺全是打游戏的团员,买方便面都是成箱抱回去。

照蓝河的回忆来说,他们宿舍那是吃遍天底下大大小小中内外的各种泡面。

由于方便面味道的更新实在比不上他们消耗的速度,最后他们宿舍的全受不了这种一天三餐吃泡面吃外卖的日子了。

从那以后蓝河就再也没吃过方便面。

不吃方便面就得自己弄……硬要说起来,蓝河可能还是在烹饪这个技能上有那么一点天赋的,不说多好吃吧,至少做出来还是人吃的,偶尔还是爆发一下人品得到个赞什么的。

看叶修那德行,这颗歪脖子树压根就没长烹饪这个天赋,别说点了。

有人煮就要有人洗碗吧?

按叶修的提议是,PK输了的洗。

蓝河说得了吧,是你秀下限还是我秀智商啊,我PK赢得了你么?

PK的提议果断被否决,最开始俩人用的是猜拳。猜拳之前还不断放垃圾话拉仇恨的叶修……呵呵,猜拳技术真是相当不怎么样。完事蓝河拍拍叶修的肩,玩电脑去了。叶修就这么着洗了两天碗,说这个方法不行不科学。蓝河说行,准你换个除了PK以外的提议。

然后俩人掷骰子,肉点小的洗。玩了两天,还没玩腻骰子先找不到了。

得,又换,改成抽签吧。

蓝河就洗了一星期碗。

蓝河觉得越洗越不对,想不通怎么自己总是抽到洗碗呢?回过神想起签都是叶修准备的,自己先抽,总是抽到“洗碗”的纸条,叶修就不用抽了。蓝河大大终于智商上线,冲进房里把叶修的耳机和烟扔了,说你是不是两张纸条写得都是洗碗?!

叶修鼓掌,哎哟小蓝真聪明不愧是大学生,哥给你点赞,亲一个!

蓝河简直崩溃,我靠。

后来这办法当然是不行了,俩人就为这事都能换了很多种处理方式了,至今还没扯平。

别的嘛,倒还好说,俩人住也不是很乱。蓝河本身还挺爱干净的,东西都还摆得挺整齐,也不会乱扔。叶修更加……除了每天都要产生的定量垃圾烟头和烟灰以外,这人基本上就没几样可以扔的东西了。

硬要说起来,这俩人还有另外两个对着干的事。

一是叶修抽烟的问题。

二是蓝河小半年没有进化的烹饪技巧。

这叶修抽烟那是阶级问题,组织上为了这事已经不是一次深入讨论过了,那是死性不改,简直就是墙砖上的死诟,要根除必须拆墙。蓝河还挺有毅力,一天能念叶修好几回。有次叶修在打副本呢,推了BOSS准备抽一口……呃,咋没烟?

再一看,烟那头火不知道啥时被掐了,只留下整整齐齐的剪口,叶修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弄的了。

叶修伸脚踢了踢装作认真玩游戏的蓝河,“动作还挺快啊,不过你这幼不幼稚啊小蓝。”

蓝河不理他,他就继续骚扰,蓝河给他逗笑了,忍不住笑道,“怎么幼稚了,没给你剪秃啊,不还给你留了一截么,嘿嘿是不是觉得我特体贴?不用专门表扬我,我知道的。”

叶修痛心疾首,“蓝河你怎么学坏了。”

“没办法,谁让师傅你教得好!”

对待叶修抽烟的问题,蓝河花样还蛮多,比如叶修买一个火机扔一个,逼得叶修天天去开煤气灶点烟。有回煤气灶没气了,叶修开电热水器点的烟,蓝河为这事笑了他一星期。当然蓝河这么折腾也不是一点效果没有的,多多少少叶修也有所改善。

不过话说回来,这俩宅男别的改善不了,至少得吃得好点吧。

也不知道蓝河听谁说的药膳好,得,叶修的好日子可算到头了。

前面也说过,蓝河烧菜的水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啊。至少不烧糊,不夹生,味道不奇怪基本上还是可以的,但这都是家常菜的情况。

今年秋天的时候蓝河在网上搜了几个药膳汤学着熬。

第一天熬出来,叶修喝了一口……那味道,那违和感简直人艰不拆。但看蓝河那小眼神,硬是特别高尚的没多说什么,叶修觉得自己太特么的伟大了。

蓝河自己也觉得味道惨烈了一点,估计是材料配比的问题。

但是这药膳汤吃一餐不吃一餐是没效果的,得经常喝。

为此,蓝河还挺上心。

可惜事与愿违,叶修吃了三四次实在是忍不住了,端着碗抉择了很久,忍痛开口说,小蓝你对哥到底有啥意见你就说是吧,我们可以商量,这种精神折磨加身体折磨是不是残忍了一点?

蓝河开始还挺不好意思的,但给叶修这么点破,恼羞成怒地反驳,爱喝不喝,有本事你吃白饭啊!这星期我就只搞这个怎么了!

