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挖坑,随缘填坑。
佛系吃饭,没有准谱。

【叶蓝】即时武装12

12

五日后,流离之地巢穴入口。

笔言飞看了看四周,伸手拽了拽身后站在岩石上的曙光旋冰。曙光旋冰觉得有人拽自己裤腿,蹲下来看笔言飞一脸欲言又止,“怎么了?”

“没事,你瞅瞅蓝桥那高级特派专员来了没?长啥样?”

曙光旋冰无语,他站那么高不是为了看八卦好么,观察四周情况是件很严肃的事情行不?哪有空管这事,那人来就来了,不来就算。他倒是想态度严肃的批评笔言飞两句,话还没出口,旁边的入夜寒也听到笔言飞的话,很自觉的也走了过来。

“……即便是来了,我也不认识啊。”

笔言飞鄙视他,“就你这水平还侦察情况,下来吧换哥来!”

“行你来,你当是看魔兽啊,”曙光旋冰当即就拎着笔言飞上来,自己干脆利落的跳下去,边跳还边表达自己的不屑,“老远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是啥品种了——”

曙光旋冰后半截话还没说出口,就听笔言飞大喊一声,“卧槽,这魔兽品种高级!”

笔言飞这话一说,在场的所有人都是一惊。

这咋的,还没进巢穴就遇到魔兽了?开门见红出师不利啊这是!

曙光旋冰一愣,赶紧自己爬上来,把笔言飞推开。笔言飞啥都不想说指着远处一个方向,曙光旋冰顺着笔言飞指的方向转头,“话不能乱——卧槽,这……大春大春!有个未知目标正以超高速往我们这边冲过来!”

连曙光旋冰都这么说,春易老随手抽出背上的大剑,“全员备战。”

“太快了!”曙光旋冰就看到一个身影朝他们的方向疾行而来,从来没有见过魔兽能有这么快的速度,而且流离之地这种满是乱石的地形非常复杂,如果不是居于高处很难看清楚四周的地形情况。

他们蓝溪阁每年在进入巢穴之前,都要花至少一周的时间,把要探索的巢穴四周地形摸索清楚。就像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经过慎重选择,首先离魔兽巢穴的入口不能太远,地形有利于隐蔽,做战前调整。而后路又方便撤离或者援军传送过来。

按理说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相当隐蔽,不但有树木遮掩,乱石也能很好的遮挡他们。虽然目标还没有到眼前,但曙光旋冰看到那个身影的一瞬间,就感觉到对方是朝着他们来的……但不可能有什么生物能在那么远的距离下发现他们的隐藏地点,并马上朝这里冲来。

目标明确到连曙光旋冰在这么远的距离下,都能感觉到对方直逼而来。

就在这时那个身影疾至一块巨石后,却没再从旁边出现。曙光旋冰还没来得及纳闷,那个身影直接从巨石后冲上巨石,以非常可怕的爆发力在巨石的最高点一跃凌空!

就在跳到空中的时候,那生物也不知做了什么,空中炸起一声巨响,身影就以宛如高射炮一样往他们这里笔直砸过来!

曙光旋冰傻了,卧槽这玩意儿是要从那么远直、直接跳过来?!

由于整个过程实在太快,假如这个魔兽一路跑来,他们还有准备的时间,但现在对方显然放弃了在乱石中曲折前进,而是选择了最快最直接的方式!

开什么玩笑!

“防御!”

在场的所有人听到曙光旋冰这句喊声还没动手,就见空中一个浑身毛的生物砸来。眼看要落地,手上抽出一把机械炮似的怪伞对着地面一轰,整个身影反冲向上,很快一个漂亮的空中翻身之后稳稳的落在了地上。

离这个不明生物最近的绕岸垂杨最先反应过来,提剑就刺。

对方显然比他更快,手里的怪伞朝着绕岸垂杨脸的方向猛地撑开,绕岸垂杨一惊收剑格挡近在眼前的怪伞。刚准备下一步攻击,就听一句标准的人类语言从伞后传来,“小蓝我到了,应该没迟到吧,你可不能扣钱啊。”

在场的所有人都沉默了。

这个魔兽会说人话!太高级了!!