这个问题和阶级问题一样严重,同样是很久都得不到改善。

不过再怎么样,日子也就这么过着。

这个月蓝河家里有点松动,蓝河老妈语气特勉强的打电话来让蓝河回家一趟,蓝河想顺便回去住一段时间,缓一下和老爸老妈的气氛,顺道还可以处理一下蓝溪阁的事情……说白了他这一趟回去,少不得说要和蓝溪阁的兄弟们出去玩一下吃几餐饭聚聚啥的。

本来应该蓝河高高兴兴回娘家,可惜蓝河临走前那天晚上和叶修吵了一架。

不是什么大事,也不是没啥天大的矛盾。

就是俩人争了两句,关键是蓝河还说不过叶修,气结摔门睡觉去了。

第二天叶修起来,鼻子上被贴了张纸条,蓝河大大潇洒的留下一句“吃你的泡面去吧哥不伺候了”就回家了。

叶修看着纸条笑了,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好就摸出私藏的火机,去阳台抽了一支烟,觉得神清气爽不能再棒。

知道蓝河的这一去可能得要一星期了,叶修机智的下楼买了条烟。由于蓝河对方便面的抵制,叶修顺道买了很多碗面,既不用洗碗又可以买自己喜欢吃的口味,可棒。

蓝河回家的第一天,泡面真好吃。

蓝河回家的第二天,为什么现在的方便面制作如此不上心,这怎么拉得住客户的心,如何让客户永远选择你!

蓝河回家的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叶修第二次去超市的时候站在货架面前选了很久,超市的小姑娘好心的问,你好你需要什么我可以帮你找。

“你们这方便面有当归枸杞羊肉味的么?”

“……”

在不知不觉间,蓝河已经一点点揉进了叶修的生活。时间不会变,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一年三百五十六天,两个人一起过,你和我才能让这二十四个小时变得充实。少了一个人,另外的那十二个小时就变得冷清了。

俩人在一起虽然没少折腾,但有了你,就可以一起挤在被窝里看电影,吃热腾腾的火锅。

玩游戏的时候你的视角替我看另一半我看不见的地方。

蓝河不在家,抽烟其实也没什么意思。

蓝河在家的时候,为了不让叶修抽烟,经常给叶修的电脑桌上摆水果和糖,叶修一摸烟,蓝河就缠着他说话,或者往他嘴里塞吃的。技能打断那是一出一个准,以至于叶修同志点烟的技能一天得被中断四五回。

点了烟抽了两口,好像也没啥味,只好干坐着。

叶修也没个手机不能发短信发微信骚扰蓝河,无聊就找伍晨要了个蓝溪阁的卧底号去玩。看蓝河带团刷小副本,自己就划划水,听蓝河指挥的声音。

耳机里蓝河的声音有点不太一样,传过来的声音被屏蔽掉了蓝河语调里带有的感情,有那么一丝丝的陌生。完全不像在自己身边时那么能折腾,在身边说话,就算不用看着他也听得见语气里掩饰不住的笑、生气。

说起来,其实在一起也没有多久,只是不知不觉间,就不一样了。是这个人,他的样子他的声音都装进了自己心里,是他的声音维持了这个家和叶修心里的温度。

……

蓝河回家的第十六天,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那头的男人声音好像有点远,有点不习惯,蓝河捏着手里的车票,语气里有难掩的笑意,“你怎么想起去办号码了。”

“蓝河大大我都抽完三条烟了你怎么还没回来。”

“那我给你凑个整吧,叶神你什么时候抽够十条的时候我再回去呗。”

“心脏啊蓝河大大,对我好一点啊……”叶修听蓝河在电话那头冷笑,末了干巴巴的补了句,“其实吧,我一条还没抽完呢,等你回来再把剩下半条抽完呗。”

“哎叶神你不是特嫌弃我么,”蓝河挫了挫手里的车票,特想把上面的时间改成一分钟以后发车,“我告诉你我现在可厉害了,我得我妈真传了,会做的菜那叫一个多,味道那叫一个好,说出来吓死你!”

叶修说,“哎哟是么,那我可稀罕了……”

这一开口,两人都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好像要一股脑把自己这段时间身边发生的事情都告诉对方,有趣的也好没啥意思的也好,旁人听了肯定觉得这种浪费电话费的行为简直可耻。可俩人都不觉得烦,直到说得手机都发烫耳朵都红了。不过叶修能说的也少,主要是听蓝河说,蓝河就忍不住跟叶修说他跟妈学做菜的事,说了可半天,谁知道叶修听了半响也不吱个声,蓝河以为他是不是睡着了,“喂叶修——干嘛不说话啊。”

“哪能啊,我一句句都听着呢。”

听你说你的事情给我听。

“真的假的,刚睡着了吧?”

“尽瞎说,哥是那样的人么?我可记着你会做什么了啊,别回头跟我说不会做了。哥可是要点菜的。还有什么没告诉哥的,别藏着掖着,全交代了啊……”

“还想点菜!蹬鼻子上脸啊!”

“你不是说得特得劲么,继续啊,我等着呢。”

等你回来,听你说一辈子。

 

……

蓝河:妈我回来了。

妈:你不是谈对象去了么,还记得你妈我?

蓝河:……不是你让我回来的么?对了妈,你教我熬汤呗。

妈:不教,教会你你又不熬给我喝,有啥用?是不是要给那什么熬?不教!

蓝河:真这么狠心?

妈:有你这么说话的么,快跟我说说那个什么……叶修,对你好不好啊。

蓝河:啧,抽烟,除了吃饭就是玩游戏,十句话没一句听得能顺心顺气的。

妈:儿子你没病吧,这么抖M你真的是我生的吗!

蓝河:还行吧,也就勉强凑合凑合。

妈:儿子啊对自己好一点啊!

蓝河:我就想吧,过得那么勉强了好歹吃好点,老妈你说是吧?

妈:在这等着我呢?你这一心就胳膊肘往外拐了是吧!

蓝河:我知道你特好,肯定会教我的是吧?我肯定不给你丢脸!

妈:……你这哪学来的的这一套套的!

蓝河:呵。

 

END

 

(人艰不拆啊,不要扒我马啊,你们懂的。我就是来换粮食吃的,卖叶蓝傻白甜的大大们搞起啊!!!我都饿傻了!!!)

评论(7)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