春易老最快稳住自己的理智,大脑以最快的速度处理了这个生物话里的信息……等等,小蓝?信息量是不是有点大。

“停!”春易老赶紧喝住四周的人,“叶修?”

“叫我?”拿着怪伞的生物随手将披在身上的兽皮斗篷取下来,怪伞往背上一别,“春易老是吧,我是叶修。蓝河让我来的……小蓝和你们会长打声招呼。”

曙光旋冰回过神的第一句话就想说,娘唉,老蓝这是从哪找来的珍贵品种……就这,尼玛不是魔兽,也不能算人吧!我们真的是一个种族么?

这时叶修身边的一个蓝色小气泡噗的一声,传出蓝河的声音,“大春,我是蓝河。”

“……”

“具体的我都跟叶修交代过了,现在我们这边已经准备进入千波沼泽了,有情况再和你联系。”蓝河那边正在整顿队伍,也无暇多说,很快掐了联系,蓝色的小气泡也就消失了。

“今天出门赶了点,不过你们这地方选得还不错,跑过来也费了我不少劲……你们应该还没开始吧?”

叶修倒是相当相当稳重,把兽皮斗篷卷吧卷吧塞进空间腰包,随后抬起头和其他人打了声招呼,露出职业佣兵的微笑。

负责选地方的入夜寒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其他人就等春易老做决策了。

倒是绕岸垂杨觉得这叶修突然空降出现,实力深不可测,同时身份也难以捉摸,谁也说不准这人到底是有利于这次行动还是造成损失。他这次顶替蓝桥来,自然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也让蓝桥和春易老他们四个看看,自己的实力绝对不比蓝桥差。

蓝桥能做的事情,他一样能做到。

虽然事情表面上如他所愿,蓝桥被挤兑去收集资源,却没想到弄了这么个比蓝桥本人还难搞的人来,摆明是不想让他称心。

当下抬手就是一剑直逼叶修,毫不犹豫,势如猛虎。

绕岸垂杨离叶修很近,他有自信这一剑没几个人能完全躲避开来。

可惜叶修根本就不打算躲,同时抽伞往绕岸垂杨的脸上一指。千机伞比剑还长,绕岸垂杨要是再向前逼近就是自己撞在伞的枪口上,只能硬生生收势。

“春易老你上哪找来这么个猴?听不懂人话?”

“你!”

“我什么我,小年轻你杀气这么重,想动手都写脸上了,就这我脚趾头都知道你想干嘛了。知道收敛知道低调吗?你打打架还可以,进巢穴还蓝河来吧……你就在这里给我们看行李吧,有我就够数了。”

绕岸垂杨从来没给人这么说过,当即气得脸都涨红了。

“行了。”春易老开口了,这叶修怎么也是外人,再怎么样自己的手下不能弄得太难看,“整理东西,再过一会进巢穴。”

春易老看了一眼入夜寒,入夜寒点点头。春易老便低头检查自己的东西,其他人也不敢怠慢,各自做最后的检查。

入夜寒清了清嗓子,走到叶修身边,“那个,我是入夜寒。蓝桥有跟你说过这次行动的情况么?”

“说过。”

“那我简短的和你说一下,你也没有跟我们团队合作过。具体的事项……”入夜寒简单的和叶修说了下这次的目标。

蓝溪阁此行来的流离之地,是一个相当大的魔兽巢穴。

一个魔兽巢穴,往往会有很多洞穴,每个洞穴都居住着不同的魔兽。这些魔兽居住在同一个地方,互相之间不干扰,但却也在无形中形成一个互相保护的形式。魔兽的巢穴大多是为了给魔兽繁殖后代准备的,而大部分魔兽与魔兽之间是不会发起争斗的,这些魔兽在发情期选择居住在一起,能更好的保护他们的后代。

实力强大的魔兽,可以占据地形最复杂,最深处的洞穴。而相对低级、智力略低的魔兽则分布在比较简单的洞穴。而魔兽每年在繁殖时期,都需要大量的储备资源来确保后代的生存,只要魔兽喜欢,任何东西都会带回洞穴里,所以在巢穴中会有大量的资源,例如魔晶、珍稀物种、矿藏甚至财宝。

最重要的是,魔兽的洞穴里有魔兽的幼崽和魔兽的蛋。

幼崽可以被驯化成战斗力,而魔兽的蛋不但营养价值极高,味道绝妙,还能保养魔晶。是市场上相当热销的东西。

而雌性魔兽在繁殖后就在巢穴中休眠,战斗力大大削弱。雄性魔兽会守在巢穴中,但由于繁殖期和哺育期对食物的消耗是大量的,前期的储备终归有限。在这段时间,雄性魔兽不得已也要离开巢穴去补充食物。

这就是魔兽狩猎期,此时的大部分雄性魔兽都离开巢穴,去往各个地区补充资源。

而今年因为气候原因很多食物都大量的减少,魔兽狩猎的时间势必受到影响,将会出现一个相当难得的长时间,大概会有七八天的离巢时间,比以往多出将近一倍。

这对任何一个势力来说都是绝好的时机。

能不能在这个时间里抓紧探索巢穴,将很有可能影响这个势力在后期能否壮大、巩固。

蓝溪阁每次大约要分二十个队伍去各个巢穴,而春易老、曙光旋冰、入夜寒、笔言飞和蓝桥春雪每年都负责最大、地形最复杂的地区——流离之地。

今年不得已,做出了改变。

虽然魔兽巢穴资源丰富,但绝不适宜大部队进行探索。人数太多,容易惊动休眠期的雌性魔兽。雌性魔兽被惊醒势必一战,届时整个巢穴的雌性魔兽被吵醒,打起来将是一场大战。如若大战过后,这个巢穴就会被魔兽们遗弃,不再使用。同时如果杀害大量雌性魔兽,生态遭到破坏来年大家都喝西北风。

而魔兽所在的巢穴大多有矿脉影响,再加上魔兽自身对巢穴的防御保护,进去以后就全看个人能力,也不可能传送离开巢穴或传送援军进入巢穴。

没有一定实力就贸然到大型巢穴去探索,势必凶多吉少。

……

“唉唉,”笔言飞看入夜寒解释完,悄悄蹭到叶修附近,“你刚才怎么跑那么快啊?你是什么特殊品种的魔兽?谁教你说人话的?”

叶修听罢一脸严肃,“自学成才,血统纯正绝不掺假,我还有证书你要看么?”

“卧槽真的假的!”

曙光旋冰一巴掌拍笔言飞后脑勺上,“他是人你看不出来么?”虽然这打扮确实不太像人。

笔言飞瞪他,“你说这话你自己能肯定吗?人?他像么!”

叶修无语,“你们要说悄悄话就小声点,当事人还在这呢,注意一下你们蓝溪阁的形象可以么?”

“唉唉别打岔,”笔言飞推开曙光旋冰,“继续继续,你从哪跑来的?我们这地方老蓝也不知道,你怎么发现我们的?”

被问到专业问题,叶修笑笑,“专业佣兵,这种专业技术那可是铁饭碗,告诉你我还怎么靠这个吃饭?我给你个带有我签名的名片,有需要欢迎找我。”

至于……他从哪跑来的?三天前蓝河就整装出发去千波沼泽了,他本来打算把金主小蓝同志送到千波沼泽再赶过来,半路被蓝河发现了,就把他赶走了。只好回蓝河家过休闲日子……谁知道过得太舒服,差点误了点。蓝河魔法气泡都砸他脸上了,他才想起来今天要赶来上工,这才急急忙忙一路疾驰而来。

什么?别着急?

开玩笑,迟到是要扣钱的!

 

——————————————————————————————

好久没写文了,卡了我好几天= =……我觉得我不行了!

各位真是不好意思久等了_(:з」∠)_

更新我们慢慢来……等另外那个坑的同学也别着急,我们真的慢慢来_(:з」∠)_

艾玛困死我了,终于卡完了!

再往后就不是温情小剧场了,基本上要开打了,不知道有没有不太吃这种战斗的客官啊。

……【】太太我更新了OTL!!

评论(11)
热度(55)

© 贰扬的自选超市 | Powered by LOFTER